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30 13:37:00 阅读 5100

1、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必须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实行卫生行政部门监督指导、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督查、幼儿园具体实施的工作原则。

2、幼儿园成立“食品卫生安全领导小组”,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食品卫生管理人员。制定严格的检查、落实措施,建立岗位责任制,把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定期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3、幼儿园食堂必须取得卫生行政部门发放的《食品卫生许可证》,严格执行卫生部门制定的有关幼儿园食堂规定的设施、人员配置标准,并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监督检查。

4、幼儿园食堂应当建立各种食品卫生安全规章制度及岗位职责,相关的卫生管理条款应在用餐场所公示,接受用餐者的监督。

5、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卫生法”为准绳,定期组织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各项法律法规与营养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并进行考核。

6、落实“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双峰寺镇中学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为了认真贯彻落实 学校卫生工作条例 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办法 等有关法律与规章制度,有效防止学校学生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流行等突发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一 要认真搞好小卖部及伙房卫生,做到持健康证上岗,严把食品采购...

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第二十五条为保证食品卫生安全,防止食品污染和有害因素对人体的危害,加强食堂建设 食品和洗涤品的管理,防止食源性传染病 流行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维护员工的身体健康,增强体质和确保食品安全而制定。第二十六条食堂建设 管理制度 食堂不能在临时栅中,要有通风 排烟 防鼠害 防蚊蝇和排污设施,操作间 饭厅 库...

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防止学校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同时增强全校师生对食品卫生安全的认识,制定如下制度 一 培训指导。1 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全体炊事员必须认真学习,严格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 2 学校可利用黑板报 健康广播 晨会向学生宣传有关的食品卫生知识,增强学生对食品卫生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