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学生工作部部长竞聘要求及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27 12:01:20 阅读 7581

学生工作处处长竞聘要求及职责。

一、任职资格要求。

1、中**员,本科以上学历,思想政治、管理学、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专业毕业;

2、具有5年以上学生管理或共青团管理工作经验;

3、具备一定的文字综合能力,熟悉共青团、学生管理等工作内容;

4、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表达理解能力,善于团队建设。具有较强的处理问题的能力,有一定的影响力和亲和力;

5身体健康,能够承担较繁重、细致的工作。年龄要求40周岁以下。

二、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办学理念,主持学生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及共青团管理工作。

2、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学生教育和管理计划,协调学校各院部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在学校行政和党委领导下,研究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日常管理协调工作,结合学生特点组织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成才,走向成功。

3、拟写学校《学生守则》、《学生素质综合测评》等管理文件,组织制定、完善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推行行之有效的学生教育管理方法,教育学生严格贯彻落实学校“三风”。

4、配合各院部,组织落实对于专、兼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的配置计划、聘用培训等工作。

5、负责学生宿舍管理,规范舍务管理制度,强化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意识。

6、统筹安排校园文化活动,负责全院大型学生活动的组织实施,推动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

7、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协调各分院党政负责人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素质教育问题,组织安排入学教育,毕业教育、日常考评等项工作。

8、按上级党委要求,做好学生党建工作以及党、团组织发展的预审工作。

9、负责共青团的组织建设,负责团干部和学生干部教育、培训和管理等工作。

10、组织参与校报、广播站、橱窗、团刊等**宣传工作。

公司经理工作部副部长工作述职报告

今后怎么办,我想我应努力做到 第一,多深入员工 深入基层,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上情下达 下情上报 第二,加强学习,加强对公司发展脉络 走向的了解,加强周围环境 同行业发展的了解 学习,要对公司的统筹规划 当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真正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第三,对领导的发言 讲话 稿子多听 多看 多想...

学生工作部职责范围

学生工作部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学生工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生党建 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其职责范围是 1 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制定德育教育计划。2 做好每年召开学生工作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3 负责学生业余党校工作。指导和协调各系学生党支部办好初级班,负责业余党校高级班的教育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部2023年工作要点

一 2014年工作目标及设想 2014年,学生工作部 处 坚持以党的 十八 大精神为指导,围绕2014年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点,紧扣学生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着重加强学生工作思路转换,即由管理为主,服务为辅向以服务为主,管理为辅方向转换,构建服务型学生工作机制,力争在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与学生工作十二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