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大班班主任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8-28 23:11:40 阅读 4542

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中学习,一直是我的愿望与追求,我认为这样的环境可以让孩子们对学习更感兴趣,更能激发孩子们的灵感与学习的欲望。

我在学校教育孩子们时,发现一个这样的现象:如果我以纯粹以命令要求孩子们看书、他们就会不乐意,就会用被动的心态去对待,虽然也能完成任务,但是效果不佳;如果我以游戏或竞赛的方式去和孩子们一块参与到学习中去,不管是看书,背诵、算题,孩子们都会觉得学习是那么的轻松,都会有非常高积极性,自然会得到很好的效果。由此体会,本学期,我制定教学计划如下:

一、放手让孩子们主动学习。

为了把握孩子们对所学内容的掌握程度,我有时想让孩子们做一些题,但是孩子们没耐心,于是我就想出一个这样的主意,和孩子比赛做题。我为孩子们提问题,孩子给我也提出问题。之后,相互讨论,讨论的很认真故意说错了都给改正了过来,最后,当然是孩子们得的分数比我高,他赢了,会很高兴。

其实这样相当于孩子多做练习,但是孩子们不感觉累,相反感觉会很快乐。

二、 放手让孩子做小游戏。

在大班阶段,学习知识对孩子们来说不是难题,所以通常做的最多的是和孩子们做一些开发孩子智力、培养孩子们注意力等的小游戏。例如:和孩子们比赛写阿拉伯数字,看在一分钟之内,谁写的数字又清楚又准确又快速,当然我还是让孩子们写的比我的多,这个游戏既能锻炼孩子们的快速书写,又能培养孩子们的注意力。

再就是孩子们有时喜欢玩扑克牌,玩扑克牌的时候我会变着法和孩子们玩,因为扑克牌上都是数字,有时我会跟孩子们玩数字的加减游戏,抽出一些扑克牌,把上面的数字累加起来,看谁算的又快又准确,这个游戏对提高孩子们的速算能力有很大的作用。除此之外,我还经常在一些书上找一些培养孩子们学习能力的小游戏和孩子一块做,这样孩子们没有把学习当成学习,而是当成了玩耍、当成了游戏,在玩耍和游戏中锻炼了孩子们的很多能力。

三、放手让孩子们进行户外运动。

让孩子亲近阳光和空气,走近大自然。如与小朋友一起玩水玩沙、玩球等,既满足了孩子爱玩好动的天性,又增加了他们与大自然的亲近感。孩子们多进行户外活动,利用日光等自然条件的剌激来提高对体温调节的能力,以增进体格的健康。

经常在户外锻炼的孩子,受到寒冷的刺激,体温下降幅度小,恢复的速度快。所以经常进行户外活动孩子的抵抗力要比其他的孩子强。在户外活动中,孩子所受到的制约大大减少,因此能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这是爱的最高境界,这也是我对于幼教的另一种诠释。蜜糖般的爱不是不可以,咖啡般的爱才是真正应该给予的。人生的路还得靠孩子们自己走的,孩子们慢慢长大,该放手的时候放手。

黄莹。

幼儿园大班班主任教学工作总结

总结。撰写人部门年 月 日。此内容仅供参考,可编辑 幼儿园大班班主任教学工作总结 时间飞逝,转眼间又过了一个学期。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当看到孩子健康成长,明年就要进入小学学习,看着他们这半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获得不同程度的进步,我真的很欣慰,而回顾这学期的教育历程,我记忆犹新。本学期我以新...

大班班主任教学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学期末了,觉得生活忙碌又充实。孩子们脸颊上盛开的微笑之花,眼中闪烁的星星之光送给我太多的感动与美丽,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没有感人的事迹,也没有辉煌的业绩,有的只是一颗虔诚而进取的心,下面我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 常规工作,坚持不懈。常规管理是班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较好的班级...

大班班主任教学工作总结

幼儿教育 教师。学校。日期 年 月 日。时间过得真快,又到学期末了,觉得生活忙碌又充实。孩子们脸颊上盛开的微笑之花,眼中闪烁的星星之光送给我太多的感动与美丽,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没有感人的事迹,也没有辉煌的业绩,有的只是一颗虔诚而进取的心,下面我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 常规工作,坚持不懈。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