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实践技能考核评分标准

发布 2019-08-27 21:20:20 阅读 1766

说明。一.全科医生实践技能考核形式有动手操作(包括体格检查、基本技能操作)、书写门诊病历、分析病历分析系列题(选择答题)。

二.体格检查5个组合题,全面逐一考核。共300分。

1.试题1测体温、脉搏、呼吸、血压100分。

2.试题2胸部(肺)检查50分。

3.试题3心脏检查50分。

4.试题4腹部检查50分。

5.试题5头颈部、神经系统检查50分。

6.体格检查,考生自备听诊器,考场备模型人(听诊模型人、触诊模型人、或学生作被检者)、床、叩诊锤、血压计、体温计、毛巾等。

三.基本技能操作(包括无菌技术)5个组合题。共300分。

1.试题6心肺复苏50分(考场备心肺复苏模型人)

2.试题7穿脱隔离衣50分(考场备隔离衣)

3.试题8换药操作50分(考场备换药包)

4.试题9带手套、打结与拆线操作50分(考场备滑石粉、医用手套、持针器、缝线等)

5.试题10心电图检查100分(考场备分规一个,正常心电图、室性早搏、房颤、急性心肌梗死心电图各若干)

四.全科门诊病历书写部分。

试题11书写社区全科门诊病历100分(考场提供简要病情,空白纸)

五.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系列分析题组(六选择三答题)300分(考场提供病历,空白纸,选择其中3个题笔答)

1.试题12如何为该病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100分)

2.试题13按照“soap”该如何书写该病人的“s”部分的医疗记录,具体询问病人时包括哪些,具体注意哪些?(100分)

3.试题14按照“soap”该如何书写该病人的“o”部分的医疗记录,具体包括哪些,注意要点有哪些?(100分)

4.试题15按照“soap”该如何书写该病人的“a”部分的医疗记录,具体包括哪些,注意要点有哪些?(100分)

5.试题16按照“soap”该如何书写该病人的“p”部分的医疗记录,具体包括哪些,注意要点有哪些?(100分)

6.试题17针对该病人应进行的健康教育指导应该有哪些?(100分)

7.以上各项相加后,满分为1000分,实际得分转换为百分制可将小数点向前移1位即可。

试题1 测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评分表得分。

考评组专家签名 : 考核日期: 年月日

试题2 胸部(肺)体格检查评分表得分。

考评组专家签名: 考核日期: 年月日。

试题3 心脏体格检查评分表得分。

注:①考生主动报告检查结果,特别是视诊、触诊、听诊的结果。

考评组专家签名: 考核日期: 年月日。

试题4 腹部检查评分表得分。

临床技能考核评分标准 全部

心脏叩诊操作评分标准。病区姓名考试日期监考人得分。心电图技术操作。一 肢体导联安放位置 右手腕 红色,左手腕 黄色,左脚腕 绿色,右脚腕 黑色。二 胸导联安放位置 v1导联 胸电极安放在胸骨右缘第四肋间。男性第四肋间平乳头 v2导联 胸电极安放在胸骨左缘第四肋间。v3导联 胸电极安放在v2与v4连线...

技能大赛评分标准

项目名称。操作流程。技术要求。选手报告参赛号码,比赛计时开始。判断意识,5秒钟内完成,报告结果。判断与。同时判断呼吸 大动脉搏动,5 10秒。呼救。钟完成,报告结果。2.5分 确认患者意识丧失,立即呼叫 将患者安置于硬板床,取仰卧位。安置体位。去枕,头 颈 躯干在同一轴线上。1.5分 双手放于两侧,...

技能大赛评分标准

2015年包头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项目评分表。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项目的满分为100分。工位号 一 职业与安全意识评分标准 此项满分为10分,最低 20分 特别说明 1.完成工作任务并交卷后,出现电路短路现象的总成绩再扣10分 2.完成工作任务过程中,因违反操作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