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题

发布 2019-08-30 06:06:20 阅读 7098

2023年,维珍**公司投资2500万美元重新推出了维珍可乐,目标是进军可口可乐美国本土市场。然而,在可口可乐公司“别动队”的“痛殴”下,维珍可乐在软饮料市场上难以站稳脚跟,最终失败。

在英国,维珍集团无处不在,如影随形,地位和影响力相当于索尼之于日本、三星之于韩国。消费者已经把它看作是品质、价值、创新、潮流和挑战的代名词。维珍**公司是维珍集团旗下的一家合资子公司,也是维珍进军饮料行业的一个分部。

维珍可乐公司与加拿大软饮料生产商科特公司(cott corporation)建立了合资企业,后者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自有品牌碳酸饮料**商。

争取零售商的信任。

维珍可乐2023年诞生于英国,最初在酒吧和餐饮业赢得了开门红。科特公司已故的前任首席执行官格里·彭斯(gerry pencer)认为维珍可乐势头强劲,就说服维珍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理查德·布兰森向全球市场进军。但科特公司对直接向可口可乐公司挑战忧心忡忡,其实那时理查德·布兰森应该听从彭斯先生的劝告。

维珍可乐推向市场的背后有很多故事。

英国乐购的高级主管约翰·吉尔德斯利夫(john gild)是公司采购团队的主要成员之一,同时也担任着好几家公司的非执行董事。约翰曾表态他们公司会购买100万箱的维珍可乐。然而第2次再听到的消息是,他在科特公司说乐购根本不会支持维珍可乐。

而这时距维珍可乐推向市场只有3个星期的时间,并且维珍可乐即将在伦敦的星球好莱坞大酒店举办推介会的邀请函已经发出去了。

理查德打**给约翰,问他为什么改变主意。他说:“这是一个很复杂的决定,不过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 约翰知道理查德希望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且需要争取主要零售商的信任。“但是我们有两个问题。首先,是一些商业上的考虑,这一点可以解决。

其次,是有关品牌定位的问题以及这个品牌可以为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约翰说,他担心维珍发起的挑战可能会激怒可口可乐公司,还指出可口可乐公司是乐购的重要客户,他不愿意看到可口可乐将产品撤出他的店铺。约翰这一诚恳的想法很容易理解。但是维珍可乐能够走上超市的货架,尤其是摆在超市的过道里进行减价**,对于维珍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2019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题

案例分析题。中兴票券金融公司副总经理齐宁媛,是一位杰出的经理人,她从不打官腔,也不为难部属,对于犯错的部属,也不会疾言厉色,总是婉转的规劝,使部属能够心悦诚服地改正错误。在部属心中,她是一位难得的好上司,因为她有容忍部下犯错的雅量,不断地训练部属,而且能够发觉部属的优点与潜能,并予以有效的诱导与激发...

2019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题

归纳起来,促使鼎立建筑公司取得成功的因素主要有 人数少,组织结构简单,行政效率高 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富有弹性,能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 胡经理熟悉每个员工的特点,容易做到知人善任,人尽其才 胡经理对公司的经营活动能够及时了解,并快速作出决策。对于鼎立建筑公司目前出现问题的原因,管理顾问归纳为 公司规模扩大...

2023年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一

2015 年管理咨询师 案例分析 一。案例分析 一 一 企业基本情况及行业背景。一 企业情况 ags 是我国石油钻采装备研制及制造龙头企业,但。gs 在 1994 1999 年却连年亏损,经营困难。1999 年以来,企业由内部市场转到外部。市场,新开发产品。38 项,专利 22 项,年均产值率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