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医疗工作统计分析

发布 2019-08-30 01:11:40 阅读 7422

2011年,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构建和谐医院”的主题,通过加强医院管理,抓优质服务,抓学科建设,抓技术创新,来我院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为我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些都是院领导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的结果。2011年我院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房屋面积、开设床位、固定资产、业务收入都有了大幅调高。

医疗工作圆满完成了目标计划,门诊、住院、手术等工作量与去年同期比较,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整个医疗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现利用各项统计指标分析总结如下:

2011年全年门诊、住院、手术、分娩等工作量分别为:全年门诊89710人次,出院病人6128人次,住院手术886例,分娩2111人,与去年相比分别上升了%和8.7%,全年实际开放床日数、实际占用床日数、病床使用率、病床周转次数均较去年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圆满的完成了既定的目标。

各科门诊量较去年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大幅度上升的科室有:产科、儿科、**。全年病床使用率89.

45%,病床周转次数56.5次,平均住院日5.24天,医师人均每日负担诊疗6.

50人次,医师人均每日负担住院床日数1.9,较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各指标图示分析见图1-3

图1、手术室、产房同期指标比较。

图2、剖宫产率同期比较。

图3、门诊**量同期比较。

2011年全院诊断质量指标中的入出院诊断符合率,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临床主要诊断与病理诊断符合率以及三日诊断符合率均在95%以上。

2011年全院门诊处方合格率98.9%;门诊病历合格率95%;甲级病案率98.3%;住院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93.

5%;临床主要诊断与病理诊断符合率83.5%;x线甲片率79.5%;医护人员三基三严考核合格率100%;基础护理、一级护理合格率100%;急救物品完好率100%。

工作量对比分析表中可以看出2011年各科室门诊量较去年都有较大上升,总门诊量较去年上升了25.26%,上升明显的科室有产科、儿科、**。同期手术量相比也有明显上升,主要原因是医院环境的改善和科室的规范调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我院就诊,分娩总数及经阴分娩总数较同期都有较大提高,分别增加了503人和455人。

表1.工作效率指标同期分析。

从表1可以看出2011年全年病床使用率89.45%,比同期增加了1.45%,出院患者平均住院日与同期持平,病房周转次数增加了7,有效地利用了床位资源,减少了病人等床现象。

医师每日负担的诊疗人次和住院床日数分别减少了0.88和0.12。

本院新进人员,给我院注入了新的血液,有效的缓冲了本院职工的工作压力。

2011年全院科室进行了规范和调整,调整后各临床、医技科室,门诊、住院、手术等工作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减情况如下:

全院各科室充分发挥了本科室人员、技术的优势,挖掘潜力,门诊病人持续增长,全院较同期增长16.96%,增长幅度最大的科室依次是:**、产科、儿科。

全年门诊诊疗人次依次为:产科25141人次,**29211人次,儿科35358人次。出院人数各临床科室的出院人数均较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出院病人较去年增加664人次,增长6.

统计分析方法

1.连续性资料。1.1两组独立样本比较。1.1.1资料符合正态分布,且两组方差齐性,直接采用t检验。1.1.2资料不符合正态分布 1 可进行数据转换,如对数转换,使之服从正态分布,然后对转换后的数据采用t检验 2 采用非参数检验,如wilcoxon检验。1.1.3资料方差不齐 1 采用sattert...

2019年度工伤事故统计分析

2013年度工伤事故。统计分析及预防措施。一 工伤事故基本概况 我公司的各类工伤事故总体统计,2013年1 11月,共发生各类工伤事故14起,受伤人数14人,同比事故减少5起,受伤人数减少5人。二 工伤事故统计分析 工伤事故综合统计分析是以工伤事故资料为基础,对涉及到的事故类别 原因 所在车间 工序...

A公司员工满意度统计分析报告

员工满意度调查。数。据。统。计。报。告。目录。一。前言 3 二。问卷说明 3 三。问卷结果信度分析 4 四。问卷结果分析 5 4.1样本分布情况 5 4.1.1年龄 5 4.2公司总体满意度情况 7 4.2.1公司总体满意度指标7 4.3.2公司总体满意度的差异性检验8 五。员工满意度描述性统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