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修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8 22:32:40 阅读 9074

大检修安全工作总结。

为全力保障设备健康长周期运行,高效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公司于6月26日零时起,借黑猫甲醇检修期间,进行了公司本年度第二次大检修。在检修期间各车间都能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规范检修现场的安全作业,有效地保证了检修任务的安全顺利完成。检修期间加强了现场的安全检查力度和重点项目作业的监护,监督各检修部门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检修规定要求,现就检修期间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检修前的安全准备工作。

1、为实现管理对接到位,合理安排,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召开检修动员协调会议;各部门都能提前制定检修方案,办理检修做作业票,准备好备品备件;并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始终盯在检修一线,靠前指挥,面对面领导,具体部署。为安全检修奠定基础。

2、为保证检修期间的作业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做好检修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尤为重要。公司安排各部门及时组织检修人员学习检修方案,做好检修前的安全教育。由于外来施工人员情况复杂,安全意识淡薄,缺乏安全观念,公司重点针对外委施工人员进行入厂安全教育,在教育过程中,重点对动火作业、高空作业、吊装作业等高危作业以及生产现场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与外委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共对公司内部的40余名检修人员以及外委工队的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

二、检修中的安全管理工作。

1、此次检修主要有拦焦除尘干管的拆除、安装、2#装煤车托煤板、大链、链辊及滑道衬板的更换;2#捣固给料机斗更换、熄焦泵出口管道止回阀更换、1#破碎机反击板、衬板维修更换、焦2#皮带溜槽加固维修、1#饱和器喷洒装置检查维修等10余项检修任务。现场检修人员多、工作点多、公司加强检修现场的安全监管力度,重点检查施工中危险作业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检修现场各部门安全制度的执**况;检查现场作业人员劳动保护用品配戴情况。要求每位检修人员在保质量、抢进度的同时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各级管理人员每天在现场配合检修作业,同时监督检查检修现场的安全状况,随时掌握检修施工作业中的安全动态,及时发现和排除检修作业现场事故隐患,纠正检修现场的违章作业,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2、突出重点,加强高危作业的监护工作。在众多检修项目中,拦焦除尘干管拆除、安装、装煤车托煤板吊装、焦2#皮带溜槽加固维修等重点项目的安全作业尤为重要,存在着检修难度大,危险因素多的特点,公司安排对以上几个重点检修项目高危作业进行了重点监护,保证了重点检修项目安全进行。严格落实“危险作业票制”此次检修共进行动火作业22次,高处作业18次,设备检修作业8次,吊装作业9次,各种作业的票证都按照要求严格履行了审批手续,并全部落实了安全措施,使得此次检修没有发生一起人身伤害事故,为安全检修提供了保障。

3、为确保检修项目提前顺利完成,公司合理掌控检修时间,及时与负责拦焦除尘干管制作安装工队沟通、协商,确定检修工期,加快工程进度,进而保证了施工进度按照预期计划顺利完成,截止7月22日所有检修项目已全部顺利完成。

三、存在的问题。

本次大检修期间暴露的问题主要有:

外委施工队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安全帽佩戴不规范、劳动保护佩戴不齐,高空作业安全带使用不规范,现场氧气、乙炔瓶放置不规范,公司及时发现并及时纠正,同时对项目的负责人和施工人员进行了教育。

此次大修的安全圆满完成,是从公司领导到全体参与大修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使设备事故隐患得到了及时消除,为设备长周期、安全平稳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3年7月27日。

工作总结 电站检修工作总结

xx年对 水电站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黄河公司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实现了 水电站首批全部五台机组的商业化运营。在这一年中,运行部在发电运营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的方针为指导,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 安全生产年 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工作...

变电检修工作总结

2010年工作总结。转眼间,2010年就过去了,在工区领导的关怀下,作为检修班的班长,我强化了技术监督与质量管理,全面提高了安全生产水平,严肃了现场劳动纪律,提高了检修质量,保证了检修效果,有效的治理了设备缺陷,全面 圆满的完成了今年变电检修的生产任务。回首即将过去的2010年,很有必要对自己一年的...

检修班组年终工作总结

时光荏苒,x年度转瞬之间又到了岁末。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历程,在公司及分厂的正确领导下,在化工 包装工段的支持下,我们检修班组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圆满的完成了公司及分厂交给的各项检修工作。实现了技改项目完成率100 日常检修工作完成率100 为公司的奋斗目标做出了显著的贡献。硝铵分厂检修班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