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停薪留职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30 06:02:00 阅读 5143

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员工停薪留职管理办法。

第一条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华能集团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停薪留职是指员工自愿申请离开本职工作岗位、中止劳动合同,公司为其保留劳动关系并停发薪酬、福利等待遇的行为。

第三条停薪留职坚持以下原则。

1.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

2.能进能出、程序规范的原则;

3.缴费自理、依法合规的原则;

4.强化管理、责任自负的原则。

第四条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已享受公司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等福利待遇的在岗劳动合同工。

第五条停薪留职期限。

1.停薪留职期限以完整年度为计算单位,不得少于1年,最长不超过5年;

2.本人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十年的,若本人自愿提出停薪留职至法定退休年龄,可一次性签订至退休年龄的停薪留职协议;

3.停薪留职到期人员可以继续申请办理停薪留职,具体事项按期满时执行的相关政策或规定办理。

第六条停薪留职办理流程。

一)停薪留职协议一年一签。

二)员工申请办理停薪留职按照下列流程进行。

1.公司机关(股份机关)员工停薪留职办理流程。

本人书面申请→部门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批→人力资源部审核→签订停薪留职协议→人力资源部备案。

2.公司二级单位员工停薪留职办理流程。

本人书面申请→二级单位基层队(部门)负责人审核→二级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审核→二级单位负责人审批→签订停薪留职协议→二级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备案→报公司人力资源部备案。

第七条停薪留职期间劳动合同自行中止执行,公司不再支付停薪留职者薪酬、福利等待遇。

第八条停薪留职人员社会保险费缴纳相关规定。

1.停薪留职人员自停薪留职协议签订之日的当月起,其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的个人及企业部分均停止缴纳,账户封存。期间若需支取住房公积金,在符合办理条件的情况下,可由原单位负责办理。

2.停薪留职人员只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三项保险缴费的个人和企业部分均由个人承担,自停薪留职批准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清当年社会保险费用,跨年度费用按照省社保部门核定缴费标准,在次年3月25日之前缴清。

第九条停薪留职人员管理。

1.各单位要加强停薪留职人员管理,建立健全停薪留职人员台账,及时、准确记录和报送各项保险费缴纳情况,收集、保存停薪留职协议等相关资料。

2.凡办理了停薪留职的人员,原岗位(职务)将不予保留。停薪留职期满,要求复工者,需提前一个月向单位提交复工书面申请,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岗位竞聘上岗后予以安排。

停薪留职期满一个月内,停薪留职人员未申请复工,也未及时续办停薪留职手续的,公司有权解除其劳动合同、终止劳动关系。

3.对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但不能按期、按时缴纳相关费用,不能严格履行协议约定的人员,公司有权解除其劳动合同、终止劳动关系。

4.员工停薪留职期间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公司有权解除其劳动合同、终止劳动关系。

5.停薪留职期间若本人自愿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公司予以办理。

6.停薪留职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停薪留职期间本人缴费正常者,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办理退休手续。

7.员工在停薪留职期间与其他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产生劳动关系),发生工伤**、正常死亡或意外**事故的,其各项费用及待遇等均由聘用单位负责。

8.员工停薪留职期间自谋职业,发生正常或意外**事故的,按照非因工处理,由所在单位根据相关规定发给抚恤费用。

9.员工在停薪留职期间要求调出公司的,可办理调动手续。

10.停薪留职协议履行期间如发生争议,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无效的,按照解决劳动争议的法定程序处理。

第十条本办法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2023年1月13日。

xx煤业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工作安排

xx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关于2014年工作安排的通知。煤业公司所属各矿 2014年,公司所属各煤矿企业按照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领导办公室批复的兼并重组方案和 xx人民 办公室关于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 文件要求,组建了xx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经市 区两级 主管部门验收批复启动运营。在公司开局之年,为认真...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化薪酬体系管理方案

福建金辉集团化薪酬体系管理方案。方案二 第一条为适应福建金辉集团 以下简称集团 的集团化运营和异地发展战略,发挥薪酬的激励标杆作用,提高各经营单位经营业绩及自主经营热情,推动各业务板块稳定持续发展 第二条促进经营单位业绩与经营管理班子长期利益结合,员工绩效与员工收益结合,企业整体效益与全员利益结合,...

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危险作业审批制度

酒泉钢铁 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危险作业审批制度。第一章总则。为加强集团公司危险作业的管理,防止火灾 中毒等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于集团公司各单位以及外来施工单位 包括民用部分 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危险作业审批制度第一章总则为加强集团公司危险作业的管理,防止火灾 中毒等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