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孝亲故事

发布 2019-08-29 23:19:00 阅读 5398

用我寸草心,来报三春晖。

九(16)宁怡凡。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每当想到“孝”,心中总会荡漾着幸福和温暖---

小时候,妈妈就给我讲孔融让梨,教我背“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久而久之,在我这颗稚嫩的心中,深深埋下了“孝亲”的种子。

我第一次洗衣服的事,记不清听妈妈讲了多少次了:当时我四岁,在泰安上幼儿园,妈妈只身一人带我,还要教毕业班。看着妈妈疲惫不堪的样子,我决定帮妈妈洗衣服。

我把衣服往盆里一泡,接着就捞出来,以为这样就洗好了。衣服太沉,根本拿不动,只好堆在椅子上。妈妈一下班,我便自豪地宣布:

妈妈,我帮你洗衣服了!妈妈惊喜地连连夸赞我,眼睛里满满的温柔啊,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于孝的认识也越来深了。《孝经》有云:“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

天地之经,而民是则之”,意思是说:孝道犹如天上的日月星辰,地上万物的自然生长,天经地义,乃是人类最为根本首要的品行。天地有其自然法则,人类从其法则中领悟到实行孝道是自身的法则而遵循它。

每次放假,我和妈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我喜欢陪姥爷玩“剪子包袱锤”,喜欢陪奶奶散步,看到他们舒心的笑容,我心里也乐开了花。

作为独生子女,我在家里当然倍受宠爱。但我也明白,在沐浴着爱的阳光的同时,我必须努力,用成长和孝行来回报爱。我从来不吃独食,有了好吃的东西,一定要让长辈先吃。

和妈妈一起出门逛街,我会把大包小包背在自己身上,以至于每次妈妈都要**:“你太过分了,看不起妈妈”。我听的出妈妈嗔责中的甜蜜。

妈妈生病,我会悉心照料,为妈妈烧冰糖梨水,喂妈妈吃西瓜,像妈妈照顾我一样。爸爸喝酒吐了,我不会捂着鼻子躲到一边,而是收拾干净等爸爸清醒后,和爸爸沟通,帮爸爸戒酒。

孝”也许是作业簿上的一个红红的百分,也许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也许是一枚醋酸的野果---虽然寸草之心微不足道,但却能让父母笑靥如花。我心足矣!

我的孝亲故事

爱就是一点一滴。初三二班张科。孝敬师长,尊敬长辈,人人都能做到,这看似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人们却很总是找不到表达的方式。其实,爱就是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因经济原因,爸爸妈妈常年外出打工,把我寄养在奶奶家里。所以,我从小都是在奶奶的关爱下成长的,虽然家里并不富裕,但奶奶却都把最好一切的给了我,这已经...

我身边的孝德故事作文 高分作文

孝,是中华炎黄子孙都应尽到的责任 孝,是天地间生物遵循的规律 孝,是从古至今的人遵循的。在现代的生活中,也有许多有孝德的人。正所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战国 孟轲 孟子 梁惠上 我身边的煜煜,便是一位学习好而且孝顺的少年。她是一位民工子弟,可不像别的民工子弟一样,她每天早上会准时上学...

有关孝的作文 孝在我心

有关孝的作文 孝在我心。第1篇 为人父亲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 题记。风透过柳树吹来,阳光散照大地,树上一直小鸟依偎在老鸟怀里,空气中弥漫着温暖的味道,闭上眼倾听风中柳叶互相敲打的声音,苏澈说 慈孝之心,人皆有之 百善孝为先嘛!我们生长在父母的呵护下,父母用爱滋润着我们。我清晰的记得那个温暖的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