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刷直流马达的工作原理与使用

发布 2019-08-30 12:23:20 阅读 3643

如果使用长导线,pg线可能会受到电磁干扰,请尽可能减少导线长度。

建议长度小于1米)

当pg线受到干扰,请采用阻容滤波。

3.2.4 vsp: 速度控制端口。

该端口是马达的速度控制端口。

马达转速可通过一dc 0~5v电压来调节。如下图所示。

当vsp电压大于等于5v时,vsp电压将钳位于5v。

不能使vsp电压高于6v。

当启动和停止时,应缓慢的调节vsp速度控制电压。

在马达空载和负载时,应通过设置vsp电压,使马达转速小于2000rpm。

当马达停止运行时,应使vsp电压小于0.15v。

在马达运转时,应使马达固定,以保证安全。

当马达运行于最大转速时,请将vsp调整在4.0v到4.5v之间。

推荐的vsp设计电路:

推荐按下图在马达vsp线上加上一稳压二极管。该二极管可以限制马达的最高转速。稳压管的稳压值根据系统最高转速所对应的vsp电压值而定。

3.2.5 gnd: 马达内部电路的地线。是vm,vcc,vsp和pg的公共地线。

3.3 芝浦无刷dc马达使用注意事项。

电源上电顺序。

请按以下顺序给马达施加电压。

首先vcc=dc 15v 上电。

其次vm(dc50~400 v)上电。

最后缓慢调整vsp电压。

注释:关于dc马达的上电顺序,任何疑问可联系芝蒲技术部。

马达保护功能。

马达具有过流和过热保护功能。

当马达堵转或过负荷运行,限流功能启动,限制马达电流。

当马达过热时,过热保护功能启动,马达停止运行以降低马达的发热。

逆变直流电焊机的工作原理

逆变电焊机主要是逆变器产生的逆变式弧焊电源,又称弧焊逆变器,是一种新型的焊接电源。是将工频 50hz 交流电,先经整流器整流和滤波变成直流,再通过大功率开关电子元件 晶闸管scr 晶体管gtr 场效应管mosfet或igbt 逆变成几khz 几十khz的中频交流电,同时经变压器降至适合于焊接的21 ...

振动电机的应用范围 工作原理及使用规范

一 产品用途及使用范围。振动电机是在转子轴两端各安装一组可调偏心块,利用轴及偏心块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得到激振力。振动电机的激振力利用率高 能耗小 噪音低 寿命长。可用于各种料仓 料斗 溜槽的仓壁振动,以防止物料滞留,促使物料快速运动,也是自同步直线振动筛 振动给料机 振动给料斗 振动输送机等各种振...

单相漏电保护开关的工作原理及安装使用

漏电保护开关又称漏电保护器或触电保安器,适用于安装在单相220v和三相三线或三相四线的380v供电线路中。漏电保护器和漏电保护开关,当一个空气开关带有漏电保护功能时,称之为漏电保护开关。如果仅仅是用于漏电保护的电气装置,则称之为漏电保护器。一般家庭使用的大多数都是单相的漏电保护开关。漏电保护开关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