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题

发布 2019-08-30 06:10:40 阅读 8464

案例分析题。

中兴票券金融公司副总经理齐宁媛,是一位杰出的经理人,她从不打官腔,也不为难部属,对于犯错的部属,也不会疾言厉色,总是婉转的规劝,使部属能够心悦诚服地改正错误。

在部属心中,她是一位难得的好上司,因为她有容忍部下犯错的雅量,不断地训练部属,而且能够发觉部属的优点与潜能,并予以有效的诱导与激发。

她这种领导部属的方法,是受了一幅画的影响。

在她的小孩念小学之时,有一天她去参加学校的家长会。老师带着她参观孩子们所画的图画,她看到了一幅取名为"妈妈带我去逛街"的图画,上头除了许多条腿之外,什么也没有。

齐宁媛看了这幅画,心中十分纳闷,为什么逛街是画上,只有腿而没有别的东西呢?老师笑着解释说:"小朋友个子小,在逛街时所看到的当然只有许多大人的腿了。"

这件小事给了她很大的启示。如果你要小孩看清街上的情景,就得把他抱到与大人相同的高度;同样地,你要部属能够达成工作目标,就地容忍部属的错误,并竭尽所能训练他们与帮助他们,使他们逐渐地进步与成长,否则部属就会像那个小孩一样,永远只看到别人的腿了。

一个小朋友的画,带给了齐宁媛很大的启示,并塑造了她领导部属的风格。

思考:1 齐宁媛作为一位领导者,具备了哪些素质?

2 你认为齐宁媛是什么风格的领导者?该种领导风格有什么优点?

答案。她具备了业务上突出,否则她做不到副总经理,领导能力卓越不然她不能令下属心悦诚服,性格上能包容一切,尤其包容一切的度量是常人难以做到的,还有其悟性是很高的,对于一幅画能悟出管理经验也是难能可贵的。

2019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题

1998年,维珍 公司投资2500万美元重新推出了维珍可乐,目标是进军可口可乐美国本土市场。然而,在可口可乐公司 别动队 的 痛殴 下,维珍可乐在软饮料市场上难以站稳脚跟,最终失败。在英国,维珍集团无处不在,如影随形,地位和影响力相当于索尼之于日本 三星之于韩国。消费者已经把它看作是品质 价值 创新...

2019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题

归纳起来,促使鼎立建筑公司取得成功的因素主要有 人数少,组织结构简单,行政效率高 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富有弹性,能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 胡经理熟悉每个员工的特点,容易做到知人善任,人尽其才 胡经理对公司的经营活动能够及时了解,并快速作出决策。对于鼎立建筑公司目前出现问题的原因,管理顾问归纳为 公司规模扩大...

2023年管理咨询师《案例分析》一

2015 年管理咨询师 案例分析 一。案例分析 一 一 企业基本情况及行业背景。一 企业情况 ags 是我国石油钻采装备研制及制造龙头企业,但。gs 在 1994 1999 年却连年亏损,经营困难。1999 年以来,企业由内部市场转到外部。市场,新开发产品。38 项,专利 22 项,年均产值率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