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数学教学故事赣县吉埠中学刘常平

发布 2019-08-29 23:01:40 阅读 3754

正在这时,我看到李东耀着眉头,按耐不住,突然从座位上跳起来激动地说:“老师,要使求根公式成立必须加条件b-4ac≥0,但b-4ac可以判断一元二次方程根的情况。当b-4ac≥0时方程有两个不等的根,当b-4ac=0时有一个根,当b-4ac<0时求根公式不成立方程就没有根。

”我听后说“张东耀同学讲的很好,他不仅明白了求根公式有一个重要的条件,还给大家提供了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别式。所以我们这个方程应该在实数范围内无根。”同学们听了恍然大悟,后悔自己怎么没有早一点想到。

我说:“李东同学不但能够认真思考问题,而且不人云亦云,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这就正是他与众不同的一面!”我握着李东的手,真诚地说:

“小张老师,你太了不起了,你真是我的好朋友。”学生们流露出羡慕的神情,大声喊:“孙老师,我们也是你的好朋友啊!

”霎时,一阵欢快的笑声回荡在教室里。

事后,我深刻地反思着……

我的数学教学故事,我的教育故事

我的教学故事 把课堂还给学生。新学期开始后,我校的教研主题就是学习杜郎口,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高调的参与课堂的各个环节。并且认真的分了合作小组。王尚志教授讲的从学会到会学与我们的教研主题不谋而合,我从中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与启发。我校正值第一次月考的复习期间,复习一元二次方程时我用了下面...

国培计划 我的数学教学故事

我的教学故事。时间一晃,我在这依山傍水的川南小镇 新市镇,已经从教9年了,近十年的时间里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我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为师者,亦师亦友,为学者,学以致用这是我的教学观念,这几年的教学中我得到了教育教学业务的提升,也获得了教书带给我的快乐,更体现了人生价值。在信息时代的当下教育,问泉哪得清...

初中数学教学中“学案导学”模式的应用

初中数学教学中 学案导学 模式的应用。作者 吴德。江西教育c 2017年第07期。摘要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初中教师的教学水平在逐年提高,许多教师在课堂上已经开始寻找一种适合学生的教学方式。尽管初中教学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在未来我国教育事业进步的推动下会变得越来越好。本文从初中数学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