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青协策划部年度总结

发布 2019-08-28 15:19:20 阅读 8169

以下是按照活动举办顺序安排这学期我们部门工作的计划:

1、“一张纸献爱心”活动。

每个月的8号是我们管院青协的传统活动“一张纸献爱心”,这个管院青协的特色活动,每次都是全体青协人员到管院宿舍**废纸、不用的书刊杂志。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环保事业中来,献出一份爱。因9月8号新生开学,所以暂定为9月11号。

2、迎新生,军训送清凉。

新生军训期间,正值夏秋之交。既有着酷暑的残热,也有着初秋的干燥。在此环境下,同学与教官们要既要承受体力上的军事化的严格的痛苦训练,因此,我们管理青协管院的同学及教官们送一份清凉——酸梅汤。

时间暂定于9月16号-20号。

3、招新工作。

我们准备9月20号-25号通过摆摊进行招新,并通过新老生交流会让大一新生了解管院青协及各部门的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我们。

4、**军服。

考虑到历届军训结束后,大多数同学不在再着装军训服而又无处处理,导致大量军训服被丢弃,造成了极大的浪费,为了提倡勤俭节约的美德,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在10月11日主动**处理军训服,折旧处理,并把所得款项捐给中华慈善总会,一方面培养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精神,又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

5、第一届“志愿者杯”公益演讲比赛。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志愿者,了解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志愿者精神,同时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奉献社会,服务你我。我院青协决定于2023年10月18日——2023年11月1日举办“志愿者杯”公益演讲比赛。

6、爱心卖报。

爱心卖报”也是我们的一个特色活动,这次我院青协想通过举办“爱心卖报”的活动,为孤儿院之行筹集善款。希望通过“爱心卖报”来呼吁社会对孤儿的关注,号召人们加入爱的活动,同时让志愿者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情操,走出校园体验社会,为他人带来温暖,给孩子们多带来一份希望。

7、“爱心标签”

用简洁生动的标语鼓励大家,迎合“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促进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更和谐的学习环境,提高学生素质,陶冶学生情操,为宿舍、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补续“爱心标签”。

8、十院青协联谊晚会。

为了加强十院青协的兄弟感情,也为了更好的互相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在校青协的号召下我们将举办十院青协联谊晚会。

9、元旦晚会。

为了让工作了半年的同学们放松一下心情,加强之间的感情,也感受一下元旦的气氛,我们管理学院青协与学生会团委将共同举办一场元旦晚会。也是11年的最后一个活动。

说工作总结之前,我不得不提及一下策划部的职能:策划工作;构思活动如何开展,写活动策划书;写学期工作计划;组织工作;发动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者活动;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成员给予相关记录,向组织呈报;定期进行民意调查,以便改进协会的工作方式与方法。

活动策划部对于青协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写策划。举办一个活动,不论大小,首先第一步必须是策划。所以做每一个活动,策划部的人员都会以各种方式写出策划书。

写策划书需要有端正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活跃严谨的思维;并且要有一定的计划组织能力,考虑问题要全面,做足后背资源,以防不备之需。

对于一个刚进入策划部的新生做到这些是比较难,我们很多人之前都没有策划这个概念,以为就是计划。但当我们在青协工作半年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真的学会很多,策划部,我们每个人都会说:“我会写策划,我交了这些朋友……”每个人都在进步,都在成长,都体会着自己的辛酸、欢乐、成功。

我们互相团结、互相帮助,我们一起参与了各种活动。“一张纸献爱心”这个我们永远不会停止的活动,每一次到8号,我们按时交上广播稿。不止是这个活动,每个活动策划部都需要交两份广播稿,中午和晚上各一篇。

有其他需要的会写倡议书、誓词、宣言等倡导性文章。在这半年,除了“爱心标签”这个活动没举办,其他的都完成了。“爱心标签”这个活动受到了些许阻碍,不得不放弃,虽然有点可惜,但我们在为它付出时所获得的永远都不会忘记。

第一届“志愿者杯”公益演讲比赛和元旦晚会是管院青协的两个创新活动,没有经验自己摸索着前进。公益演讲比赛这个活动持续时间较长,准备时间也比较长,在活动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是我们策划的疏忽,有些细节及工作没安排好,工作人员缺少了一点主人公意识。第一次办这个活动,总体来说办得不错。

计划的其他活动都是常规活动,有些推迟了,有环境因素也有人为因素,我们的工作效率偶尔的还是低了一些,有待提高。

在策划部,有共同的感受好像一直在写策划。这是必经的一个过程,既然加入了策划部就应该明白策划部的职能。写策划,天天写,但是我们的策划会写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成熟,从最初的改了又改到现在的一次成功,这是一种收获的喜悦感。

你努力了,你成功了,只有你自己能体会到别人无法懂得的喜悦。现在的部委们,想想那些还执着于青协的学姐学长们,他们对你们的关心,对你们的耐心教导,他们把自己所有会的都教给你们,是因为他们热爱青协,热爱你们,希望你们能把青年志愿者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所以,明年我们一起努力,献出一份爱,温暖一群人。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也将随之开展,活动策划部的本职工作会继续,寻求新的突破,在原有的基础之上改进,提高活动的效率及效果。我们策划2023年的活动如下:

对于我们活动策划部今后的发展,我个人有一点看法:

首先,我们需要继续发扬积极热情的工作作风,维持团结友爱的氛围。

其次,我们部需要创新,不仅要举办一些富有创意的活动,在传统活动中,也要运用一些创新的思维方式。

第三,我们需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力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第四,虽然新生写策划书进步很大,还是有些细节问题考虑不全面,策划这一块需要加强。

第五,策划部广播稿的完成已没问题,关于倡议书、誓词等宣传性文章完成得不太成熟,有待加强。

最后,工作任务不能提前通知,等到要交任务时又赶着去做。这也是我的责任也是整个青协存在的一个问题。12年希望能改正这个缺点,提高工作效率。

在新的一年,我们会一起努力,让策划部变得更加成熟,更能突出其职能。为青协创新一些可行的活动,创造更强大的力量,弘扬我们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献出一份爱,温暖一群人,感动一座城。

青协活动策划部:李凤鸣。

2023年2月25日。

2019工管青协纳新策划书

2012级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纳新策划书。一 纳新目的 为了更好地延续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 保证协会工作的连续性,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的火炬 同时也为了向协会提供高素质的后备力量,从而使今后能够更有效地开展工作并且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与校园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现在面向全校2012级新...

青协部总结和计划

青协部主要的工作是负责学生的心理问题,每个学期对个年级的学生中的有特殊问题的学生进行一次统计,为院领导的管理提供方便。在开学的时候负责绿色通道的办理。举办一些爱心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总结 在2011的下半年里我部门的工作有在开学的时候负责绿色通道的办理,军训结束以后对全年级...

院青协礼仪部月份工作总结工作总结

十月开始,纳新工作已经结束,一切也开始步入正轨。为了近期活动能顺利进行,我们增加了训练时间 加强了训练力度。一个月有进步的地方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总结如下 一 纪律方面。首先从到勤率来分析,月初例会到勤率为70 月末例会到勤率为78 有了一点进步。训练到勤率从65 增长到了80 有了比较大的改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