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保证部经理岗位说明书

发布 2019-08-28 02:32:20 阅读 7782

部门名称薪酬等级直接上级直接下级主要协作单位。

总经理质量控制主管。

对外:**商、客户、外协商对内:各部门。

工作职责。工作项目。

具体工作内容。

职责表述:制度、流程建设角色:部门经理。

1.制定企业质量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参与制定相关业务流程;2.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流程;3.优化各项规章制度、流程;

考核重点:各项制度、流程的完善与有效执行程度职责表述:企业标准的建设与推进角色:

部门经理4.参与制定审核企业标准;5.参与制定企业质量方针、目标;6.

优化、执行企业标准;考核重点:企业标准的推进情况。

基础工作内容。

职责表述:企业发展战略及年度规划角色:部门经理7.参与制定公司发展战略与年度经营计划;

8.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年度规划制定本部门年度目标及目标达成方案;9.监督目标执行,及目标月度考核;考核重点: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职责表述:本部门业务管理角色:部门经理10.控制并监控部门内运行的业务流程顺畅执行;考核重点:流程执行良好率(无异常)

职责表述:工作现场7s管理角色:部门经理11.按照现场7s要求监督、检查、执行;考核重点:工作现场达标率;

职责表述:流程管理角色:流程行政负责人12.贯彻并执行流程,组织流程节点人员内部培训;13.制定流程关键质量控制点,提取流程关键指标;

品质保证部。

岗位名称岗位类别。

品质保证部经理质量管理。

岗位编号。关键工作内容。

14.组织制定流程业务检查表,检查各流程执**况;15.控制并监控流程的日常运行;16.监督各流程节点按规定要求工作;17.批准各节点作业指导书;

18.审核流程检查记录;

考核重点:流程执行良好率(无异常)

职责表述:质量体系实施的推进情况角色:部门经理。

19.参与编制iso9000质量认证体系以及其他质量认证体系的体系文件;20.推广、实施与监督质量认证体系;21.参与质量体系的年度审核;

22.协助准备外审和内审、管理评审的相关资料,协调内外部关系,外审工作的顺利开展;考核重点:质量审核、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

职责表述:质量检验、控制管理角色:部门经理23.

审核成品/半成品/原材料等检验标准及检验记录表;24.组织对外协厂的产品质量进行检验、评价;25.参与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应用推广;

26.组织制定执行公司质量控制大纲及阶段质量控制计划;

27.组织制定并审核本部门业务流程中的工作标准、作业指导书、控制记录表;28.参与新产品的研制过程中的质量验证及产品工艺、流程的不断优化和提升;29.主持对重大质量事故的分析、处理;

考核重点:重大质量事故发生率,产品反馈合格率;工作质量改善情况(通过计划控制)职责表述:质量分析与改进角色:部门经理。

30.参与对质量问题和用户意见进行分析及改进措施,依据反馈改善质量控制;31.审核产品质量报表,并向资源管理主管报送生产质量月报;考核重点:

质量分析报告出具的及时性与内容的准确性职责表述:计划管理角色:部门经理32.

制定本部门年度、月度工作计划;

33.审核、监督、执行本部门年度、月度、周工作计划;考核重点:计划完成率。

职责表述:人力资源管理角色:部门经理34.提出本部门人才规划建议;

35.参与本部门招聘人员简历筛选、面试、及人员确定过程;

36.制定本部门的培训计划及本部门各岗位的业务培训材料;组织岗位培训;

37.本部门各岗位的绩效指标的制定;及指标优化,负责本部门员工的绩效沟通、辅导、反。

馈、评估等过程;组织本部门绩效数据统计、审核、提交;

38.员工日常管理,包括日常考勤、调岗、升迁、奖惩等审批;推荐、培养、考核部门主管;

员工的工作监督、劳动纪律等考核重点:人才流失率、绩效数据准确率,其它。

39.安排人员对生产过程中的质量记录进行收集、整理、归档管理4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本任职资格。

素质与能力要素。

要素。乐群性稳定性恃强性。

较易合群稳定性较高恃强性较高原则性强责任心强较好的亲和力较强的自信心专科电子机械知识质量检验、控制知识。

岗位要求程度低。中。高。

素质与能力要求描述。

个性原则性特征责任心。

亲和力自信心兴奋性。

最低学历专业知识。

环。竞争对手相关信息境。

行业标准及国际标准。

必备知。行业管理惯例及国际惯。

知识识。例。

公司的有关制度与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与政策。

熟悉。较熟悉熟悉基本了解熟悉使用办公软件。

组织知识。与本岗位有关的业务流程。

公司组织架构与各部门职责企业文化。

工作技能。qc7大分析工具、5大工具仪器仪表使用方法。

分析能力应变能力沟通能力。

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强解决问题能力强主动性较高时间管理能力强。

3年以上的质量管理工作经验。

受过生产管理、品质管理、产品知识、电源产品等方面的培训。

工作技能与综合能力。

成本意识创新能力顾客导向。

综合能力。决策能力领导能力倾听能力计划组织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主动性时间管理能力。

工作经历与经验。

工作经历工作经验。其它。

生产部经理岗位说明书

职位名称。一 基本信息。生产部经理生产部经理级。职位编号。直接上级岗位人数。scb 001副总经理1人。所属部门岗位等级。全面主持生产部日常的生产安排与管理工作,依据生控部下达的生产计划来组织与协。二 职位概述。调生产,保证客户订单保质 保量 保交期地完成,达成公司下达生产部的各项指标。学历专业工作...

质量部经理岗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所在部门直接上级直接下级。质量部经理质量部。质量副总。质管员 验收员 养护员。学历与专业工作经验知识结构工作能力。岗位编号岗位分析日期。atygw 0062013年11月。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药学类相关专业,具有执业药师资格,须定期接受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法律法规的培训。三年以上药品经营质量管...

操作部经理岗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直接上级。操作部经理。总经理。所属部门操作部直接下级。各功能组主任。一 任职资格。1.学历及专业知识 本科或以上学历,物流相关专业尤佳。2.工作经验。物流行业五年以上工作经验,至少有两年基层管理经验 3.基本技能。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分析判断能力 人际沟通能力和良好的组织能力 较强的团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