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工作制度以及各班职责

发布 2019-08-29 09:53:00 阅读 8173

骨科工作。

1、 住院病人需凭医师开具的住院证,完成入院手续**院。

2、 对新入院的病员,科室医师及**应根据病情及时诊治不得随意拖延,并按医院规定书写好病历和各种记录。

3、 对急诊危重病人做到随到随诊,对非本科室疾病及时请相关科室会诊,协助会诊医师进一步处理病员;对需手术的病员,术前作好医患沟通,让患者了解手术的利弊,由患者或家属选择是否手术及手术方式,术前作好解释安慰工作,消除患者的恐惧顾虑,术后告知患者或家属病情转归情况,使其安心修养。

4、 科室各级人员应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坚守岗位,作好交**,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范。

5、 值班医师早晚各查房一次,主治医师每日查房一次;住院医师上下午各查房一次,重危病人随时查看。

6、 严格执行术前讨论制度,掌握手术指征,确保手术效果。

7、 需出院的病员,主管医师须在当天上午11时前。开具出院医嘱,病员办好出院手续后方可离院。

8、 模范执行《医德规范》,坚持病人第一,文明行医,礼貌待患,不以医谋私的工作作风。

9、 加强全科医护人员基础理论学习,会对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方式和要求,今常开展基本技术的训练。使全科人员技术精益求精。各级医师和护理人员要密切配合,加强与手术室﹑化验室﹑血库之间的密切联系。

10、 加强对全科医护人员的医疗安全教育,严防差错事故发生,正确处理差错事故,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使科室医疗护理工作不断前进。

11、 认真搞好教学工作,提高年轻医师的技术水平,培养教育好实习生﹑进修生。

骨科各班新增职责。

主班】1.与夜班交接财产及病人。

2.如果无医嘱则协助责班输液。

3.录医嘱。

4.出院病人的病例整理,签字健康宣教表,发放出院卡。出院医保病人的当天清单打印。

5.发放催款单。组织核对医嘱。

6.新病人的床位安排、一览表、床头卡、打印健康处方给责任组长发放。

7.如果急查血、急肌肉注射、口服药、外用药等医嘱则由主班执行。

8.下午上班后接**,接手术,医嘱等。协助责班完成生活护理,**。

守班】:1.配药。

2.更换液体。

3.皮试,包括手术病人的皮试,术前针的摆药。

4.中午摆药,中午**。测量下午两点的体温。

5.上午11点吃饭时间和主班简单**,如果主班忙则选择责班。

责班】:1.与夜班交接病人。

2.完成病人的输液及各种护理,如引流管的更换、牵引的护理、膀胱冲洗、雾化、磁疗等。辅助更换液体。

3.新病人的铺床,询问病史,完成护理首页,健康处方的发放及宣教,三短九洁的落实。

4.测量10点的体温并绘制。

5.出院病人的病例的完善,账目的清查。

6.上午的手术接诊,术前病人的宣教及备皮。

7.下午和守班交接危重病人、新病人、手术病人、特殊检查的病人。

8.下午行健康宣教,完成生活护理。病例的完成。

9.绘制体温。

10.检查中夜班**的健康宣教及生活护理落实情况。

中夜班】:1.交接病人。

2.同以前的职责。

3.完成本管床的病人的健康宣教及部分生活护理,如:洗头、剃胡须等。

4.夜班早上晨间护理时提醒欠费及时交款。

2.各班之间要有协助精神,如果发现一次无协助,**长警告。如出现两次则科内通报批评,如果出现三次,罚扣现金。**之间可以互相提醒。

警卫工作制度及职责

1 准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空岗,不失职。2 看好大门,护好工地,夜间做到不间断巡逻,保证物资不流失。3 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对有工作需要办理的外来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严禁非工作人员随便出入。4 做好上下班交接记录,警卫人员交 时,双方认真查看施工现场的材料 工具 设备及配套设施,交接后双方在交...

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职责

奖励与处罚。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应每年总结一次,由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选 考核。根据各科室安全生产事故控制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奖罚。发生重大事故或死亡事故 含交通事故 对事相关人给予处罚,并追究科室负责人的责任。凡发生事故,要按有关规定报告。如有瞒报 虚报 漏报或故意延迟不报的,除责成补报外,对事...

护理工作制度及职责

4.参加护理查房,解决本科护理业务上的疑难问题。5.指导并参与重 危 疑难患者的抢救及护理。6.协助 长拟定本科业务培训计划,完成继续教育工作。7.带领下级 制定本病区健康宣教计划并指导实施。8.对本科发生的护理缺陷能协助 长进行分析,提出防范措施。9.协助 长完成临床教学任务。10.协助 长做好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