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发布 2019-08-30 05:53:20 阅读 3819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education

sql server数据库》

课程设计报告。

专业: 班级。

学号。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七号至二十一号。

一。 课程名称: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作为管理员(教师)负责学生信息后台的管理,比如学生成绩的增、删,修改,用户的重新登录等操作。

二、系统需求分析:

2.1、使用工具软件:

开发平台和语言: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c#

数据库软件: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2.2、需求分析。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是各大高校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计算机水平的快速提高,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也在不断地发展和完善。本管理系统主要包括了学生的信息管理以及课程和成绩管理。该系统有c#语言编写,用sql server 2005数据库作为后台的数据库进行信息的存储,用odbc技术实现前台。

net与后台sql数据库的连接。

2.3、系统设计分析。

管理员可以对本系统进行维护,但先要进行身份验证,成功后才可以实施管理员的权限。它具有开放性强﹑操作性强﹑工作效率高等特点。管理员又分为超级管理员和普通管理员,超级管理员能够增加和删除管理员,而普通管理员不能对管理员进行操作,只能对学生信息进行维护。

学生可以登录本系统进行相应查询自己的学籍信息、课程和成绩信息等,但不可对其进行操作。

本管理信息系统主要实现权限的操作,根据用户不同的权限来实现具体的操作。

2.4、系统用户分析: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通常有三种用户:系统管理员,普通管理员(教师)和学生。如下表就是提供了不同用户的使用权限:

2.5系统实现的大致功能。

以下根据各个用户的职能进行uml用况图建模。图如下是读者用况分析,图如下是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用况分析:

系统管理员用况分析

学生用况分析。

系统管理员用况分析。

三、总体设计。

3.1系统功能模块图。

3.2、e-r图。

1、系统e-r图。

3.3、表属性。

3.2.1 管理员信息表。

3.2.2学生学籍表。

3.2.3 课程信息表。

3.2.4成绩表。

3.2.5用户表。

3、关系模式。

教师(学号,密码,权限号)

学生学籍(学号,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入学时间,班级,生源地,备注,密码)

课程(课程号,课程名,课时,学分,类型,年度)

成绩(序号,学号,姓名,班级,课程号,课程名,老师名,成绩,年度)

用户(学号,姓名,密码,权限号)

四、核心**。

4.1系统与sql数据库连接的配置。

1 、配置。

2、程序中读取配置读取文档中的数据库设置信息,只要使用如下语句即可,语句如下:

4.2登录时错误提示。

首先从users表中找到与之相匹配的userid号,再通过if语句进行用户身份的判断,不同的用户,他们所具有的操作也不同。

具体**和权限如下:

protected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else4.3 课程的添加。

通过if语句判断字符串是否为空,否则将插入所输入的信息,具体**如下:

protected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else

string sqlstr =

sqlstr = insert into course(courseid,coursename,coursetime,fen,type)values('"

mycmd = new sqlcommand(sqlstr, conn);try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

学生姓名 学号 班级 指导老师 日期 2 课程设计正文格式 1 题目及要求。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此题目要求,使用结构体静态数组存储数据,并要求使用户输入的数据或者修改后的数据能够永久保存。1.1 问题提出。详细叙述本人所要实现的题目中的问题。我编写一个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主要用来管理学生基本信息。1.2...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

该程序是一个利用j a语言编写的简单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具有良好的界面,使用人员能快捷简单地进行操作。本系统可服务于各需要对学生信息进行电子化管理的学校机构。共有有管理员,教师和学生三类人员的操作界面,管理员具有添加,修改,删除和查询教师信息的功能 教师具有添加,删除,修改和查询学生信息,录入,删除...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

课程设计。2005 2006第1学期 课程设计类型 应用软件综合设计。题目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学号 姓名 专业 指导教师 制。填写说明 1 一 二 三项由指导教师在课程设计开始前填写并交由学生保管 2 四项由学生在完成课程设计后填写,并将此表与课程设计一同装订成册交给指导教师 3 成绩评定由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