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团委办公室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8 19:39:20 阅读 6869

在不知不觉中,桂园已经退去了它的炎热,但是依旧是九月流火。九月,这个新生的季节,在九月里我们看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踏进校园寻找着他们的又一个梦想。为了更好响应学生科和校团委的号召,加强对支部成员的引导督促作用,在下一年我们在按以下思路开展工作。

首先,在这一学年我们的工作重心是加强支部建设,主要是从怎样做好一名团支书、怎样加强支部委员之间的团结合作以及如何引导支部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出发。通过上一学年的调查观察,在诸多支部中团支书对自己的职责不是特别明确,主要出现两种现象。一种是团支书包办支部所有事情,一种是对于支部任何事都没有起到协助作用。

因此,在如何做好一名团支书的问题上我们主要是让团支书明白其职责,自己的主要工作是什么,在两者之间又如何平衡自己。而在加强支部委员之间的团结合作以及如何引导支部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则是关系到整个支部委员。而我们所主要做的就是加强团支书的工作要求,团支书要起到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支部委员要紧密团结在团支书这个中心上,而支部成员不仅要围绕在团支部这个主体上而且又要监督团支部整体的工作,从而使团支部内的各成员都能相互监督,相辅相成。

也会更好的促进团支部整体的建设,体现“团建在基层”的宗旨。

其次,还要把办公室内部的建设搞得更好。无规矩不成方圆,建立相应的制度在办公室中是必不可少的,学长们给我们留下的种种制度都是经历了时间考验的,都是宝贵的资源,我们当然不能忘了这些可贵的资源。当然,制度也是在不断改进中完善起来的,毕竟每一届的情况都不一样,我们还要不断地进行创新。

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协调好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而如何使各部门自成一家又紧密相连,则靠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团结各部力量,共创和谐团委。各部门是一家,团学也是一家。我们不仅要加强团委各部门的良好关系,也应积极与学生会搭建良好的合作关系,只要他们需要,我们尽可能的提供帮助。

最后,用一颗持久的心做好各项日常工作。比如说做会议记录、卫生值日安排、值日情况统计、各种文件的整理保管、团委开支记录、领取办公物品等,虽然非常比较多,但是只要有一颗持久、有责任的心,就可以把这些细微的事做好。要做到勿以事小而不为,要认真细致,一如既往的做好每一件事。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生科院团委也定会更加辉煌。

团委办公室。

2023年8月31日。

团委办公室工作计划2023年

新学期,新开始,新工作,团委办公室工作计划。由于学院的分配管理,我系06级的新生被安排在老校区,这对我系两会的学生工作造成了不便,这对于两会干部来说无疑也是个新挑战。本部门在总结了以往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以下工作计划 一 日常工作。在日常工作方面,团办发挥着主要沟通桥梁作用,负责上传下达 会议记...

计划 大学团委办公室工作计划

方案计划参考范本。撰写人。部门。时间。历史与社会学系团委办公室是一个集联络性 服务性 综合性为一体的部门,本部门致力于高效地完成考勤 传报 会议记录 资料整理等日常工作,积极承办 大学生科技文化节 的相关活动,搭建各部门间的合作交流的桥梁 努力加强各部门间的交流。本学期,办公室致力踏实完成例行工作,...

团委办公室2023年工作计划 文案

二 重服务,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办公室后勤保障水平。致力于打造办公室热情 高效的服务形象,牢固树立办公室工作 举轻若重 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全委中心,服务机关工作人员,严格工作标准,狠抓规范管理,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1 加强财务管理,打好 金算盘 严格执行机关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切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