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对话》学习心得

发布 2019-08-30 02:29:40 阅读 6669

上周听了凯洛格的精品课程《关键对话》觉得特别好,而且很实用。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用得着。

本次课程中有三点让我感触很深,对我来说特别有用。一是,从心开始;二是,专注你的目标;三是,主导我的故事。

首先,从心开始是,在你说话的时候首先应该将自己的心摆正,从内心就是一个好的出发点,我是来解决问题的,不是来吵架的;我是对事来说的,不是对人来说的。这样你就不会说出一些伤人或是带有攻击性的语言。话说口乃心之门也,你心里是怎么想的,说出的话就是什么样的。

所以要使我们说出的话让其他人舒服,那我们就必须从心开始,把自己的心态端正,就事论事,不要带着有色眼睛去看待人或事。

其次,专注于你的目的,不要说着说着,就不知道偏到**去了。就像,你本来是要解决问题来的,结果说道最后反而是吵起架来了,原因是你本来的动机也就是目的是讨论问题,结果因为对方说话不太好听,你的动机也从解决问题转到为自己辩解或是翻旧账,甚至是攻击对方。因此本来的问题不但没解决,反而又增加了问题。

这就是说为什么要专注于我们的目的,只有时刻清晰自己的目的,才不会说出偏离目的的话,也就不会出现太尴尬的局面。

最后是,主导我的故事,也是强调心态的。只不过是更着重于对自己看到、听到的信息不加感**彩的、客观的去处理这些信息,或是面对同样的事情时,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看待的就自己心态的调整。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加客观的去看待人或事,而不是只根据表面的现象去决策,可以找到真正的原因,而更好的解决问题。

从开始的第一点,到最后的第三点,不论是从心开始,还是专注于你的目的,还是主导我的故事,都离不开心态,也就是我们的想法,所以,从心开始是一个基础,在关键对话中只要把握好我们的心态,其他的都好解决。因为技巧可以学习,多加训练就可以做好,但如果,我们的心态没有放好,那用再好的技巧最终都会讲事情搞砸。

《关键对话》集体学习计划与要求

关键对话 集体学习计划与要求。上海清远管业科技 各部门及各分公司 2012年9月8日 关键对话 集体学习分组情况及具体要求如下 上海学习小组分组长 孔庆军。秘书 强可可。上海组人员 营销部 办公室 技术中心 品控部 人力资源部 财务部 驻金山 生产部 物流部。地点 公司309会议室 时间 上午 9 ...

《关键对话》读后感

关键对话 读后感。关键对话 这本书是公司读书会推荐大家一起阅读的一本书。读完这本书使我获益匪浅,从中学到了很多经验。书中提到的一些在工作中和生活中的经历和我平时遇到的是十分相似的。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时时都会遇到关键对话,而如何应对这些关键对话就是一门学问。这本书教会我如何从一个对话敌手成长为一名对话...

关键对话读后感

关键对话读后感1 有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和老公老吵架,我意识到了沟通方面出了问题。于是看到了这本 关键对话 看了之后,意识到自己占很大原因。与其这样经常吵架,解决不了真正的问题,翻来覆去就吵那几个事,不如改变自己的说话方式。夫妻之间沟通顺畅了,也有利于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教育也是有好处的。书中的步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