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学复习

发布 2019-08-27 11:52:40 阅读 4573

简答题(例)

1.秘书撰拟文稿的要领。2.秘书的定义是什么?

3.领导之间关系紧张,你作为一个秘书应当怎么做?判断分析题(例)

1.衡量一个秘书的能力,只要看他的写作水平就够了。2.秘书要学会多种玫瑰(听命)少栽刺(劝谏)。

3.某领导因公外出,把手头的几件事情都交由他的专职秘书小王处理,这会儿,秘书小王便是大权在握,可以为所欲为了。

4.小王秘书在阅读办公信件时,不小心将总经理的私人密件拆看了,她怕总经理责怪,于是赶紧按原样密封好,送了上去。案例分析题(例)

离公司职代会还有两天,李秘书操办会务筹备正忙得不可开交,突然接到总经理的**,是让他赶写一份开发新项目的可行性报告,明天送往北京。李秘书问明写作意图与有关原则后,马上放下手中的工作动手起草。第二天清晨,总经理来到办公大楼,李秘书将打印好的文稿交到总经理手里,总经理看后十分满意,说:

“你又辛苦一夜了,回去休息一天吧。”李秘书笑了笑,转身又去忙于筹备公司职代会去了。总经理看到李秘书的背影,感到有这样办事可靠、乐于吃苦、累而无怨的助手,真是工作中的一大幸事。

请思考:

1)李秘书有何可贵之处?

2)总经理对李秘书的称赞说明了什么?

2.刘涛来到县**已经三年了,领导很少带他出去出差,也很少授权让他单独去办事,显然,这是领导不太信任他。

你想想看,刘涛应当如何提高他在机关的信任度呢?

3.小王刚刚应聘到一家**公司做秘书,但一段时间以来,除了帮同事打文稿、发传真、买午餐就没有什么事可做。

任务:作为小王的朋友,请你提出一些建议,以帮助小王尽快胜任职位。

1共2页第页。

秘书学作业答案

秘书学平时作业 3 注 答案内容如有错误,请自行修正。制作人 万永忠。二 作业内容。一 名词解释 1 三服务 p141 答 三服务 是秘书工作的宗旨,本着准确 简洁的原则应该表述为 为领导工作服务 为各部门和所管辖地区或下级单位服务 为人民群众服务。2 问卷调查p157 答 问卷调查就是根据调查内容...

秘书学概论重点

秘书学概论重点 2011 12 14 考试题型。1.问答题 约3题,约50分 2.案例分析题 约1题,约50分 绪论。一。秘书学的产生与发展。秘书学概念 秘书学就是研究秘书工作和秘书活动的特性与规律的科学。只有这样进行秘书学研究,才能从整体上把握秘书这一客观存在事物的运动过程。二。秘书学的研究对象,...

秘书学作业答案

秘书学平时作业1答案。注 答案内容如有错误,请自行修正。制作人 万永忠。作业内容。一 名词解释 1 秘书人员 泛指从事秘书工作或秘书性工作的各类人员,如领导着的个人秘书 秘书机构中的集体秘书,以及为领导工作和机关工作服务的非专职秘书人员。2 秘书方法 是秘书活动得以运行的媒介,亦指秘书人员在认识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