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8-30 05:57:40 阅读 1807

社会实践心得。

在今年暑假,我跟随着学校手语社的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几天的志愿服务。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对我产生了十分重要的影响。通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我感觉自己更加深入了社会,更加了解了不同人的生活现状,尤其是一些特殊人群,如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等。

这些人使我明白了生活中需要乐观与勇气。

每一天不同的志愿服务让我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体会,不一样的感悟。它们使我的人生又精彩了许多。

7月14日,我们去一些居民家中进行了志愿服务。在那一天,我们一行几个人跟着领队去了一些居民家中。在这些居民家中,我们帮助他们打扫了房间,并且陪伴老人聊天,老人们感到十分高兴。

通过这一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志愿服务的意义。通过这些简单的志愿服务,我们虽然不能为别人做许多事情,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给他人带去一点快乐,这样就够了。

7月16日,我与一些小伙伴又进行了新的志愿服务。这一天,我们一行人在领队的带领下去访问了一些残疾人。我们一边陪伴他们聊天,同时也了解了许多他们的生活近况。

他们对我们的到来感到十分开心。经过这一天的志愿服务,我感受到了这些残疾人生活的困难,但我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的乐观。他们虽然不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但是他们用乐观与坚持克服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

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在7月17日,我们一行人去一小区进行了志愿服务。在早上8点多,我们一行人在领队的带领下来到了社区服务点。在服务点,我们看到了一些老人与一些残疾人。

在那里,我们陪伴着这些老人与残疾人做了许多是,如打扑克,看书,唱歌,做健身操等等。其中,让我印象深刻且感触最深刻的便是唱歌与健身操了。正是这两件事让我感受到了这些老人与残疾人的活力与自信。

让我明白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去勇敢地面对。

原先的我只是为了学校的课程要求才去参加这一次的志愿服务的。但是,在真正经过几次志愿服务后,我真正的喜欢上了这一活动。它让我们进一步地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体验社会的种种,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社会的精彩与残酷,让我更加清楚了自己将来的道路。

这次的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是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为这个家庭服务的义务也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为社会奉献一点自己的爱心,我们的社会才会不断的进步,最终建成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是一种服务社会的不错形式。

作为有理想有素质的当代高校大学生,我们的任务已经不仅仅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丰富自己的学识、关注自己的健康,更应该树立一种胸怀天下的大爱、博爱,去关心国家的大事,关注身边的小事,力所能及的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劳动改造人,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想应该是我们在劳动中明白了许多平时不懂的道理。慢慢的长大了,改变自己。

工作中,我知道了许多自己的不足之处。也真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才能清楚自己的目标,知道如何去使自己更加优秀。

志愿服务当以爱心为前提。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真正的去帮助应该帮助的人。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每一方面都应该努力做到最好,而且要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这样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让自己成长起来,磨练自己的能力。

我们应该从每一次的志愿服务中逐渐积累今后所必须的社会经验和阅历。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惰性,所以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惰性,调整自己,克服自己的困难是十分重要的,是面对今后学习和生活的必要途径。我们在工作的时候,要时刻把工作当作自己必须承担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无论如何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只要是自己选择的事就要克服一切困难把它完成。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

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己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因此,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的认识到:奉献能真的带给了人许多快乐,让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在未来,我们应该更多的去帮助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与此同时,也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可谓是一举两得啊!

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受益匪浅,想到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在学习之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会收获到更多的社会经验。

最后,我真心的感谢手语社能给予我这样一次难得的、意义深远的志愿服务机会。虽然我知道,这样短短几天里并不能学到全部,但是也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经历。这期间,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些理论知识,同样也得到了许多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宝贵人生财富,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尽自己的能力为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同时我也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人去参加志愿服务。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更加美好。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不论时间怎么变,我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没有变。不论人们怎么变,我们的爱心没有变。志愿服务心得体会篇一爱心 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从中收获快乐。这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我是xx级的一名青年志愿者,x年9月,我加入了广西工学院鹿山学...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i 接受个人化服务。志愿服务提供大量的人力资源的同时,更能发挥志愿服务的人性化 个人化及全面化的功能,从而令服务对象受益。2 帮助融人社会,增强归属感。通过志愿者服务,能有效地帮助服务对象扩大社交圈子,增强他们对人 对社会的信心,同时,志愿者以亲切的关怀和鼓励,帮助服务对象减轻接受服务时的自卑感和疏...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在做志愿者的日子里,很充实也很快乐。想到自己能为那么的行人指路,提供帮助和服务,就是很高兴的,这也正应了那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也许有人在心里还会瞧不起我们城市志愿者,觉得我们不是奥运会场馆志愿者,所以也没什么价值。但是他们也不知道我们也很辛苦,我认为虽然岗位不同,可是我们付出的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