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生岗位绩效考核评分标准

发布 2019-08-27 20:45:40 阅读 6906

考核内容。1、出满勤,严格执行请消假制度。

组织纪律10分。

4、仪表端庄,穿着整齐,戴胸卡。5、参加院科组织的各种学习或活动。6、相互尊重,团结协作,同事关系融洽。7、严格执行各项核心医疗制度和医保管理制度。

规章制度10分。

3、工作积极主动,服从领导工作安排。

2、不迟到、早退、串岗、离岗,上班不干私活。

评分标准。缺勤一天扣0.5分旷工扣10分。

迟到、早退每人次各扣0.5分,上班不考勤者每次扣0.5分,串岗、离岗次各扣0.5分。上班干私活次扣0.5分。

未经科主任同意私自调班,每次扣1分;工作不主动次扣1分,不服从安排次扣3分。

不戴胸卡每人次扣0.5分。不参加学习或活动次扣0.5分。

不团结现象每次扣1分,同事间争吵次扣3分,协作精神差次扣2分。值班时间非工作原因离岗每次扣5分;无进行书面交**每次**者扣3分,**者扣2分,无签名各扣1分。

查房次数不达标每病人每次扣1分,病情变化时不及时检查处理每次扣10分,不掌握病情(包括用药及检查结果)每例次扣3分。

有会诊指征不提出会诊每例次扣5分,提出后不跟踪落实每例次扣2分,受邀上级医师不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会诊每例次扣5分,急会诊及特急会诊不按时完成每例次扣10分,危重病人不及时报告每次扣2分,因此而影响抢救效果每次扣5分,无主治以上医生参与抢救每次扣10分。

不落实其他相关诊疗及工作制度(如查对制度等)每次扣1分。没发生到病人身上的一般性差错每次扣2分,已发生到病人身上但无造成不良后果的一般性差错每次扣5分;严重差错及事故扣10分并按有关规定处罚。

不认真执行医保管理制度,违反一项扣2分。造成经济损失除相应处罚外扣10分。

扣分情况。8、积极收住病人。普通病人入院后30分钟内作出处理,急危重病人及时处理。

9、根据病情按时进行合理检查,做到不乱检、不漏检,该复检的项目要及时复检。诊疗质量10分。

10、根据病情并结合病人的经济等情况合理用药。11、严格遵守诊疗技术操作规范。

拒收病人每例次扣10分。不能按时进行处理每次扣2分;急危重病人不及时处理每次扣10分。

漏检不影响诊断的常规项目(如三大常规、肝功、生化等)每大项扣1分;对明确或排除诊断有意义的项目(包括常规检查)漏检或不及时检查或复查每项扣5分;不及时发现或复查可能导致严重后果的项目(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内出血等)每次扣3分,因此而造成纠纷或事故按有关规定处罚。不经患方同意滥开大检查每次扣5分。

用药不合理每种扣1分;滥用抗生素或较贵重药品每种分别扣2分。不遵守诊疗技术操作规范每次扣2分;因此而导致不良后果每次扣5分;导致纠纷或事故按有关规定处罚。

12、加强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要向病人介绍自己及上级医生,主动向患者或家属介绍病情及**方案。服务质量15分。

13、及时化解医患矛盾,对病人的意见和疑问要及时、耐心解释,患方不满意时要及时向科室领导汇报。

14、个人综合征询满意率≥90%,无投诉及医疗纠纷发生。

病人住院3天以上不知道主管医生每人次扣1分,没有向患者或家属介绍病情及**方案的每人次扣1分。

不及时耐心解释化解矛盾及汇报每次扣5分,因此而造成事态扩大每次扣10分,征询满意率每低1%扣1分,病人一般性投诉在科室内能妥善解决的每次扣1分,投诉到院方,经解释、调解能妥善解决的每例次扣3分,投诉到**或上级主管部门、新闻**但不构成医疗纠纷的扣10分。导致纠纷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工作效率10分。

15、出院病人按月完成目标任务。16、管理危重病人数。17、参加手术台次。

18、各种医疗文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每减少1人次扣0.5分。管理一个危重病人加3分。参加一台手术加1.5分。

入院记录、首次病情记录、手术记录、抢救记录知情同意书不按时完成每次扣2分;其他记录不按时完成每次扣1分;书写不符合要求每项(次)扣2分。

19、出院病历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病案室。

未按时上交一份扣3分。

20、经济目标任务按月完成。工作业绩40分教育培训5分。

25、自觉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种教育培训,按期达到培训目标,做到考试考查成绩合格。21、药品收入/非药品医疗收入:内科<45%,外科<35%,妇产科<30%。

22、入出院诊断符合率和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95%。23、出院病人**好转率>95%。24、甲级病历合格率90%。

每减少1%扣1分。每增加1%扣1分。每下降1%扣1分。每下降1%扣1分。

每下降1%扣1分,发现一分不合格病历该项分全扣。

不参加教育培训上课,一次扣2分,考试考查成绩不合格一次扣5分。在杂志上发表**一篇加10分。

医生实践技能考核评分标准

说明。一 全科医生实践技能考核形式有动手操作 包括体格检查 基本技能操作 书写门诊病历 分析病历分析系列题 选择答题 二 体格检查5个组合题,全面逐一考核。共300分。1.试题1测体温 脉搏 呼吸 血压100分。2.试题2胸部 肺 检查50分。3.试题3心脏检查50分。4.试题4腹部检查50分。5....

绩效考核管理方案 部门整体评分标准

附件一。绩效考核评分标准说明。一 分值设定标准。分值评级及奖励 69分以下不合格 加强培训,限期做出整改扣除绩效工资部分 70分 79分基本合格 为基本符合本岗位工作但仍需加强培训,不断改善提高,将绩效工资部分分为十档,视绩效考核表分数扣除绩效工资 80分合格 符合岗位工作要求,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可...

各岗位绩效考核标准

绩效考核操作细则。中层干部的绩效考核采用小组考核 自评考核考核相结合的原则,考核总分 小组考核分 80 自评分 20 中层干部的考核小组由总经理确定,组长为总经理,人力资源部长 生产部长任组员。考核小组可以指派相关人员参与考核全过程的监督 评议工作。普通行管人员的考核原则上采取上级对下级的考核,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