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模拟题 10

发布 2019-08-30 06:28:00 阅读 5126

案例:xx电子****老板给我们打来咨询**,说他们公司管理人员罢工了,不愿意加班,还要赶走副总,我们感到很奇怪,这个公司前段时间新搬了厂房,开展了一些文化活动,并刚聘了一位新任副总经理,感觉能力还不错,工作效率质量都在提升,几天前见面老板还说不错呢,为什么突然会这样呢?

经过我们团队调查,公司在发展中,以前规模不大,老板也亲和,有些事亲力亲为,他对管理人员都以兄弟相称,有时安排大家加班的原因是老板经常请他们吃饭,陪他们一起加班,新任副总来自一个规范企业,为完善公司管理制定了一些制度、流程,让大家按规定做事,大家很不适应,同时由于订单多,也会经常加班,加班时也没有照顾大家的情绪,请管理人员吃饭,于是产生了不满,几个管理人员商量好一起罢工,决定要协老板干掉副总,导致了事态的恶化!

案例分析:为什么管理人员会对副总产生不满呢,企业的加班实属正常现象,但由于之前老板的做法让他们已习惯成自然,认为加班请吃饭是正常现象,不请是不够意思,通过调查,也发现另外一个问题,其实大家对老板都很忠诚,但中间有位管理自认为功劳大,按资格他可以作副总,但老板认为他能力还不够,心胸也不足让他承担这个责任,于是引入了职业经理人,加班问题是希望借大家之手来逼副总走的一种手段,而他是这件事的始作俑者。解决办法:

于是由老板亲自找他谈话,让他处理本次问题,处理好从轻处理,处理不好从重处理。老板从另外一个方面也认识到企业到了规范的时候,由副总牵头,管理教练介入,公司开展流程梳理、规范化的制度建设,引入感恩心态培训、团队意识和执行力课程。

2023年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一

2015 年管理咨询师 案例分析 一。案例分析 一 一 企业基本情况及行业背景。一 企业情况 ags 是我国石油钻采装备研制及制造龙头企业,但。gs 在 1994 1999 年却连年亏损,经营困难。1999 年以来,企业由内部市场转到外部。市场,新开发产品。38 项,专利 22 项,年均产值率 45...

2019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题

1998年,维珍 公司投资2500万美元重新推出了维珍可乐,目标是进军可口可乐美国本土市场。然而,在可口可乐公司 别动队 的 痛殴 下,维珍可乐在软饮料市场上难以站稳脚跟,最终失败。在英国,维珍集团无处不在,如影随形,地位和影响力相当于索尼之于日本 三星之于韩国。消费者已经把它看作是品质 价值 创新...

2019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题

案例分析题。中兴票券金融公司副总经理齐宁媛,是一位杰出的经理人,她从不打官腔,也不为难部属,对于犯错的部属,也不会疾言厉色,总是婉转的规劝,使部属能够心悦诚服地改正错误。在部属心中,她是一位难得的好上司,因为她有容忍部下犯错的雅量,不断地训练部属,而且能够发觉部属的优点与潜能,并予以有效的诱导与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