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工程师岗位说明书

发布 2019-08-28 02:41:00 阅读 6195

浙江义乌路茜化妆品****。

受控状态发布日期。

2023年8月1日iso22716-wi-p

版次:b修订:0次第1页,共4页文件编号。

g隶属岗位直接上级横向联系。

品管部经理。

工作地点直接下级。

化验室。qc、化验员。

岗位代号ywlxpg002

销售部、pmc部、生产部、研发部、**商。

岗位概述:负责前期品质验证、制程异常分析、sip的制作及**商辅导改善、客诉处理。

一、主要岗位职责(含工作内容)

1.维护并导入iso9001:2008和iso22716体系的正常运作。

2.前期产品的品质验证(如:耐热、耐寒、离心测试)及分析处理并保存好记录。

3.从样品制作到量产整个生产过程的产品质量控制,对关键控制点提出流程改进及控制方法。

4.运用qc七大手法对样品制作到成品出货整个过程有关品质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结论,提出品质改善报告。

5.解决生产过程中所出现的质量问题,采集相关数据并提出处理品质异常的方法及敦促现场立即改善。6.

制定各类产品的检验标准与标准更新。7.指导外协厂的品质改善,分析与改良不良材料。

8.做好售后品质服务,负责处理客诉,主导品质会议检讨,8d改善报告回复客户9.对进料检验员、制程检验员、入库检验员、作业员检验方法及技能的辅导。

10.不定期对制程进行稽查确认有无依《检验指导书》、《qc工程表》规定进行检验作业。11.

组织相关人员对新产品的检验标准及重点管制项目进行培训,及时召开新产品发布会12.相关法律法规及化妆品新规定的收集整理,转换成公司文件并组织学习13.组织相关人员对品质稽核中的不符合项进行检讨、分析并确认改善效果。

14.对化验室管理并负责计量仪器、化验仪器的维护、保养、校准工作15.监督原料的检验工作,保存好msds、coa、tds**商资料。

16.做好成品检验工作,保存好检验记录。主要针对库存满3个月之成品。

17.重金属委外检测及追踪检测结果,保存好检验报告18.监督各部门对批号的管理,每月抽查一次。

协办工作:协助销售部对客户要求资料的准备、制作,产品成分表制作。偶发性工作:突发性的工伤等安全事故的紧急处理工作。

临时**工作:微生物检测、**品质经理请假期间的工作、qc组长请假期间的工作。

二、岗位权限。

1.对各车间执行工艺情况有检查、监督权,对违反工艺纪律的行为有制止和处罚权。

2.对各车间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有检查、监督权,对未按要求执行的相关责任人有责令和处罚权。3.有权向有管部门索取产品质量和原材料消耗的资料。

4.对不符合品质要求的不合理工艺文件和品质文件有建议和修订权。

5.有权临时召开重大品质会议或客诉分析会议,对产生的异常进行分析及监督相关部门执**况。工程师对qc和化验员的奖惩、晋升、晋级有建议权。

三、任职资格。

1.学历、资历和专业技能要求。

a.高中/中专,30-40岁,有5年以上的化妆品企业的技术员、配料主管等相关经验,有3年以上化妆品。

行业企业的研发主管工作经验,精通化妆品理论或精细化工专业者尤佳。

b.专科,28-40岁,有3年以上的化妆品企业的技术员、配料主管等相关经验,有3年以上化妆品行业。

企业的研发主管工作经验,精通化妆品理论或精细化工专业者尤佳。

c.本科,25-40岁,有2年以上化妆品企业的技术员、配料主管等相关经验,有1年以上化妆品行业企。

业的研发主管工作经验,精通化妆品理论或精细化工专业者尤佳。

2.素质要求(含日常考勤)项目礼仪。

员工礼仪规范。规范。范。

1.化妆品行业标准/企业标准1.灵活运用职责范围内的标1.贯彻、执行国家行业政策、企。

理解贯彻。和客户需求2.企业方针、目标3.企业规章制度。

1.化妆品制造原理、工艺技术1.将掌握知识应用于实际1.按照1so9001:2008和。

文件、产品质量标准。

知识。2.化妆品专业知识及管理知2.不断吸收新知识、提高。

识。工作能力。

学习能力2.执行相关程序命令。

工作。iso22716规定,加强业务。

准、法规、程序文件2.方针目标展开。

业方针目标、专业标准2.执行相关程序文件指令。

应知。应会。

正确运用公司员工礼仪规。

严格遵守公司员工礼仪规范。

应做。工作程序,岗位职责1.指导工作范围内的技术1.工作在及时、保质保量的情。

工作业绩。工作流程2.5w2h法/qc7法3.质量管理理论、方法1.公司职责分工网络图2.质量系统职责、分工。

协作。3.部门间上、下级间协作方法2.利用系统分工协调上、

下级别工作。

1.车间范围内工艺的监控内1.管理职能范围内的监1.监控车间5s工作。监控。容。

2.监控的方法、手段。

督、控制方法2.相关考核标准。

2.监控工艺执行状况3.监控作业人员卫生状况。

1.运用职责网络分工图协。

调工作。完成各项协作任务。

2.按pdca工作。

况下有提高。

3.按照先进方法开展工作2.运用日清日毕的方法控制各。

项工作。1.本职工作所需要处理的日1.按程序文件。

常问题。处理。

2.及时发现问题工作方法。

问题。3.迅速反应、马上行动的工作。

作风。1.常用文的写作知识、规范。

语言。2.工艺、技术文件的编写规范。

文字。2.起草一般性文件。

1.企业劳动作息时间规定。

负荷率。2.高效工作法。

1.满负荷工作。

编写技术、工艺文件2.纠偏方法、处理问题问。

1.根据已有知识、经验处理日。

常事务和工作中的问题。

三个为什么,三不放过2.异常情况及时判断,妥善处。

理并上诉。1.应用规范的文字、格式1.按规范化格式、文件编写指。

导性工艺、指导文件2.编写各种报表、材料1.建立工作日志。

2.提高工作效率、增加负2.工作目标逐步提高。

荷。3.自我加压,实现满负荷。

1.公司安全文明制度。

安全文明办公。

2.文明礼仪规范3.文明办公、卫生制度。

1.安全隐患的排查及问题1.参加班前会、组织有关日清。

处理方法2.文明办公。

工作2.安全卫生工作3.各项工作日清日高。

四、考核指标。

1.产品品质前期验证合格率。

2.检验标准和检验规范的制定(sip)3.车间异常问题的处理及改善4.客诉的处理。

体系有效运作、持续改进。

五、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QE岗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直接上级。基本资料。直接下级职等职级岗位概要 按重要性排序 1.新产品导入2.社内产品异常处理3.客户服务。4.担当机种文件作成。岗位职责。yamakoh岗位职责说明书qe wrsk 02 2.0 qe所属部门。mg无。技术职。薪金标准。技术职工资品质保证课。客户对应 社内品质管控。职责细...

岗位说明书 工程实施工程师

岗位名称直接上级。工程实施工程师。系统集成部经理。负责系统集成项目的现场施工及调试工作。岗位职责。序号12职业发展路径岗位权限工作关系。工作项目工程现场实施工。作临时或其它工作本岗位职务晋升阶梯建议权汇报协调任职资格项目教育程度专业 工种 工作经验知识要求。任职资格。技能技巧个人素质。大学专科以上。...

光谱区域工程师岗位说明书

岗位说明书。岗位编号 j 3 001 岗位名称 光谱分析区域工程师所在部门 科室 车间 检测计量中心。一 上岗要求 1 专业知识要求。全日制院校毕业大专及以上学历2 专业能力要求 具有工程师及以上职务任职资格。具有全面的理论知识,生产实践经验丰富,能够解决本专业的技术难题 独立分析,工作能力强,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