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管理咨询师考试企业案例分析真题

发布 2019-08-30 06:32:20 阅读 8332

公司总经理说:“我们用户大多来自跨国公司,对我们这样一家民营公司来说,引进erp最主要的目的是提高公司管理层把握公司运营状况的能力。我们希望借助erp先进管理理念和工具更有效地改善我们的管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建立满足客户要求的物流配套的物流管理体系,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好用户。

”鉴于这样一种共识,公司最终决定引入erp系统。

在选型的过程中,公司首先确定预算(不能超过50万),有多家国外中小erp厂商和国内名牌的erp厂商参加,公司运营总监参与过多次erp项目,对国内外erp产品比较了解,最终锁定2家:一、国外erp产品40万,对实施人员的能力了解和认可;二、国内某品牌erp,先做实施,根据实施效果确定金额。公司最终选择国外erp产品。

2023年4月,公司erp项目正式启动。项目负责人为公司的运营总监,在启动会上,运营总监提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咨询公司永远是对的,系统也是对的,如果错了那就是我们自己错了。

”公司决策层全程参与,4位专职的项目成员全力配合实施项目小组,各职能部门指定专门的人员全力投入erp项目组,经过3个月的努力,公司erp系统上线验收结束。

根据以上背景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1)该公司选择实施erp的原因是什么?

(2)该公司选型的依据是什么?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3)请从erp时代的企业管理的角度论述该公司实施erp的意义。

(4)谈谈该项目的实施过程对我们的启示。

2023年管理咨询师 企业管理咨询师考试练习题 五

a.作业成本控制。b.前馈控制。c.防护控制。d.链成本控制。e反馈控制。答案 bce 解析 按控制原理分类,一般分为前馈控制 防护控制和反馈控制。题目6 战略性成本控制方法有 a.标准成本控制法。b.环境成本控制。c.生产周期成本控制。d.链成本控制。e.质量成本控制。答案 bcde 解析 战略性...

2019管理咨询师考试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服务营销 1

服务作为一种营销组合要素,真正引起人们重视的是本世纪80年代后期,这时期,由于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生产力的显著提高,产业升级和生产的专业化发展日益加速,一方面使产品的服务含量,即产品的服务密集度日益增大。另一方面,随着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市场转向买方市场,消费者随着收人水平提高,他们的消费需求也逐渐发...

2023年管理咨询师 管理咨询师考试练习题 五

a 渐发性故障。b 磨损故障。c 劣化故障。d 损坏故障。标准答案 d 解析 突发故障也称损坏故障,一般由偶然性 意外性的原因 如设备事故 造成的。这种故障一旦发生,对设备所造成的损坏很大,可能使设备完全丧失功能,必须停机修理,甚至报废处理。推行tpm的目标可以概括为 a 三全。b 四个 零 c 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