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管理体系运行报告

发布 2019-08-28 22:19:40 阅读 7868

5)、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①各单位对三体系的方针均做了相关的宣贯、培训,但在验证中发现其有效性不强;②对新的自动抛光工艺有关的环境与危险源识别/评价做了相应的更新,但跟踪发现仍有个别不充分之处。

年第三方审核:

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在2023年2月份船级社对我司质量体系的监督审核中,共提出2个建议项;其主要分布在7.0条款“产品实现”中,特别是其中的7.

5.1条款“生产和服务提供的控制”,和7.3条款“设计和开发”占的比例较大,同时8.

0条款“测量、分析和改进”也占有一定比例。

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审核:在2023年2月份船级社对我司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双体系监督审核中,共提出1项不符合,2项观察建议项,其主要分布在4.4.

6 条款“运行控制”,4.4.7条款“应急准备和响应”,4.

3.1条款“环境因素、危险源识别/评价”,4.5.

1条款“监视与测量”。针对两次监督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各职能单位已及时采取了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包括对特殊工种的培训,技术文件与实际不符之处的调整,关键控制点的设置,计量器具的规范管理、重要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监视与测量等方面,改善措施有效性已在09年的内部审核中得以验证。

年qehs管理体系的内部审核情况:

在2023年12月份的内部审核工作中,为充实体系团队的力量和吸纳更多人员来推进体系的工作,公司首次采用了内审员聘任制,来自不同岗位的2名内审员对管理体系涉及的7个职能单位和管理层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式审核,共开出112个需改善项,其中一般不符合项6个,观察项4个,建议项2个,未发现严重不符合项。不符合项主要分布在4.4.

6 条款“运行控制”,4.4.7条款“应急准备和响应”,4.

2.3条款“文件控制”等方面,对需改善项各责任单位已制定和实施了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其有效性在随后的工作中已得以验证,对部分项目的改进仍需进一步跟进。但审核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最主要的就是检查的深度不够,原因:

①审核时间安排紧张;②个别内审员对公司各工序的控制了解不够,能力上有些许不足。建议对其人员的能力进行培训,同时各内审员应注重自身能力和提高,以更好在体系工作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注:三审发现的数据统计详见附表一。

二、管理体系的运行业绩。

1、促进了公司的管理工作。

公司的管理体系经过有效运行,加强了质量/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产品质量、节约了资源能源、减少了职业安全事故的发生和损失。公司运行管理体系所制定的《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各类作业指导文件和操作规程等,对管理活动进行了规范和强制执行,使日常管理活动能够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也使各岗位员工能够明确工作的职责和要求,从而达到最佳的工作效率、创造优良的工作业绩、生产出质量合格的产品、降低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

2023年以来,公司从“质量问责制”、“质量年活动”、“安全月活动”等方面,继续加强了管理体系运行的管理和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从而支持和保证了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和不断保持完善。

管理体系运行业绩的取得,是公司领导重视、各单位努力的结果。通过多次内、外部审核可以发现:公司管理体系的运行日趋完善合理,各类质量记录的填写不断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基本能按照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严格有序的进行,公司管理体系的运行保持了有效性、持续性。

2、产品/服务质量得到了保证和不断提高。

公司依据gb/t19001:2008;gb/t24001:2004;gb/t28001:

2001标准制定的《管理手册》和《程序文件》,能够控制产品设计、生产、采购、销售、质管等各环节的工作质量,从而生产出顾客满意、质量过硬的产品。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保证了质量管理工作的科学性、严格性和真实性,产品质量得到了保证和不断提高。

在2023年的管理工作中,依据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公司各个部门之间加强了内部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如新扩展的erp信息交流平台功能,为内部人员的沟通提供了便利。在与外部的沟通和服务质量上,公司加强了与顾客的沟通和联系,提高了服务质量,保证出现问题及时解决,把满足顾客的要求和期望放在了工作的首位,在服务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管理体系运行存在的问题点及原因分析。

1、个别体系文件操作性不强。

原因分析:各职能单位未依据实际工作对体系文件主动、及时提出修改意见。

2、全员参与力度不足,且全员的体系意识有待提高。

原因分析:各单位对员工的体系方面宣传、培训力度不足。

3、部分单位对数据的统计分析不足,所制定的纠正预防措施可行性/有效性不强。

四、管理体系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通过认真分析、客观评价公司管理体系的运行效果,依据内、外部管理体系审核的结果可以发现:公司的管理体系还需进行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

公司管理体系需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

1、管理体系运行所要求的数据分析、纠正预防措施和改进措施,需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

2、加强全公司的内、外部培训工作,特别要重视培训的有效性,以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提高全员的质量/环境/安全意识、业务素质和工作质量。体系办。

2023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报告

201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报告 生产装配,安装调试,售后服务报告。根据iso9001 2000标准要求,我生产工程部门围绕公司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系统,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和本部门密切相关的文件,大大提高了员工的质量生存意识,对产品质量有了充分的 更好的有力保障。具体对应实施在以下措施方面。生产装配...

质量管理体系2023年度运行报告

一 质量管理体系年度运 况。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经过五年的有效运行,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都对iso9001标准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公司 部门质量目标均得到实现 质量职责得到了层层分解且落实 锌锭生产和服务工作均严格按照体系文件的要求得到了有效控制。本年度初始以来,由于公司原矿含锌品位的下降 杂质含量元素...

2023年度质量管理室管理体系运行报告

依据新的 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 的要求,我们对本站所有的管理体系文件 质量手册 程序性文件 作业指导书 质量记录 技术记录 进行了改版 并且自觉按照新的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规定进行人员 设备和质量保证的工作。为保证2007年我市环境监测成果的质量,确保监测结果的可靠和准确,保证监测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