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管部2023年工作总结2023年重点工作规划

发布 2019-08-28 22:24:00 阅读 7744

品管部2023年工作总结。

暨2023年重点工作规划。

转眼间2023年即将成为过去,品管部虽然是从3月份新成立的部门,但工作却是“丰富多彩、任重道远”。现将品管部2023年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一、 部门内部组织架构建设:

品管部自3月份成立后,主要负责原辅料进厂检测、客户服务和马海生产厂区品质控制工作。在10月份之后,品质管理范围扩大到“佳宝新纤维”整个生产厂区(含高**)。肩负有“生产工厂品质管理”、“客户服务”和“品牌推广”三大职责。

主要人员从原生产部门剥离出来,部分管理干部是从生产管理岗位转岗而来,其工作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特别是化验科自8月份原科长和班长离职后,随着化验工作逐步深入,化验技术管理人员缺失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目前“化验科”和“客户服务科”两个科长暂缺,由经理兼任。

二、 流程与制度建设,倡导标准化作业:

1.对应新执行的国标,结合我司的实际生产情况对聚酯切片和fdy牵伸丝的控制指标作适当修订。经广泛讨论,并报公司批准后出台了《聚酯切片产品质量标准》和《涤纶牵伸丝产品质量标准》。

并从6月1日起实施。

2.针对品质管理过程**现的新情况和提升管理的要求出台了《品质管理制度》、《燃煤管理制度》、《包装材料验收标准》、《产品隔离制度》等总计4项管理制度和10个作业文件,将品质管理工作流程化、制度化。

3.新添置了“自动粘度计”、“核磁共振仪”、“喷射式染色机”和“全自动强伸仪”等高、精、尖的检测设备,有效地提高了检测数据的精确度和效率;

4.每月5-8日组织召开“品质分析会”,检讨分析上月的品质情况。“持续改进”促进品质不断提升。

三、 抓好大宗原料质量管控工作,对于公司采购的大宗原料进行检测,严把质量关:

1.做好pta产品质量管理:通过进行pta重量抽检和水份检测,尽可能杜绝原料的问题,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和公司利益最大化。

在今年共计发现28331.5kg因破包、少重或结块等造成损失,大部分损失已经向**厂商或运输单位进行索赔,部分已经赔偿到位。品管部将继续加强跟踪。

2.乙二醇(meg)和燃料油(fo)的质量把关:(表一)

四、 搞好包装材料质量把关,提升产品形象:(表二)

品管部于5月底根据客户反馈情况重新制定了包装材料新的质量标准,6月份品管加大了抽检检测的比例,按新标准严格验收;生产部门在使用过程中对发现的不合格品进行反馈。同时抽调技术骨干,加强生产管理,优化产品工艺等举措实施。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管底退绕问题全面改善;外包装破损、倒架现象基本杜绝。

伴随“佳宝靓”品牌的推出,客户反馈我司产品质量和外包装较以前有明显提升,一举扭转了在客户心目中“纵横”产品退绕不良、包装较差,档次较低的印象。在随后的多次客户回访中已经得到确认。在11月底公司推出寓意“绿色环保、清新时尚”的绿色外包装箱,品管部做好相关的协作和品牌推广工作。

五、 2023年质量指标完成情况与品质提升工作:

公司成立“品质提升专案小组”。品管部作为其中一分子,主要参与分析对比pta投料与纺丝对应关系;发挥新增添的检测设备功效,增了一些纤维截面分析等关键的检测项目。积极配合“品质提升”。

总体趋势是产量和质量逐步上升, 消耗逐渐下降。

下图表三:下图表四:

下图表五:从以上三个**中的数据可以看出:

5.1其中4月份因异常跳车事故全厂全部跳车导致废丝单耗增加,7月份因电网波动等原因跳车两次,9月份生产开机时aa偏低外,其余时间产量和各项质量指标逐步上升。

5.2从外观降等的原因分析来看:其中“人为”和“油污”降等两项在加强员工培训、规范作业流程和及时反馈等措施下有明显的下降;同时在“不作标准调整”的前提下,通过查找染判色判定重织丝的原因入手,加强织袜和染判色管理,有光和半光的重织比例分别下降约0.

6%和0.4%左右,减少了无效劳动。

5.3从降等的两大主因“毛丝”和染色降等来看:通过加强pta使用情况跟踪,聚酯和纺丝通力合作;品管调整检验流程:

将外检工作移到织袜前进行,以便及时反馈。有光的毛丝降等比例从1.0%降到0.

6%,半光的毛丝和染色降等比例也下降至年初的一半左右。效益十分明显。

5.4从纺丝外观降等的比例(含重织,其中重织仅10%需要降等)总计降等的比例已经很低,但aa%仍没有明显提升,主要还在于满卷率不理想,断纱较多。如需进一步提升aa%,则需要提升满卷率下大力气。

六、 客户服务工作。

4月以来,我们共接收、处理有效客诉39起,除2起在继续跟踪、查实外,其余客诉均已处理完毕,占客诉总数的95%。

品管部工作总结报告

质检部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07年已经过去,在过去的一年,经历了人员的频繁更换,好的检验员走得快,差的检验员素质跟不上,外部环境 商品质不稳定,内部环境制程以产量第一及技术的不稳定性都增加了整体品质困难重重,以下分项进行总结 2008年已经到来,在新的一年里,质检部本着与公司进步的脚步,将从以下方面...

品管部工作总结报告

扂衾2012爛6堎25瘍樓 衄癹鼠侗 婓鼠侗跪弇鍰絳睿跪弇肮岈饜磁狟 掀誕辦腔鼠侗腔煬峓絞笢 誕疑華俇傖赻撩腔掛眥馱釬睿鍰絳蝠狟懂腔坳馱釬 婓馱釬笢祥剿巠茼 彶鳳謎嗣 婓森勤赻撩婓鼠侗圉爛囀腔馱釬酕珨爺軞賦 菴珨 賸賤摯梪挍鼠侗腔奪習謹摯跪笱窐腔奪諷 旆跡硒俴鼠侗爵腔窐習謹 祥剿枑汔赻撩腔窐夤癩砩妎...

2023年度品管部部门工作总结

2012年度品管部总结和2013年规划。今年以来,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下,品管部顺利进行本年度各项工作。品管部控制范围广 包括了进料品质控制 生产过程监控 成品监控 工艺改进 新产品开发 客户投诉,还包括体系建设 工艺检查等工作。现将今年以来和明年的工作情况做如下小结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