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8 14:40:20 阅读 4223

创伤外科2023年护理工作总结及2023年护理工作计划。

2023年在院党委及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在护理部的指导下, 创伤外科圆满完成了医院护理工作计划及本科室工作计划。以等级医院评审“创等回头看及全院优质护理验收工作为契机,结合创伤外科专科的特点,认真落实以病人为中心,夯实基础护理,注重专科护理,力求从点滴细微的工作着手,改变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流程,改善护患关系,提高护理质量。现制定2023年护理工作计划如下:

一、强化基础护理,提高服务质量。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护理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科室积极组织全体护理人员学习《实施方案》及《**条例》的要求,以患者满意为总体目标,夯实基础,巩固成果,以病人的要求为工作起点,以病人满意度为工作终点,全面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各项护理工作。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提升服务内涵,持续改进护理质量。

二、加强质量控制,提升护理工作质量。

1、加强病人重点环节的管理,如病人转运、交接、圧疮等,建立并完善护理流程及管理评价程序。抓住**交**、每月一次的护理查房等关键环节,加强护理管理确保目标实现。

2、加强护理安全监控管理,每月组织组织护理人员召开安全分析会及护理差错、护理不良事件的原因分析讨论,分析发生的原因,应吸取的教训,提出防范措施与改进措施。

3、加强科室管理。每周对科室在病房管理、基础护理、护理安全、病历文书书写、**仪表、消毒隔离等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指出并要求及时改正。

4、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责任。对各班职责进行修订,改变排班模式,细化各班的工作流程,查找薄弱环节,明确护理分工,力求新的职责更合理实用。

5、抓好基础护理、专科护理,实行责任**负责制。每位**分管8-12个病人,每名患者均有相应固定的责任**对其负责,为患者提供整体护理服务, 密切观察患者病情, 随时与患者沟通,做好患者的生活护理、基础护理,保障患者安全,体现人性化的护理关怀。

6、深化**分层使用,依据病人病情、护理难度和技术要求分配责任**,危重患者由年资高、能力强的**负责,体现能级对应。

7、不断总结,提高护理质量,增加病人满意度。每月召开一次护办会,每位**汇报工作情况与感想。每月进行病人满意度调查,认真听取患者对优质护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提出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护理质量,提高病人的满意度。

8、加强患者健康教育。由责任**做每天根据科室常见病的**和护理常规、特殊饮食、疾病的自我预防、用药的注意事项,向病人做详细的讲解,对患者开展健康教育和**指导,提供心理护理。

三、加强科室考核,促进管理。

合理为了很好的落实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各项工作,针对科室人员分布的特点科室制定了《区护理人员考核细则》,《考核细则》包含了**的岗位管理,实行工作量、工作质量、难点系数等内容,《考核细则》中不光有明确的考核内容,奖惩兼并制度的实施定不但促进了管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体现了多劳多得,公平竞争,提高了**的工作积极性。实行了护理队伍的分层目标考核管理,建立了绩效考核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均与进修学习、奖惩挂钩,提高了**长、**的工作积极性。

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提高护理队伍素质。

重视每月的业务学习、护理查房。充分发挥专科**的作用,每月举行一次专科知识讲座。简化晨间集体**,强化床头**内容。

利用床头交**时间,**长及资深**对一级护理及危重症病人所存在的护理问题进行床旁专科理论知识讲解,并采取有效干预措施。督促护理人员认真执行护理常规,护理制度,护理操作规程和病情观察,定期进行急救技术演练,使每位**都能掌握急救药品及器材的使用。在2023年准备申报1-2项科研课题,并争取选派1-2名**进行专科培训或进修,进修培训回来后,将上级医院先进的护理理念及临床护理方法进行推广,使护理人员观念更新,提高专科理论知识同时也促进了整体护理水平,使护理人员能更好地了解病情,进行健康教育及护理,使患者得到系统的指导及完整的服务。

五、积极配合突发事件的救治。

在突发事件的救治过程中,创伤外科反应迅速、组织有力、措施到位,护理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受到领导和患者的赞誉。协助接诊“8·03”鲁甸灾区转诊到我科**伤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并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开展了心理危机干预,使患者身心都得到了及早的**。

六、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的开展。

组织新入科**学习相关文件,领会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正确理解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的目的、意义工作实质和具体措施等。进一步完善分组责任制整体护理的工作流程,发挥责任组长作用,真正落实床位**对分管病人的**性护理、病情观察、健康教育、心理护理和生活护理,为患者提供全程、连续、个性化的护理服务。改善服务态度、提倡文明服务、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加强沟通技巧,提高病人满意度、促进医患关系和谐。

2023年护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2023年,全科护理人员将按照计划逐步完善护理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而在科室中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使临床护理工作更加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

创伤外科。2023年02月16日。

工作总结 镇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思路

xx年年,我们把城镇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紧围绕县委 县 的旧城改造 公路拓宽等中心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征地拆迁任务。县城实现了大变样,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截止目前全镇共拆除违章建筑400平方米,完成征地1300亩,拆迁面积xx平方米,迁移坟墓1000多棺,涉及征地拆迁农户800户...

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规划及任务分解

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规划及任务分解 片区 在繁忙的工作中不知不觉又迎新一年,回顾这一年的工作历程,深深感受到从拼搏的精神,作为兴事发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深深觉得自己身肩的责任,通过2016年一年的工作,对2016年工作总结如下 1 全年任务完成62 2 了解了公司的产品,熟悉了相同行业的...

2019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展望

一 2011年年度工作总结。一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一年里,在方总 计总及同事们的努力与帮助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在经营口碑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本年度的工作总结主要有以下几项 1 员工制度 方面。2010年12月根据原有的行政人事制度以及公司正在执行而没有文字说明的制度,编写了 员工制度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