人力资源管理五大功能

发布 2019-08-27 09:38:20 阅读 3266

人力资源管理包括五大功能:

1)获取。根据企业目标确定的所需员工条件,通过规划、招聘、考试、测评、选拔、获取企业所需人员。

2)整合。通过企业文化、信息沟通、人际关系和谐、矛盾冲突的化解等有效整合,使企业内部的个体、群众的目标、行为、态度趋向企业的要求和理念,使之形成高度的合作与协调,发挥集体优势,提高企业的生产力和效益。

3)保持。通过薪酬、考核,晋升等一系列管理活动,保持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证员工在工作场所的安全、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以增进员工满意感,使之安心满意的工作。

4)评价。对员工工作成果、劳动态度、技能水平以及其他方面作出全面考核、鉴定和评价,为作出相应的奖惩、升降、去留等决策提供依据。

5)发展。通过员工培训、工作丰富化、职业生涯规划与开发,促进员工知识、技巧和其他方面素质提高,使其劳动能力得到增强和发挥,最大限度地实现其个人价值和对企业的贡献率,达到员工个人和企业共同发展的目的。

网络管理五大功能分类

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定义网络管理有五大功能 故障管理 配置管理 性能管理 安全管理 计费管理。对网络管理软件产品功能的不同,又可细分为五类,即网络故障管理软件,网络配置管理软件,网络性能管理软件,网络服务 安全管理软件,网络计费管理软件。下面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大家熟悉的网络故障管理 网络配置管理 网络...

人力资源管理

恭喜,交卷操作成功完成!你本次进行的 人力资源管理 第03章 测试的得分为20分 满分20分 本次成绩已入库。若对成绩不满意,可重新再测,取最高分。测试结果如下 1.1 单选 对 把人力资源的任用计划具体化为特定的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计划是指 1.2 单选 对 管理人员置换图又称为 1.3 单选 对 ...

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

人员调配措施 1 根据企业内外人力资源供求状况的调配措施。2 进行人才梯队建设。3 从企业内部优先调配的人事政策。4 实行公开竞争的人事政策。人力需求诊断的步骤 1 由公司统一的人力资源规划。或由各部门根据长期或短期的实际工作需要,提出人力需求。2 由人力需求部门填写 人员需求表 3 人力资源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