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岗敬业书写青春以尽心尽责诠释自我

发布 2019-08-27 16:38:40 阅读 256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给我这次机会在这里跟大家进行交流。13年7月,我带着青春的气息,怀着沉甸甸的梦想,进入国土资源局,内心兴奋而又紧张。

今天,怀着同样的心情,站在这里,心中却多了一些不一样的感受。其实我刚到单位大半年时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什么感人肺腑的牺牲,更谈不上先进典型,我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耐心细致的做好每一件事,不断努力的学习、进步。

有人说:“位不在高,爱岗则名;资不在深,敬业就行。”所谓“爱岗”就是热爱本职工作,所谓“敬业”就是忠于职守、无私奉献。

这就是我离开象牙塔踏入社会以来争做一名合格人民公仆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作为一名愿将服务群众视为毕生道路而不断跋涉的初行者,我能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也许,在有的人的眼里,爱岗敬业只是一句过时的口号,或是一幅挂在墙上的标语,虚幻的很,更难以实现。但在我看来,爱岗敬业却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种责任,需要我们一步一步踏实的走下去。

就拿自己来说吧,我进机关的时间不长,岗位也并不起眼,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我主要负责起草工作报告、工作方案、土地执法监察周报等文件,还要负责撰写、整理动态巡查台账,录入卷宗,协助领导和其他同事进行土地、矿产动态巡查、矿山安全检查,土地变更调查、卫片执法等工作。现在在局群众办,主要负责起草活动简报信息、方案、报告以及其他领导交办的文件材料。所做的事情单调而繁杂,对专业知识要求也比较高,刚到单位时,出身文学的我确实有些茫然无措。

经过不断地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向同事请教、在实践中不断的摸索、思考、研究,如今终于能够从容应对。这期间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沮丧,但无论如何,我都能真诚对待每一位同事,努力做好每一件工作,始终以自信的笑容迎接每一天崭新的开始。

爱岗敬业贵在坚持,它不是一时的兴起,而是需要长期的坚守、积累和沉淀。我们必须舍弃好高骛远的心态,切切实实地从基础性的工作做起,尽心尽责、聚沙成塔,一步一步地去实现我们的价值。来到国土资源局这一年的时间,我目睹了大家敬业与奉献的忙碌身影,特别是前一阶段的卫片执法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及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事情特别多、压力也特别大,但是身边的同事都不怕困难,不讲条件,从最细微的小事做起,无论大事小事都尽心尽力去办、兢兢业业去抓。

他们那种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敢为人先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更激励着我努力地去工作。

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中总含着泪水,因为我爱这土地爱得深沉。”既然选择了做人民公仆,就应当把它视作脚下的土地,就应当报之以最深沉的热爱。

报效祖国无须生于乱世,建功立业不必奔赴沙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同样也能施展才华、创造佳绩。平凡的我这一生可能不会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迹,但我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我相信,只要时刻充满激情,勇于承担责任,以年轻人特有的活力和朝气,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就能在奉献中发现青春的价值,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彩。

爱岗敬业演讲稿大全爱岗敬业 用真心 演讲稿

在此之下,为了实现更崇高的理想信念 为了能更好的服务于人民,每位党员都在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那么,我呢?整天忙的晕头转向,在这个问题面前,确实要好好的思考一番。我在做什么?其实有很多富丽堂皇的理由 我在为社会的稳定和繁荣贡献青春,我在为公司的强大而努力 但每一句都好像很遥远,很不真实。我听说过这...

爱岗敬业演讲稿大全爱岗敬业演讲,让青春在岗位

爱岗敬业演讲稿大全爱岗敬业演讲,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大家好!我,今年岁,在矿区总站xx分站做收费员工作。我是一位外表特别文静,但内心充满了无限的女孩。我对本职工作倾注了自己的心血和热诚,我热爱收费员这个工作岗位。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 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青春韶华,美好时光。青春,是人生的花季,是...

爱岗敬业征文

爱岗敬业这个词在每个工作岗位中都如我们离不开阳光,植物离不开水分,动物离不开氧气一样重要。爱岗敬业是坚持的成果。干一行爱一行,将坚持犹如立足之本,一件事情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成效,水滴石穿,铁棍磨成针就是如此。水滴如此渺小的力量日积月累不断的坚持,终究把石头给穿透了。铁棍如此坚硬的钢铁经过打磨也终成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