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计划生育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29 09:48:40 阅读 9272

一、计生办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的有关指示,开展人口国情教育,普及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

2、根据计划生育政策规定、上级人口计划,及时依据基层单位出具的员工计生证明认真审核后向街道出具计生证明,审核中要严格把关,做到准确无误,若因把关不严,造成持证而计划外生育的,按有关制度规定处理。

3、做好基层单位计生员的培训和帮带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指导基层单位计划生育工作,交流工作经验。

4、计生办主任对计生业务负总责,管理计生办的日常事务,组织检查各基层单位执行计生政策的情况,考核计生专干及各单位计生员工作实绩,及时,准确地反映和分析本公司计生的状况、提出建议,为公司及街道的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

5、计生专干实行目标责任制,负责管理公司计生台帐,及时、准确地掌握人口自然变动情况和育龄妇女的婚育、节育情况,及时负责填好单位计生变动情况,整理、汇总、处理各单位计生员填报的各项统计数据,认真完成公司、街道等上级部署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二、基层单位计生工作小组工作职责。

认真学习生育方针政策,努力钻研计生有关业务知识,及时、准确上报有关报告、数据;计生员调查、核实、协助基层单位计生负责人(即“一把手”)出具员工计生证明,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当好基层单位计生负责人的参谋和助手。

1、公司下属各单位是本单位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组要负责人,制定兼职计生员负责日常事务。实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对计生工作不力、或造成后果的单位,当年不得评为“文明单位”和“先进集体”,并追究党政一把手及计生员的责任。

2、向计生办上报的各类报表、数据力求做到“准确、及时、全面、完整”,确保“报表、实际”一致。

3、严格依照政策,提供各类计生证明,做到实事求是。对出现假证明、假证件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对故意瞒报、虚报计生情况和统计数据的,除由**部门处罚外,公司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直至开除的行政处分,或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4、计划外怀孕员工的单位计生负责人及计生员有责任督促、帮助其落实补救措施,如因工作不力造成计划外生育或其他后果的,按公司有关考核办法执行,并承担给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

村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 根据村两委会的工作部署和年度计生工作安排,具体负责计划生育的日常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二 充分发挥计生管理网络作用,落实职责,明确任务,指导帮助并督促各点开展工作。三 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听取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积极向村两委会作好参谋。四 建立正常的学习 工作 会议 培训等制...

机关单位计划生育工作总结与计划

20xx年上半年以来,全区卫生计生工作以党的十八大 十八届四中 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立足 十三五 卫生和计划生育发展目标任务,抢抓机遇,务实创新,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努力提升人口健康水平,现将20xx年上半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总结如下 一 ...

机关单位计划生育工作总结与计划

2016年上半年以来,全区卫生计生工作以党的十八大 十八届四中 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立足 十三五 卫生和计划生育发展目标任务,抢抓机遇,务实创新,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努力提升人口健康水平,现将2016年上半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总结如下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