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课组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8 10:29:00 阅读 1102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高二地理备课组工作总结。

本学期的工作即将结束,回顾本学期的工作,总结一学期所做所想,我们收获了以下心得和经验。

一、所做工作。

1、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完成各项任务,刚刚过去的一学期,高二地理备课组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和年级组分配、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支持学校工作。

2、认真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根据这一届高二的新情况,备课组一起讨论并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具体的教学计划,这为接下来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抓好教学的五个基本环节:

备、讲、辅、批、考”是教学的五个基本环节,对于任何一科基础科目的教学工作,只有认真落实这些工作,才能使学生很好地掌握课堂知识。地理教学也不例外,由于长期以来学生对这门学科的不重视以及专业教师力量的缺乏,造成很多同学的基础差,对这门学科没有兴趣。因此要求我们的教师既要结合初中的知识点,又要尽量穿插学生感兴趣的课外知识,拓宽他们的知识面,使课堂教学能顺利进行。

另外课后的辅导工作也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对于高一自然地理的内容,理解起来难度很大,所以教师经常下到所教班级去看看学生是否有疑难,尽量及时解决。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对全备课组成员的备课本、改作、以及听课记本的检查,全体成员的工作都能按质按量的完成,并且态度非常认真。

,4、认真做好考前命题工作、考后集体流水阅卷以及分析总结工作。考前,备课组首先确定考试范围,命题侧重点和难度,再由一名教师进行初步命题,最后备课组进行讨论后确定。考后,备课组齐心协力在第一时间批改出试卷并做好成绩登记。

备课组常规活动时,对本次考试进行分析、总结。

5、注重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能力。本备课组的老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利用辅导课和其他课余时间,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把学生“你不教我不懂”引导成“你不教我也懂”,让学生养成课前预习、查找资料、自学教材的习惯,提高学生动脑动手的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存在问题。

1、不同班级普遍存在两极分化的现象,或者是整体学习的积极性不高的情况。2、开放性题目学生的解答能力欠缺, 学生的自觉性有待提高。3、学生获取生活经验的途径较少,学生分析学科知识与生活现象、理论逻辑与生活逻辑的有机结合的能力仍有待提高。

三、下学期努力的方向。

备课组工作总结

转眼间,一学年就要结束了。在这一学年中,我们组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计划 教导处工作计划和教科研工作计划,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新课程标准,树立新的教学理念,并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去 树立科学发展观,转变教师的教学行为,求真务实地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实践新课程的理念,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现将这一学年工作回顾如下 1...

地生备课组工作总结

宏伟中学吴文龙 2011学年,在本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完成了教务处布置的各项任务。但取得了一些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下面把本学期的备课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统一学期的教学计划。我们地理生课组共才4位老师,其中地理2位,生物2位。要完成初八级16个班的教学工作,人均周课时...

初中数学备课组工作总结

2013 2014 上学期。九年级数学备课组工作总结。青云双语学校。邱丽琴。一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即将结束。回顾一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我们有着几分充实 几分感概。本学期,我们九年级备课组的工作本着 为学生服务,为自己的提高 的理念的奋斗目标,在全体数学教师们兢兢业业的工作中扎扎实实 卓有成效地开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