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主题班会

发布 2019-08-30 02:16:40 阅读 3007

“我的课外生活”主题班会。

—高一三班一次“大项目”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及依据(一)活动主题主题是我的课外生活。

二)活动主题针对的学生发展问题。

经过和学生们的谈话,得知中学生的课外生活无非是两种。其一是只是一味贪玩,把时间浪费在玩手机上网玩游戏等事情上,另一些可能是由于家长的压力或者自身的原因,利用假期补课,或者忙着学习并没有多大兴趣的所谓“特长”,前者让学生们负担过重,以至于过早的眼睛近视,休息不足导致正常上课效率低下,甚至有些由于压力太大,产生各种身心疾病;后者过多的“特长”学习让学生疲于应对,生活中除了“学、学、学”没有其他让他们快乐的事。因此特意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希望学生们的生活能够有规律、有节奏,并且能够培养自己真正喜欢的“爱好”,而不是强加给他们的“特长”。

三)本主题体现的学生发展需要分析。

二、活动目的。

1.让学生懂得课余生活与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倡议各科老师少布置作业。2.

有目的地引导学生去规划自己的课余时间,合理安排运动、睡觉、学习、娱乐的时间,做到有规律、有节奏的生活,指定健康的作息时间表并逐步实施直至形成习惯。

3.引导学生去发展一项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读书、手工制作、绘画、摄影等,在每天课余时间或者是每个周末的时间中能够安排一点时间去做,逐步发展成为自己的小特长。4.

学生自由组合,组织并成立课外活动小组,如果有需要可以自己联系一个指导教师。每周制定一个课外活动计划并实施,每月活动课展示课外活动成果。

三、主题班会之前的系列“小活动”(作为“主题班会”的前期准备)1.学生回顾自己的课余生活,可有做什么有意义的事?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我的课余生活。扣球,旋球,劈杀?好球!啊!终于赢了,我累得满头大汗,打乒乓球可以锻炼人的体质和反应能力,可以让人活跃起来,打乒乓球还常常闹出笑话呢!这是我第一次和同学打乒乓球,我很久没摸球拍了,还真有点紧张。我慢慢地把球抛向空中,来了一个回旋球,他也不是等闲之辈,打了一个顶球,球立...

课余生活的作文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像几座七彩的桥!大家想知道我的课余生活工余吗?如果想知道的话,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丰富多彩的生活吧!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就是看课外书啦!看什么样的呢?我喜欢的课外书多得不得了了呢!比如说 童话书 故事书 有一次,妈妈带我和妹妹去一个地方,我问妈妈 我们去 啊?妈妈说 待会你就知道了。我一看...

描写我的课余生活作文我的课余生活

生活就像大海一样广阔无垠,我的课余生活就像大海里的鱼儿一样,种类丰富 多姿多彩。我喜欢羽毛球,喜欢运动后的快乐 我喜欢钢琴,美丽的琴音就像泉水叮咚 我喜欢跳舞,喜欢那花开花落的姿势 我喜欢读书,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众多课余生活中,最让我开心的是去旅游。青岛的夏天,我认为是风景最美丽的时候。红瓦绿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