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乙烷灭菌过程再确认验证

发布 2019-08-28 09:24:00 阅读 1066

目录。续上表)环氧乙烷灭菌工艺验证实施计划。

环氧乙烷重新灭菌过程确认实施方案。

一、验证目的:

1. 环氧乙烷灭菌器年度灭菌工艺验证,确认目前的灭菌设备及灭菌工艺符合产品的要求。

2. 对产品灭菌工艺进行周期验证确认,确认灭菌常规控制相关档。

3. 提高了环氧灭菌浓度后的半周期验证。

4. 提高了环氧灭菌浓度后的环氧乙烷残留量验证。

二、验证小组人员组成:

1.组长:2.组员:

三、验证依据。

gb18279-2000 医疗器械环氧乙烷来菌确认与常规控制。

gb18282-2000 医疗保健产品灭菌化学指示物。

gb18281.1-2000 环氧乙烷灭菌用生物指示物。

gb/t19633-2005 最终灭菌医疗器械的包装。

四、验证产品名称:

1. 一次性使用***x

2. .一次性使用***x;

3. 一次性使用***x;

4. 一次性使用***x;

5. 一次性使用***x;

五、验证过程。

一) 验证对象。

我公司现有10m3环氧乙烷灭菌器—台,灭菌器的使用状态良好,灭菌工艺也是多年来的成熟工艺。为了完成这次的工艺验证计划,我们依据gb18279-2000《医疗器械环氧乙烷确认与常规控制》的要求,按以下验证方案进行验证。

二) 人员分工。

1. 验证前准备 、灭菌工艺的确定验证:

2. 灭菌器运行验证:;

3. 灭菌验证过程的操作:

4. 灭菌过程验证中物理性能、生物性能、试验鉴定:;

5. 验证过程中的审核:

6. 验证报告、作业文件的批准:

7. 重新验证方案及验证数据。

1. 环氧乙烷灭菌验证人员资格确认。

编号:eo 001

2. 所有仪器的校准。

编号:eo 002

3. 空柜真空速率确认。

编号:eo 003

4. 正压泄漏验证确认。

编号:eo 004

5. 真空速率及泄漏验证确认。

编号:eo 005

6. 辅助设备的运行验证确认。

编号:eo 006-1

环氧乙烷安全生产技术要点

7.采用小管径 热油彻热管径越细,径向温差越小 反之管径越粗,径向温差越大。8 采用分段冷却法。改变除热速率,使与放热速率尽可能平衡。1 氧化反应器 乙烯与纯氧的氧化反应在氧化反应器中进行,反应产物是环氧乙烷。由于乙烯 环氧乙烷都是易燃易爆物质,且又有氧存在,因此如果控制不好,就可能发生 事故。a....

环氧乙烷安全生产技术要点

氧气氧化法制环氧乙烷工艺中,乙烯氧化反应单元氧化反应器易发生 飞温 而导致火灾 等重大事故的原因 主副反应均为放热反应 副反应为完全氧化反应,反应热为主反应的十几倍 温度升高将导致反应选择性下降,速率加快,系统进入 自热 状况,进而导致热失控,甚至引发火灾 事故。温度控制是保证氧气氧化法制环氧乙烷生...

灭菌岗位安全培训试卷

安全培训灭菌岗位。考试试卷。姓名部门成绩 一 填空题 每空2分,共70分 1 灭菌前检查蒸汽压力要求值为 冷却水压力要求值为 压缩空气要求值为 纯化水压力要求值为 2 随时检查轨道上是否插好,是否与生产需求匹配。3 上瓶开机前检查压缩空气范围 推瓶机构所有按钮能 气动推瓶杆 4 上瓶检查升降平台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