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部应急预案

发布 2019-08-30 16:13:00 阅读 7555

保安部安全制度。

执行程序:一、火警报警程序。

1、 酒店员工在酒店范围内发现火警,不论程度大小,必须按以下程序执行:

1.1、立即使用身边最近的**拨“0”向总机或拨打”向消防中心报警。报警时要保持镇定,用普通话清楚说明:

1.1.1、发生火警的详细地点;

1.1.2、火警的类型及火势情况;

1.1.3、火警燃烧的物质;

1.1.4、现时所在的位置;

1.1.5、报警人的姓名、部门、工号。

1.2、报警时要注意保持冷静,不可大声喧哗,以免引起慌乱及客人疑虑。

1.3、报警完毕后,要实时返回现场,并寻求在附近的同事协助扑救,但不能花费较多的时间。

1. 4、用适合火情的离身边最近的灭火器具进行扑救,要尽力控制燃烧的范围。

1. 5、扑救不了时,要尽力延缓燃烧的速度及尽量减少损失。同时,等候酒店领导和救

援人员的到来,报告情况和参与扑救工作。

1. 6、火警扑灭或受到控制后,要将火警发生的详细经过以书面形式向保安部呈报。

2、 如身边没有**,可使用就近的消防紧急报警对讲系统或打碎就近的玻璃报警按钮,向酒店消防中心报警。

3、 消防中心接到报警后,应按火警报警程序通知总机。同时,通知巡逻保安员立即赶。

赴火警现场确认处理。

4、 总机接到报警信息应实时发出初**警报警信号“1001”,通知人员:值班经理、保安值班领班、值班工程师和该区域主管。

5、 通知人员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认火警情况,并组织人员扑救初**灾。

6、 如“1001”火警已无法扑灭或不受控制的情况下,值班经理应及时通知总机发出火警确认报警信号“1002”,**通知酒店紧急事故应变小组人员赶赴火警现场(应按紧急事故应变小组名单进行通知)。

7、 确认火警后,总机房即作为酒店紧急事故应变小组的指挥中心,**为“0”。

8、 总机在接收报警过程中,要清楚详细地记录报警**位置、报警人(姓名、部门、工号)、报警时间及火警信号发出的时间、次数、通知人员等,以备事后调查。

二、火警扑救程序。

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

1、 接到火警报警信号后,应实时赶赴火警现场指挥扑救及人员物资抢救。

2、 依据火势情况,应在2分钟内决定是否向“119”报警。

3、 如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不在,由保安经理致电总经理同意后通知总机向“119”报警。

4、 在作出决定前,必须要充分考虑酒店、客人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5、 在指挥救火时,如火势危险性太大,应让员工退至现场最近的安全区域,等待公安消防人员到场后再作行动。

6、 公安消防人员抵达火警现场后,由公安消防单位负责人全权指挥救火行动。

保安部。1、 保安经理应立即组织本部门人员携带适当的灭火器具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2、 根据酒店紧急事故应变小组总指挥的指示,指挥保安人员救火,防止闲杂人员进入。

火警现场。3、 应安排两名保安员在大堂留守,一名负责大堂出入口控制,一名控制大堂电梯并等候进一步通知。

4、 在酒店消防通道口和车场各留守两名保安员,负责保证车道畅通,并等候进一步通知,及接应协助公安消防单位人员、车辆进店救火。

5、 酒店义务消防队如乘坐消防电梯赶赴现场,应在火警现场的下一楼层落梯,跑步赶赴现场,以确保安全。

6、 消防中心根据指挥启停各消防系统,并随时将运作情况向保安经理汇报。

工程部。1、 工程部经理接到火警通知后,应立即组织本部门人员携带适当的灭火器具赶赴现场,并根据紧急事故应变小组总指挥的指示,组织工程部员工进行扑救。

2、 关闭火警现场的电制、冷气机、抽风设备及其它动力设备和装置,以确保安全及防止烟雾通过抽风系统扩散到其它楼层。

3、 关闭电梯及向紧急事故应变小组总指挥提供相关需要之意见。

值班经理。1、 值班经理接到火警报警信号后应立即赶赴火警现场,并在紧急应变小组总指挥的指示下协调各部门组织参加救火行动。

2、 要详细记录火警发生的准确地点、时间;报警人的姓名、部门、工号;参加救火的部门、人员;**损失情况;救火进展情况;向消防单位报警的时间、消防单位抵达的时间。记录必须按时间的顺序记录整个事件之过程。

3、 接受客人的询问,一律按标准回答:“情况正在调查,如有事会知会阁下”。

前厅部 1、 前厅部经理和礼宾部主任负责维持大堂及公共区域的正常秩序,安排人员留守大堂出入口及电梯处,等候进一步通知。

2、 前台接待主任负责保障前台和大堂的正常运作,并督导前台接待员按标准回答客人之询问:“情况正在调查,如有事会知会阁下。”

总机。1、 总机负责通知各部门火警情况,确保所有救火小组人员收到火警报警信息。

2、 负责向总经理通报各种相关信息。

3、 负责按标准回答客人的询问:“情况正在调查,稍后知会阁下。”

4、 火警扑灭后,应按标准回答客人的询问:“酒店内发生意外,现已恢复正常,多。

谢您的关心!”

5、 接到救火总指挥通知向驻地消防单位报警,应实时拨打“119”报警。

6、 负责记录所有有关火警情况的进出**。

客房部。1、 接到火警报警信号后,行政管家应立即赶赴火警现场。

2、 行政管家要指示客房服务中心文员通知各楼层服务员火警情况,并做好疏散准备工作,记录每个楼层服务员的姓名、工号及通知时间(必须确保每间客房都有服务员负责通知疏散)。

3、 楼层服务员接到通知后,应停止一切工作,留守楼层值班室等待指示。

4、 火警扑灭后应主动协助保安部、工程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向保安部提交事故书面报告。

餐饮部。1、餐饮部总监接到火警报警信号后应立即赶赴现场,并根据火警现场总指挥的。

指示,做好救火协调工作。

2、 如火警发生在餐饮部营业区域,该部门经理应将受到影响的客人疏散到安全的地花方,并尽量安抚客人的情绪,及时通知值班经理。

3、 如火警发生在厨房内,厨房当值负责人应安排立即关闭所有煤气开关及电气抽风等,组织厨房员工使用适当的灭火器具扑救。同时,通报总机、消防中心及值班经理。

4、 火警扑灭后应主动协助保安部、工程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向保安部提交事故书面报告。

火警扑灭后。

1、 救火总指挥在确认火灾扑灭后,应及时通知总机。

2、 总机在接到火警消除通知后,应立即通知各紧急事故应变小组成员:“火警已经解除,情况恢复正常。”

3、 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应在事后24小时内,提交事件情况报告的书面材料至保安部,汇总后向酒店管理当局呈报。

三、火警疏散程序。

酒店紧急事故应变小组。

1、 在火灾已经无法控制,公安消防单位人员尚未抵达的情况下,火警现场总指挥(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应立即发布疏散命令。

2、 此命令之发出,必须由火警现场总指挥负责亲自通知总机;火警现场总指挥不在场时,由保安经理致电总经理同意后通知总机。

3、 酒店紧急事故应变小组成员在接到火警疏散命令后,应立即按火警疏散程序组织引导客人和员工进行疏散。

总机。1、 总机接到疏散命令后,应立即**通知各部门马上进行疏散。通知标准为:“xx部门请注意,酒店发生火警,请引导客人和员工立即疏散。”(重复一遍)

2、 必须确保酒店各部门经理接到疏散命令。

3、 如有客人询问,应按标准方式答复:“酒店内发生火警,请阁下携带好证件和贵重物品离开房间,到酒店园林外广场集合。”

4、 负责**通知酒店各商场、租户立即疏散。

5、 必须详细记录所有疏散命令下达的时间。

值班经理。1、 接到总机下达的疏散命令后,应迅速赶到消防中心,通过消防紧急广播系统向全酒店**预制疏散通知(中文、英文二种语言)的cd。

2、 疏散通知的内容为:“各位宾客请注意,酒店发生火警,请您即刻离开房间,沿走火楼梯前往酒店后花园集合。”需**三遍以上。

3、 疏散命令发布后,应立即到前台处督促接待员打印一份住店客人名单。

4、 指挥大堂保安人员及行李生打开各出入口、走火通道的门,等候引导客人和员工疏散到指定的集合地点(酒店园林广场)。

5、 待客人疏散集合完毕后,依据客人入住名单点名查核,确保客人全部疏散。

保安部。1、 安排保安人员在各走火楼梯口接应和引导客人到酒店园林广场集合。

2、 消防中心实时将所有电梯紧急迫降至底层(消防电梯除外),协助留守大堂电梯的保安员确保客用电梯无人乘坐。

3、 留守广场的两名保安员要保证车道畅通,除消防车辆外任何车辆不得进入。

4、 安排三名保安员携带消防斧头和消防专用手电筒迅速从楼顶沿三条走火楼梯巡至底层,保证楼梯通道没有任何杂物阻挡,如发现楼梯通道有杂物阻挡,可全权处理。

5、 疏散命令发出后,保安安全主管与管家部楼层主管携带****和客房入住记录表由楼顶逐层向下巡查,确保楼层两边的防火门处于关闭未上锁状态,及确保客房内无人,并将客房门锁好。巡查完毕确认安全后,**通知总机,并由总机向救火总指挥报告楼内疏散工作已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6、 保安值班领班在疏散完毕后,到前台督导和护送前台收银执行紧急疏散。

7、 保安值班领班待楼内客人和员工疏散完毕后,安排楼内保安人员撤离,并由消防值班员。

客房部。1、 接到疏散命令后,由客房服务中心文员负责通知各楼层服务员(必须确保每间房有服务员负责通知疏散)。

2、 楼层服务员接到命令后,立即逐间敲询客房查核房内是否有客人,敲门时要与平常。

一样,不用太急和大力,语气要平和、镇定地告诉客人:“酒店发生火警请您带齐。

证件及贵重物品离开房间,到酒店后花园集合。”

3、 指示客人按照走火指示图离开房间,从走火楼梯至酒店后花园集合,出口处会有保安人员接应客人到达安全的地方。

4、 通知疏散时,必须携带客房入住记录表,每通知一间都必须记录及写下时间。

5、 客人离开房间后,服务员必须入房检查,确保房内无人时才能离开,并在客房门旁做x记号,以便知道此房已经通知疏散及留待保安安全主管和楼层主管检查确认。

6、 楼层服务员对敲门询问而无响应的房间,无论房间内是否有客人,一定要用钥匙把门打开,以确保房间内没有客人。

7、 在遇到敲门没有回音可使用钥匙开门,发觉房内上锁的,必须实时通知保安安全主管和楼层主管到场确认,必要时可破锁入内。

8、 服务员在通知疏散完毕后,必须留守电梯处,防止客人乘坐电梯。(疏散只能使用走火通道,不得使用电梯,且电梯已停止使用)。

物业保安部应急预案流程

购物中心。应急预案流程图。目录。目录。1.紧急联系 表 3 1.1 集团内部流程图及 3 1.2 对外 4 2.治安事件处理规程 5 2.4.1.财务被盗窃的应急处理程序5 2.4.2.打架斗殴案件的应急程序6 2.4.3.对醉酒 或精神病人的应急处理程序72.4.4.对发生急症人员的应急处理程序8...

防洪防汛应急预案保安

1总则 编制目得。为了确保本站区内设备得正常生产及保证人身安全为核心,以防御与救援相结合得原则,及时 有效而迅速地处理因暴雨造成内涝 外涝 溃坝等事故,避免或降低因上述原因造成重大设备损失及人身 事故得发生。编制依据。依据 中华人民共与国防洪法 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 1991年 第77号令 等法律法...

保安队高温中暑应急预案

保安队高温中暑应急预案。保安队。根据 平煤股份一矿防暑降温工作管理制度 的要求,为预防我队职工在井下高温气候环境下工作出现中暑现象,确保职工出现中暑等紧急情况时,能迅速有效地启动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职工的身体和生命安全特制定本预案。一 成立防高温中暑应急小组。组长 吴孔顺。聂国志。成员 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