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卫生岗位责任制

发布 2019-08-28 23:29:00 阅读 7510

1. 决策层职责:

1) 全面负责公司职工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2) 建立健全公司职业卫生管理组织机构,配备专(兼)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

3) 负责建立健全公司职业卫生的各项规章制度;审核批准职业病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技术措施和长远规划等。

4) 保证公司职业卫生投入的实施。

5) 掌握企业内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公司职业卫生检查,对重大隐患组织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6) 开展公司职业卫生教育与考核工作。

7) 负责组织制定公司的职业卫生应急救援预案,并每年至少演练一次。

8) 及时、如实上报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组织对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调查分析及处理工作。

2. 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责:

1) 协助领导推动企业开展职业卫生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法规和标准。汇总和审查各项技术措施、计划,并且督促有关部门切实按期执行。

2) 组织对职工进行职业卫生培训教育,总结推广职业卫生管理先进经验。

3) 组织对职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并建立健康检查档案。

4) 组织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的日常监测,登记、上报、建档。

5) 组织和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制度、职业安全卫生操作规程,对这些制度的执**况进行监督检查。

6) 定期组织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安全情况,有权责令改正,或立即报告领导研究处理。

7) 负责职业病危害事故报告,参加事故调查处理。

8) 负责建立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台帐和档案,负责登陆、存档、申报工作。

3. 各部门负责人职责:

1) 贯彻落实各项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

2) 协助职业卫生管理部门识别、评价、控制职业危害因素。

3) 指导、督促员工正确执行各项操作规程。

4) 协助做好公司职业卫生培训并组织开展内部职业卫生教育培训,及时向员工介绍职业危害。

5) 积极听取并向上级反映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6) 定期向上级统计报告职业卫生管理情况。

4. 员工的职责:

1) 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遵守并履行制度要去,正确佩戴个人防护用品,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2) 为改善工作环境提供建议和意见。

3) 接受职业卫生培训。

4) 积极提供技术改造措施实施后的信息反馈。

5) 及时反映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职业病危害事故隐患。

6) 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时,及时向职业卫生管理人员报告。

公司岗位责任制

公司工程部岗位责任制。1 在工程部经理领导下,负责公司施工生产的组织 协调 调度和施工技术管理工作,负责公司贯彻质量 安全体系标准的日常管理工作。2 按公司质量 安全 施工生产的方针 目标,制定并组织实施本部门管理目标 工作计划 管理办法和实施措施。落实本部门岗位职责,指导 监督项目部专业管理工作。...

煤矿岗位责任制

泰普煤业常家梁煤矿。目录。第一章矿领导岗位责任制 1 第一节矿长岗位责任制 1 第二节安全副矿长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2 第三节生产副矿长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3 第四节机电副矿长岗位责任制 4 第五节总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4 第六节采掘副总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5 第七节机电副总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6 第八节...

职业危害防治管理岗位责任制

马边地方矿业 哈罗罗磷矿。职业危害防治岗位责任制。安全科编制。2016年。目录。职业危害防治岗位责任制总则 1 法人代表职业病危害防治岗位责任制 2 矿长职业病危害防治岗位责任制 2 职业病危害防治安全工作各副职岗位责任制 4 行政管理领导职业病危害防治岗位责任制 5 总工程师职业病危害防治岗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