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管理会计模拟试卷三

发布 2019-08-30 08:29:20 阅读 3078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本大题满分12分):

1.财务预算。

2.边际贡献。

3.机会成本。

4.产品成本。

二、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本大题满分10分):

1.一般情况下,当本期生产量大于销售量时,按变动成本计算法确定的利润按完全成本计算法确定的利润。

a.大于b.小于。

c.等于d.不能确定。

2.在成本管理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其应有的积极作用,因而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最广泛应用的标准成本是。

a.基准的标准成本b.理想的标准成本。

c.正常的标准成本d.历史的标准成本。

3的编制过程,实际上也是对企业经营活动规律性的认识逐步深化的过程。

a.弹性预算b.滚动预算。

c.零基预算d.概率预算。

4.当企业有剩余生产能力时即可接受客户的追加订货。

a.订货**大于单位完全成本 b.订货**大于单位变动成本。

c.订货**小于单位变动成本 d.以上都不对。

5是全面评价投资中心各项经营活动的综合性质量指标。

a.经济附加值b.剩余收益。

c.投资报酬率d.税后利润。

6.成本会计的对象可以概括为。

a.产品的生产成本b.商品的采购成本。

c. 经营管理费用d.各行业企业生产经营业务的成本和经营管理费用。

7.平行结转分步法下,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费用,是指。

a.产成品与广义在产品b.产成品与月末在产品。

c.完工半成品与月末加工中的在产品 d.前面步骤完工半成品与加工中的在产品。

8.属于生产经营管理费用范围的有。

a.购买无形资产的费用b.报废固定资产清理的损失。

c. 利息费用d.水灾造成的生产损失。

9.我国企业会计制度规定,企业应采用计算成本。

a.制造成本计算法b.标准成本计算法。

c. 变动成本计算法d.实际成本计算法。

10.工业企业产品成本核算中各项费用的划分,都应贯彻原则,以正确核算产品成本和经营管理费用。

a.配比b.权责发生制。

c. 谨慎d.受益。

三、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本大题满分10分):

1.下列计算公式中,正确的有。

a.销售利润率=安全边际率*边际贡献率。

b.目标利润=销售收入*边际贡献率-固定成本总额。

c.固定成本=边际贡献总额-目标利润。

d.边际贡献+变动成本=1

2.与财务报告相比,责任报告的特征主要表现在等几个方面。

a.报告对象b.报告内容。

c.报告时间d.报告形式。

3.责任利润有多种含义或多种选择,其主要的评价指标包括。

a.可控边际贡献b.部门边际贡献。

c.税前部门利润d.税后利润。

4.相关成本是指与特定决策相关,决策时必须加以考虑的未来成本。下列各项中,属于相关成本的有。

a.可避免成本b.边际成本。

c.沉入成本d.差量成本。

5.采用简化分批法,在各批产品成本明细账中,对于没有完工产品的月份,只登记( )

a.生产工时b.直接材料。

c.直接人工费用d.制造费用。

四、判断题(每小题1分,本大题满分10分):

1.当边际贡献总额等于固定成本时,达到保本点的作业率为100%,安全边际为0。(

2.企业会计为了能更好地履行其对内、对外两方面的职能,需要变动成本计算法和完全成本计算法互相补充、取长补短。(

3.固定制造费用能力差异的责任一般在于管理部门;而效率差异的责任则往往在于生产部门。(

4.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以固定预算对企业进行考核都是不合理的。(

5.制定内部转移**是建立责任会计制度后所必须配套的一种机制。(

6.逐步结转分步法的主要缺陷在于成本计算不够及时和成本还原的工作量比较大。(

7.工业企业经营活动过程中发生的费用都是生产经营管理费用。

8.大量大批的多步骤生产企业都应按分步法计算成本。

9.成本是为了取得某些财产或劳务而牺牲的经济资源,因此,成本都是有形的。(

10.采用分批法计算产品成本时,一般不存在完工产品与月末在产品之间分配费用的问题。

五、简述题(每小题8分,本大题满分16分):

1.为什么要制定内部转移**?制定内部转移**应遵循哪些原则?

2.在产品成本核算过程中,应该划清哪些费用界限?为什么?

六、计算分析题(本大题满分42分):

1.(9分)某产品的生产需经过第。

一、第二车间连续加工完成。采用逐步综合结转分步法计算产品成本。2023年9月有关成本资料如下:(单位:元)

要求:进行成本还原,列出该月产成品成本的原始成本项目构成情况(计算中遇除不尽的取整数)。

2.(12分)某企业有供电和机修两个辅助生产车间,根据本月明细账记录,供电车间直接发生的待分配费用为7040元,机修车间为6720元。供电车间和机修车间之间相互提供。本月提供的劳务量如下:

要求:采用计划成本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假设电的计划单位成本为0.16元,修理的计划单位成本为1.8。)

3.(6分)已知某公司全年需用的某零部件为30 000件(全年按360天计算),该零部件的单价为100元,单位储存成本为买价的0.3%,每次订购成本为60元,公司希望的安全储备量为600件,订货到货时间为15天。

要求:1)计算最有经济订货批量。

2)确定公司的再订货点。

3)计算存货平均占用的资金数额。

4.(6分)某企业生产甲、乙两种产品,已知有关数据如下表所示:

要求:确定该企业应当如何安排甲、乙两种产品的生产。

生产甲产品2500件,乙产品1500件。

5.(9分)某企业生产销售a产品,有关资料如下:

单价100元。

单位直接材料40元。

单位直接人工20元。

单位营业费用2元。

固定制造费用294 000元。

固定管理费用200 000元。

要求:1)计算a产品的保本点销售量和销售额;

2)预计销售量为80 000件,预计利润为多少?

3)计算安全边际量、安全边际额、安全边际率和达到保本点作业率。

《成本与管理会计管理会计》期末复习

一 客观部分。一 单选题。1.下述关于管理会计的论述正确的是 a.管理会计严格受公认会计准则的控制。b.管理会计侧重为企业外部有关方面提供信息。c.管理会计着重控制现在与筹划未来。d.管理会计比财务会计更注重信息的精确程度。考核知识点 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的比较。附1.1.1 考核知识点解释 管理会计...

《成本与管理会计》《管理会计》期末复习

管理会计 成本与管理会计 课程复习大纲与练习题。课程复习大纲。一 理解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的联系与区别。一 理解成本习性的含义 成本性态分析的含义。二 理解变动成本和固定成本的含义与特点。三 理解酌量性固定成本和约束性固定成本的含义。四 理解阶梯式混合成本的含义。五 理解成本估计的基本假设。六 理解高...

复习 成本管理会计

1 某企业本月生产甲产品1000件,乙产品1500件,两种产品共同耗用材料费用500,000元,其中甲产品单位消耗定额为50公斤,乙产品单位消耗定额为20公斤。要求 1 按定额耗用量比例法分配材料费用 2 编制分配材料费用的会计分录。10分 2 某产品分两道工序制成。其工时定额为 第一道工序4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