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管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9 22:35:40 阅读 4990

转眼间上半年已经成为过去,品管部是从3月份中旬新成立的部门,但工作却是“丰富多彩、任重道远”。现将品管部上半年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一、 流程、制度及检验标准的建立,倡导标准化作业:

1. 由于品管部刚刚成立,一切都是空白,需要一切从头开始,先后建立各种品质工作报表及相应的工作流程及工作职责,针对iqc,ipqc,oqc及实验室四个工作岗位建立起相应的作业指导书,从来料到成品建立相应的检验标准,对公司的产品建立暂时的作业指导书,以达到检验有据可依,作业有标准可循。

2. 针对公司的实际情况先后出台了各种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iqc,ipqc,oqc及实验室作业人员各个工作岗位的《作业指导书》,《岗位职责》,《试验室规章制度》、《来料检验规范》、《成品检验规范》等各种文件,建立二级文件《产品检验控制程序》、《不合格品控制程序》、《纠正预防措施程序》、《mrb作业办法》等iso质量管理体系二级文件(目前由于公司的实际情况暂时未发行),将品质管理工作流程化、制度化。

3. 针对公司的产品实际来料,成品组装具体情况建立相应的来料检验标准及成品检验标准,目前建立好的有面板灯系列标准,其他各种产品(天花射灯,直射筒灯,路灯,工矿灯,投泛灯,替换光源)来料及成品检验标准正在建立之中,有望在8月初之前全部建立完毕。来料检验标准同时也将备份给各个**商,以确保所有来料的合格率达至90%以上,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从而促进公司产品品质的提升。

4. 对公司目前第一代产品召开产品评审会议,检讨分析第一代产品存在的各种问题,对产品的各个环节(包括产品结构,外观,包装)进行完善优化,从而以达到“持续改进”促进品质不断提升。目前对工矿灯,路灯,投泛灯,直射筒灯进行了产品评审会议,对产品存在的各种问题落实相关责任部门,在规定的期限内对产品进行完善;天花射灯,面板灯,光源替换及直射筒灯在这个星期内也会进行产品评审,从而促使公司各种系列产品的品质得以持续提升。

二、 抓好公司来料及成品质量管控工作,对于公司的产品进行检验,严把质量关:

1. 做好来料质量管理,尽可能杜绝来料存在的不良问题,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和公司利益最大化。由于品管部3月份成立,3月份数据未进行统计,4月份来料共111批次,合格95批次,合格率85.

5%,5月份来料425批次,合格368批次,合格率86.5%,6月份到今天为止,来料280批次,合格256批次,合格率91.4%,从4,5,6月来料趋势来看,品质有了持续的提升,下半年争取将来料合格率控制在95%以上;

2.严格把控成品质量管理,尽可能杜绝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保证入库成品合格率和客户满意度达到98%以上,3月份数据未进行统计,4月份车间共送检6批次【主要是gu21025-12(1200灯管500支),gu21024-6(600灯管1000支)】,gu21024-12共送检4次,前3次主要因为漏电,灯不亮,端盖松动等原因返工,gu21025-12共送检2次,第1次主要因为灯具漏电及灯不亮原因返工,现在基本已找到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漏电主要是因为是铝基板焊点与灯壳之间的爬电距离及电气间隙不够,灯不亮主要原因是初期在生产中静电击穿及端盖电线接触不良造成)能够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5月份车间共送检21批次(其中15批次是进行全检,其他6批次严格按照mil-std-105e检验标准进行检验),合计成品数量788支(包括灯管,面板灯,直射筒灯,工矿灯),不良数为80支,不良率为10.1%;6月份到目前为止,车间共送检36批次(其中28批次是进行全检,其他8批次严格按照mil-std-105e检验标准进行检验),合计成品数量976支(包括工矿灯,天花射灯,面板灯,直射筒灯,路灯),不良数为107支,不良率为11%。从这三个月生产情况来看,品质基本维持在同一个水平上,品质有待进行改善。

三、 客户服务工作。

品管部自3月份中旬成立后,一直负责处理公司的客户反馈与客诉处理。到今天为止共计处理2件客诉(含报怨)。第1件是科锐公司的面板灯送样产品存在外观不良问题,其主要原因由于公司当时处于产品试生产阶段,产品属于条件接受,第2件是国税局直射筒灯在安装中灯具出现不亮现象,其主要原因是客户在安装过程中由于野蛮操作将驱动电源输入线扯断造成。

针对以上问题,已跟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产品质量问题在来料及生产进行严加控制,不良品做到零入库,条件接受产品做到标识清楚;客户自身问题应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做到无缝链接。从而达到“客户基本满意,公司损失最小”。

成绩属于过去,在下半年,公司的各项工作将逐步完成。时值公司蕴酿突破发展和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发展之际,面对新产品的不断出现、市场的变化,品管工作任重而道远。

1. 过去的半年品管部人员越来越感受到公司对质量工作的重视度加强。品管部将继续按照公司制定的总目标,将品质工作持续推进。

提升品质人员素质,即时跟进新产品、新标准。做好下半年的品质管理策划,严格质量控制,确保公司产品的质量能满足客户的需要。在质量控制上下大力气加强对产品检验手段、项目和方法的分析研究和策划。

加强质量目标的统计和品质异常的跟踪。

2. 将逐渐推行iso质量管理体系,全面开展质量体系工作,使公司的各项工作都可以达到有据可依,有标准可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保证质量体系的有效性、适宜性和充分性。

3.针对生产运行所出现的问题,做好各项检测工作,为生产提供“准确、及时”的检测数据,同时加强各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对于生产异常和各种波动及时反馈。确实为生产部门 “品质提升”做好服务工作。

4.下半年将继续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将“客户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提升“德冠“品牌做出应有的贡献。品管部。

2023年上半年品管部工作总结报告

展开全文。在公司各领导的带领下,公司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年公司提出了新的质量方针,重点以抓质量促生产,以生产为重要目标,从而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行和发展,因此今年对品质部门的要求也相应的提高。一 上半年工作总结 作为品质部门应贯彻 实施公司的质量方针和目标,上半年品管部人员流动大,新员工多,人员相应减...

品管部工作总结报告

质检部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07年已经过去,在过去的一年,经历了人员的频繁更换,好的检验员走得快,差的检验员素质跟不上,外部环境 商品质不稳定,内部环境制程以产量第一及技术的不稳定性都增加了整体品质困难重重,以下分项进行总结 2008年已经到来,在新的一年里,质检部本着与公司进步的脚步,将从以下方面...

品管部工作总结报告

扂衾2012爛6堎25瘍樓 衄癹鼠侗 婓鼠侗跪弇鍰絳睿跪弇肮岈饜磁狟 掀誕辦腔鼠侗腔煬峓絞笢 誕疑華俇傖赻撩腔掛眥馱釬睿鍰絳蝠狟懂腔坳馱釬 婓馱釬笢祥剿巠茼 彶鳳謎嗣 婓森勤赻撩婓鼠侗圉爛囀腔馱釬酕珨爺軞賦 菴珨 賸賤摯梪挍鼠侗腔奪習謹摯跪笱窐腔奪諷 旆跡硒俴鼠侗爵腔窐習謹 祥剿枑汔赻撩腔窐夤癩砩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