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原理单选题

发布 2019-08-30 08:12:00 阅读 7116

单选题:

a1.按照功能进行分类的沟通类型中(情感式沟通)具有润滑剂的作用。

2.按照组织明文规定的原则、方式进行的信息传递与交流的沟通方式是(正式沟通)

b1.被称为“组织理论之父”的管理学家是(马克斯·韦伯)

2.波特·劳勒模式是以(期望理论)为基础引申出一个实际上更为完善的激励模式。

3.表扬,赞赏,增加工资、奖金及奖品,分配有意义的工作等行为在强化理论中属于(积级强化)

4.不属于克服沟通障碍的组织行为是(使用反馈技巧)

c1.从19世纪未到20世纪初,一些西方国家掀起了科学管理运动,形成了各有特色的古典管理理论,泰罗的(科学管理理论)就是其中之一。

2.传统的目标设定过程是由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完的,现代管理学提倡(参与制目标设定法)

3.常见的风险型决策方法有(决策树法)

4.成就需要理论一般适用于(主管人员)的研究。

5.处理冲突策略中最有效的方法是(解决问题)

6.采购控制的目标就是确保向作业系统输入足量的、质量可靠的、**稳定的输入品,同时(降低采购成本)

7.采购是有成本的,控制(采购)成本是降低经营成本的主要途径。

d1.当管理者接待来访者、参加剪彩仪式等社会活动时,他扮演的是(精神领袖)的角色。

2.对于基层管理者来说,具有良好的(技术技能)是最为重要的。

3.对于高层管理者来说,掌握良好的(概念技能)是最为重要的。

4. 当外部环境具有很高的不确定性时,计划应是指导性的,同时计划的期限也应该(更短)

5. 对各种商品的规格、销量、**的变动趋势等进行的**就是(市场**)

6. 定性**主要依靠专业人员运用多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对有关事物远期的变化趋势进行描述,需要进行(长期**)

7. 当**者能够得到足够的准确数据资料时,采用(定量**)是可取的方法。

8. 戴维斯等学者提出,企业目标可以分为主要目标、并行目标和次要目标等多种类型。(主要目标)由企业性质决定,是贡献给企业顾客的目标。

9. 当领导者面对一个非处理不可的事情时,不直接处理,而是先搁一搁,去处理其它问题。这种适调人际关系的方法就是**移法)

10.当信息接受者对信息发送者作出反应时,就出现了反馈。反馈体现了沟通的(双向性)特征。

11.导致组织冲突产生的基本原因中,(组织个体差异的客观存在)是由于组织中的每个人的家庭环境、教育背景、经历、禀赋等都各不相同而导致的。

12.对**商的评价中,(协同能力)主要涉及的是**商响应买方需求变化的能力。

14.对于营利性组织来说,(降低成本)是提高组织经济效益或获取**优势的基本途径。

15. 当存货周转缓慢和难以**时,(速动比率)能更准确的反映企业的偿还短期债务的能力。

f1.“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说的是(计划)的重要性。

2. 法约尔提出的管理的五项职能要素是(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

g1.管理的首要职能是(计划)

2.管理的职能分为一般职能和(具体职能)

3.“管理就是决策”是(西蒙)的观点。

4.“管理的十四项原则”是由(亨利·法约尔)提出来的。

5.古典管理理论对人性的基本假设认为人是(经济人)

6.管理科学学派中所运用的科学技术方法,**于(军队)

7.关于企业文化的精神层、制度层和物质层的关系,正确的描述是(精神层是物质层和制度层的思想内涵,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和灵魂)

8.管理学家彼得德鲁克认为,单纯强调利润会使经理人迷失方向以致危及企业的生存,因此他提出,企业目标唯一有效的定义就是(创造顾客)

9.管理学家(r·利克特)从行为科学的角度研究目标管理,提出:工作成果=决策的质量×激发人们履行决策的动机。

10.关于战略远景的描述,下列选择中,(它规定了可量化的经济指标)是不准确的。

11.根据每个人的能力大小安排合适的岗位,这就是人员配备的(量才使用)原则。

12.关于领导者与管理者的权力**,下列描述准确的是(管理者的权力源自职位)

13.管理方格理论提出了五种最具代表性的领导类型,其中,(1,9型)又称俱乐部式领导,这种领导方式下的领导者对业绩关心少,对人关心多,努力营造一种人人放松的工作环境。

14.管理方格理论提出了五种最具代表性的领导类型,(9,1型)领导方式下的领导者对业绩关心较多,对人关心很少,属于任务式领导。

15.管理方格理论提出了五种最具代表性的领导类型,(9,9型)领导方式下的领导对下属人员及其工作情况都表现出最大的关心,属于理想型领导。

16.根据赫塞——布兰查德提出的情境领导理论,在下属虽然有积极性,但缺乏足够技能的情况下,应采用的领导风格是(高工作-高关系)

17.根据佛鲁姆的期望理论工式,一般说来,效价越高,期望值越大,激励的水平就越(高)

18.根据强化理论,职工努力工作是为了避免不希望得到的结果,这就是(消极强化)

19.工作丰富化的重点是(一般专业人员)

20.沟通的深层次目的是(激励或影响人的行为)

h1.亨利*法约尔是西方古典管理理论在法国的杰出代表,其代表作是《工业管理和一般管理》,他被誉为(经济管理之父)

2.海尔集团原来以生产冰箱为主,后来又引进空调生产线,这是(关联多元化)的发展战略。

3.赫茨伯格提出的双因素认为(保健因素)不能直接起到激励的作用,但能防止人们产生不满的情绪。

j1.就管理的职能而言,法约尔认为(管理就是实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

2.经验学派主张通过分析经验来研究管理学问题,被称为(案例教学)

3.计划的前提是(**)

4.计划的核心环节是(决策)

5.计划工作有文义的狭义之分,狭义的计划工作主要是指(制订计划)

6.计划工作总是针对需要解决的新问题和可能发生的新变化、新机会而作出决策,这就是它的(创新性)性质。

7.基本建设计划、新产品试制计划等为完成某一特定任务而拟定的计划,就是(专项计划)

8.决策者将组织外部环境与内部环境分析的结果进行综合、比较,寻找二者的最佳战略组合,为战略制定和战略决策提供更为直接的依据。这就是(swot分析)

9.就组织的发展战略形式而言,可口可乐公司采用的是(密集型发展战略)

10.经常重**生,能按已规定的程序、处理方法和标准进行的简化决策,属于(程序化决策)

11.具有重大的偶然性和随机性,无先例可循的决策,发一个新新产品的营销组合方案决策,属于(非程序化决策)

12.决策的第一步是(识别问题)

13.决策的前提是(识别问题)

14.决策的终点是(实施决策方案)

15.矩阵式组织属于(有机式)组织结构。

16.激励的过程就是一个由(需要)开始,到(需要)得到满足为止的连锁反应。

17. 激励方法得当,有利于激发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美国哈弗大学的心理学家詹姆士对职工的研究中发现,按时计酬的职工能力仅能发挥20%~30%,而受到激励的员工能力可发挥到(80%~90%)

18. 基层管理者常用的控制方法是(直接监督或巡查)

19. 进行质量控制,首先应掌握(全面质量管理方法)

k1.考评管理人员的协作精神主要通过向(关系部门)获取信息。

2.考评管理人员的理解能力和组织执行能力主要通过向(上级部门)获取信息。

3.考评管理者的领导能力和影响能力主要通过向(下属部门)获取信息。

l1.理想的行政组织体系理论是由马列克斯*韦伯提出来的,其中“理想的”是指现代社会(最有效和合理的)组织形式。

2.领导的实质在于影响。构成领导者非权力性影响力的因素包括(品德、学识、能力、情感)

3. 领导者的权力**包括职位权力和(自身影响力)两个方面。

4.领导者以自身的专业知识、个性特征等影响或改变被领导者的心理和行为的力量是他的(自身影响力)

m1.每一层级的管理者都参与组织计划的制订,这就是计划工作的(普遍性)

2.目标的确定要建立在对企业内外环境进行充分分析的基础上,并通过一定的程序加以确定,即要保证目标的科学性又要保证其可行性。这就是确定目标的(现实性)原则。

3.目标管理是一个全面的(管理系统),它用系统的方法,将许多关键活动结合起来。

4.目标建立过程中要注意目标数量要适中。一般而言,要把目标限制在(5个)以内。

5.目标管理思想诞生于美国,但最早将其应于管理实践的国家是(日本)

6.目标管理理论的理论基础是(权变管理理论)

7.目前,决策者用于选择战略方案的方法有多种,其中最著名的就是(bcg矩阵法)

8.某企业谋略改变其经营方向,需要企业高层领导作出决策,这种决策属于(战略性决策)

9. 某企业生产某种产品,固定成本为15万元,单位可变成本为1000元,每台售价为2200元,则该产品盈亏平衡点的产量是(125)台。

10.某产品有三种生产方案,其成本状况为:甲方案固定成本为500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00元;乙方案固定成本为1200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60元;丙方案固定成本为3000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30元,若丙方案为最佳方案,则产量为(700)台。

11.某公司生产某产品的固定成本为300万元,单位可变成本为40元,产品单位售价为55元,那么,该产品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20)万件。

12某公司生产某产品的固定成本为300万元,单位可变成本为40元,产品单位售价为55元,那么,该产品的产量达到20万件时,其总成本为(1100)万元。

13.某公司生产某产品的固定成本为50万元,产品单价售价为80元,本年度产品订单为10000件,据此,该产品的单位可变成本降到(30)元/件时才不会亏损。

14.某公司生产某产品的固定成本为50万元,单位可变成本为80元,产品单位售价为120元,若企业目标利润为30万元,则该产品至少应完成(2)万件的产销量。

15.某公司生产某产品的固定成本为30万元,单位可变成本为30元,产品单位售价为45元,如果该产品现在的产销量为25000件,则该产品的经营安全属于(不太好)。经营安全率和经营安全状况对照如表6-1所示。

表6-1 经营安全率和经营安全况况对照表。

16.某企业在下一年度有甲、乙、丙三种产品方案可供选择,每种方案都面临畅销、较好、一般和滞销四种状态,每种状态的概率和损益值如表6-2所示。那么用决策树法选出的最优方案是(甲)方案。

表6-2 各种方案的损益值表。

高级财务管理单选题

高级财务管理 期末综合练习题。二 单项选择题 1 企业集团的组织形式是 c a 一个单一结构的经济组织 b 总公司与各个分公司的联合。c 多级法人结构的联合体d 若干个法人联合在一起的集合体。2 企业集团组建的宗旨是 a a 实现资源聚集整合优势以及管理协同优势 b 实现规模效应,降低生产成本。c ...

《高级财务管理》单选题

2010年12月 高级财务管理 总复习单选题 1 高级财务管理 期末综合练习题。二 单项选择题 1 企业集团的组织形式是 c a 一个单一结构的经济组织 b 总公司与各个分公司的联合。c 多级法人结构的联合体d 高级财务管理 高级财务管理 期末综合练习题。二 单项选择题 1 企业集团的组织形式是 c...

《高级财务管理》单选题

2010年12月 高级财务管理 总复习单选题 1 高级财务管理 期末综合练习题。二 单项选择题 1 企业集团的组织形式是 c a 一个单一结构的经济组织 b 总公司与各个分公司的联合。c 多级法人结构的联合体d 高级财务管理 高级财务管理 期末综合练习题。二 单项选择题 1 企业集团的组织形式是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