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上墙版

发布 2019-08-29 15:22:20 阅读 7865

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责任制、管理制度。

上墙版)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矿长对贯彻执行《煤矿安全规程》负责,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对安全生产全面负责。

一、负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安全生产方针、****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决定、条例、文件;组织制定本单位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定、制度、措施。

二、组织编制、实施安全技术发展规划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定期检查执**况。安全技术措施所需费用、设备等,必须列入财务、**计划。

三、每季主持研究一次“一通三防”工作,并在人、财、物方面优先保证。

四、负责对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的贯彻实施。

五、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对矿井反设施每季进行一次检查。

六、负责组织实施矿井中、长期防治水规划和年度防治水计划。

七、每旬组织一次井下、地面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每月召开一次安全办公会,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

八、凡发生伤、亡事故,必须组织抢救,采取措施,必须立即赶赴现场指挥,防止事故扩大,并组织分析事故原因和教训,确定预防同类事故再发生的防范措施。

九、组织制定并检查督促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十、负责抓好职工的安全技术培训、质量标准化等安全基础工作。

十。一、按照事故隐患排查制度,对事故隐患的排查和整改负责。

十。二、按人事管理权限对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并决定进行奖励和惩罚。

十。三、组织制定和落实本单位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方案,组织特种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保证持证上岗。

十。四、不断改善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上岗。

十。五、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安全管理机构,配齐安全管理人员。

生产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矿长领导下,负责全矿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

二、对本矿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进行监督落实负责。

三、对顶板管理、火工品管理、爆破作业、雨季“三防”、巷道修复负责。

四、解决和处理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坚持不安全不生产。

五、负责组织制定本单位的火工品使用管理制度,并督促检查执**况。

六、对“一通三防”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负责监督检查。

七、抓好分管范围内的质量标准化和文明生产工作。

八、按隐患排查整改制度,每月定期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进行安全检查,对事故隐患组织进行排查、整改。

九、负责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雨季“三防”工作,并负责组织实施。

十、配合工程师搞好安全技术措施工程的实施。

十。一、发生灾害事故时,协助矿长组织事故抢救,组织制定和落实预防同类事故发生的措施。

安全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对本矿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进行监督检查负责。

二、组织每周一次的安全检查、事故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督促有关部门整改的落实。

三、监督检查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的编制和矿井救灾演习;负责对防止重大瓦斯和煤尘事故的安全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四、参加本矿有关的安全生产会议,审查安全技术文件、资料、图纸等,参加每月一次的安全办公会,总结上月安全生产情况,安排下月安全工作重点。

五、监督检查安全经费的使用情况及安全技术工程进度,制定并执行安全奖惩制度。

六、参与组织有关部门编制安全培训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并监督实施。

七、参加审定作业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并督促贯彻实施。

八、经常深入现场,排查隐患,狠反“三违”,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负责组织追查分析“三违”现象及各类安全事故,并提出处理意见和防范措施。

九、对安全技术培训及持证上岗情况进行检查。

十、对“一通三防”安全技术措施及实施负责监督检查。

十。一、对本矿安检队伍的管理、思想和政治教育、业务学习、组织安全活动、总结安全工作负责。

十。二、发生灾害事故时,协助矿长组织事故抢救,组织制定和落实预防同类事故发生的措施。

十。三、组织制定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并对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进行检查监督执行。

十。四、协助矿长做好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

机电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矿长领导下,对全矿机电、运输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

二、对本矿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进行监督落实负责。

三、组织参加分析机电、运输事故,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技术措施。

四、解决和处理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坚持不安全不生产。

五、负责抓好分管范围的机电、运输质量标准化工作。

六、按隐患排查整改制度,每月定期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进行安全检查,对事故隐患组织进行排查、整改。

七、负责采掘机械化工作和设备更新改造方面的技术工作。

八、对全矿的安全供电、消灭电器失爆、设备完好率、井下通讯等管理工作负责。

九、对压力容器的安全工作负责。

十、对雨季“三防”工作中的机电管理工作负责。

十。一、按照机电运输管理规定,定期组织对大型设备、安全仪器表进行技术测定和校验。

十。二、对机电运输安装工程、设备**,组织召开专业会议,对安全工作组织安排落实。

十。三、对供电系统的合理、稳定、可靠性负责。

十。四、完善机电运输安全保护设施及“三专两闭锁”。

十。五、发生灾害事故时,协助矿长组织事故抢救,组织制定和落实预防同类事故发生的措施。

矿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对全矿安全工作负技术责任,全面负责“一通三防”技术业务管理及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的安排落实。

二、协助矿长贯彻技术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及法规。

三、负责组织制定防治顶板、瓦斯、煤尘、水、火、机电、运输等事故的措施。

四、组织编制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组织编制安全技术发展规划,制定和审批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检查督促实施情况。

五、对防突工作负技术责任,负责组织编制、审批实施、检查防突工作规划、计划和措施。每月召开一次“一通三防”专业会,分析研究解决“一通三防”方面存在的重大安全问题。

六、在矿长的领导下对瓦斯事故负直接领导责任。负责组织审查,并组织实施安全技术措施及排放瓦斯、巷道贯通、灾害预防等措施,对确保安全生产急需解决的问题,有权调动人员和物资进行处理。

七、负责对重大生产技术问题提出方案和措施,经矿长审定批准后组织实施。

负责组织审批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定期组织复审,并对作业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的编制质量负责。

八、按隐患排查整改制度,每月定期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进行安全检查,对事故隐患组织进行排查、整改。

九、负责组织对技术标准、生产技术管理制度、作业规程、施工措施的制定和修改、审批和执**况的检查。

十、严格考核工程技术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执**况,并提出奖励和惩罚意见。

十。一、发生重大事故时,必须立即赶赴现象,协助矿长采取措施,组织抢救,并组织编制预防同类事故发生的措施。

十。二、贯彻落实“先抽后掘、监测监控、以风定产”的十二字方针,负责每月定期检查分析通风系统的合理性、稳定性、可靠性,并对存在的问题组织处理。

十。三、负责组织全矿年、季、月度“一通三防”工作计划,组织编制年度瓦斯综合治理技术方案。

十。四、组织编制高突采掘工作面“一通三防”安全技术组织措施。

工会主席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依据《工会法》,认真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和方案,保障职工经济利益不受侵害。

二、组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保障民主管理、利益共同体、扶贫解困等项工作的落实。

三、配合行政抓群众性的生产竞赛、安全检查和提出合理化建议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四、发挥群监员对安全管理的监督作用,做好安全基础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

五、开展多种形式的班组思想政治工作和文体活动关心职工生活,保证职工队伍的情绪稳定。

办公室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劳动保护的宣传工作。

二、抓好全矿职工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职工思想素质和技术业务水平。

三、抓好全矿职工的日常事务工作,组织管理好职工食堂和职工生活,督促搞好全矿卫生和绿化工作,争创文明工矿。

四、组织搞好各种会议,作好记录,对各职能部门的书面材料审核把关,及时交主管领导审阅办理。

五、办理文件的登记发放、传递处理。并做好文件档案归档文书处理工作。

六、草拟有关请求报告和作好全矿工作总结。

七、协调好矿内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和协调处理好企业同上级部门的关系。

技术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执行煤炭工业各项技术政策和规定。宣传党的安全生产方针,搞好矿井技术管理。

二、组织编制全矿《技术操作规程》、《作业规程》,并组织学习、讲解、实施。负责对技术标准、生产技术管理制度、作业规程、施工措施的制定和修改。

三、负责组织特殊情况下采掘工作技术措施的制定。主持矿井改造技术论证,并提出技术措施。

四、负责组织制定和审查本煤矿的安全技术措施、矿井灾害预防处理计划以及有关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经常深入井下,检查技术措施和计划的落实情况,并督促贯彻执行。

五、组织绘制全矿有关图纸,保证生产指挥的顺利进行。

六、负责建立健全各工种技术挡案。

安全通风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矿长领导下,对全矿安全通风工作负直接责任,全面负责“一通三防”技术业务管理及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全矿《煤矿安全规程》、《安全操作规程》、《作业规程》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况行使监督、检查。

二、负责组织实施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防突措施计划、安全技术发展规划。负责“一通三防”技术业务管理及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的安排落实。

三、负责组织排放瓦斯、巷道贯通、灾害预防等措施。

四、对防突工作负技术责任,负责组织编制、审批实施、检查防突工作规划、计划和措施。按隐患排查整改制度,每月定期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进行安全检查,对事故隐患组织进行排查、整改。

五、负责日常安全检查活动,消除事故隐患,处罚“三违”现象。负责对职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和新工人上岗的安全教育与培训,组织特种作业人员参加资质培训,监督、检查和掌握本矿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杜绝无证作业。

六、发生重大事故时,必须立即赶赴现象,协助矿长采取措施,组织抢救。

七、贯彻落实“先抽后掘、监测监控、以风定产”的十二字方针,负责每月定期检查分析通风系统的合理性、稳定性、可靠性,并对存在的问题组织处理。

项目部实名制管理制度上墙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务工人员的动态管理,更好的落实施工现场务工人员的实名制管理工作,防范劳资纠纷,维护施工作业人员权益,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实现施工现场人员人数清 基本情况清 考勤记录清 工资发放记录清 进出项目时间清 五清 目标的管理制度。一 凡进入本项目施工的作业人员都必须按规定实施实名制管。理 ...

药店制度上墙

药品购进管理制度。1 目的 保证药店购进药品的质量。2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 3 适用范围。药品购进过程的质量管理。4 职责。4.1质量管理员全面负责药品购进过程的管理。4.2采购员对执行购进计划和购进药品负责。4.3验收员对执行购进退出药品的质量管理工作负责。5 内...

管理制度绩效管理制度

绩效管理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依据 员工绩效管理制度 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强化员工以责任结果为导向的价值评价体系,不断提高人均效益和增强工厂的整体核心竞争力。第三条各级管理人员通过绩效管理三个阶段的实施,确保部门工作不漏项,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管事凭效果,管人凭考核。第四条本制度适用于基层专业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