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31 07:53:20 阅读 9015

扬州泰富特种材料****。

2023年1月。

扬州泰富特种材料****。

起草:行政部。

审核:叶锡军。

会签:耿瑞君叶锡军袁建新黄江海俞磊荣张杨。

米应秋陆娅萍吴南勇王永君魏洪华。

批准:张玉峰。

2023年1月。

第一篇。运营程序管理制度。

版本/修改:1/0

合同管理制度。

yt-001-2013

1、合同的签订。

1.1 对外签订合同者必须取得总经理的授权证书(签订特定合同可通过裁决批准)。

1.2 签订销售合同,执行《与顾客有关的过程控制程序》的规定。

1.3 除销售外的其它合同签订。

1.3.1 签订合同应凭批准的计划、裁决、招标决议或总经理部的有关决定;

1.3.2 签订合同要求在合格供方内进行,若在合格供方外或无合格供方的,应在合同申报表上说明情况;

1.3.3 除专利保护、行政事业审批、生产装备紧急采购、零星工程(5万元以下)或急修项目经裁决批准以外均按《招投标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涉及外协的合同,要事先落实好安全技术协议才能报批合同。

2、合同的审批。

2.1 合同审批权限。

2.2 所有合同由行政部按要求分发,原件归档。

2.3 凡终审的合同,终审以前的领导应明确签署意见。

2.4 合同审批报告表应按公司统一表式执行,违反按一般违章处理。

3、合同的流转分发:合同草签后,经逐级审核,应在一周内报至终审;通过终审至分发结束,一般不超过24小时。谁拖期,造成损失即由谁承担主责。

4、合同的执行。

4.1 合同草签人即是合同执行人,对合同的实施与执行负直接责任。

4.2 合同签订人即是合同责任人,负责合同实施的全过程。

4.3 当合同在执行中发生变化时(如资金变化、时效变化、数量质量变化等),合同的原签订人应做到四及时:及时向上级报告,及时与合同对方联系,及时办理合同变更手续,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按变更的合同执行。

4.4 执行大修技改合同必须有预算、有结算(包干项目除外),预算的材料能否由仓库提供,应经过财管部确认。

5、有关责任。

5.1 凡需付出资金的合同,由主职部门承担谈判责任。

5.2 合同执行人和合同责任人应对合同自谈判、签定、执行的全过程负责,合同在执行**现问题,将根据责任严肃追究其经济和行政责任;如由于合同合作方原因引起的合同纠纷,将同时追究合同合作方的责任,造成后果将永远取消其与我公司的合作资格,并追究经济、法律责任。

5.3 合同属于商业机密,合同内容及相关信息不得外传外泄,如发现外传外泄对责任人按严重违章处理,造成后果者将追究经济、法律责任。

5.4 对于进口的工程、技改类设备(含备件)合同草签(订)人的责任主要是按国际**规则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办理入关和付款、减免税和核消;公司领导的审批责任是要确保合同内容符合国际**规则和国家进口的法律法规。

5.5 合同的订立、履行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国家法律法规。

6、合同编号规则。

6.2企业代号分为扬州泰富特种材料****(yttc),扬州泰富港务****(ytgw)。

6.3类别、部门代号见下表:

6.4招标审批顺序号:

6.5议标审批顺序号:

版本/修改:1/0

招投标管理制度。

yt-002-2013

1. 目的和适用范围。

1.1 目的; 统一规范公司招标行为,建立公开、公平、公正、高效、快捷的工作机制,根据《中特集团招标投标法》,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1.2 适用范围;本公司范围内招标、议标,均适用本制度。招标工作执行“谁使用,谁负责;谁采购,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负责,谁签字”的原则。

1.2.1 招标范围。

1.2.1.1 标的额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设备、备件(含设备、备件委外修理)和物资采购;

1.2.1.2 标的额在30 万元以上(含30万元)的设备等检修项目;

1.2.1.3 标的额在50 万元以上(含50万元)的新(扩)建工程项目、技改工程项目、环保工程项目等的勘探、设计、监理、施工等;

1.2.1.4 标的额在10万元(含10万元)以上的废旧物资处置、**相对稳定的副产品外销;

1.2.1.5 公司外部物流运输;

1.2.1.6 其他重要经营活动。

1.2.2 议标范围。

1.2.2.1 涉及国家秘密或企业安全的项目;具有特定专利或专有技术的项目。紧急突击性的工程项目。

1.2.2.2 抢修性物资采购、危险化学物品和爆破材料。

1.2.2.3 不具备招标条件的项目。

1.2.2.4 总经理特批项目。

2.职责。2.1 业务部门职责。

2.1.1负责招标申请及提供招标项目的名称、范围、条件、时间及技术指标等具体要求。

2.1.2 参与制作招标文件,负责制作其中的相关条款。

2.1.3 负责投标单位推荐及所推荐投标单位资信、业绩等资质文件收集及初审。

2.1.4 负责组织对投标单位的考察、踏勘答疑、编制答疑补充文件。

2.1.5 参加招、评标活动并负责商务条款的审查和洽谈。

2.1.6 负责组织合同谈判及合同的签订,负责合同执行及对**商(承包商)的后期管理。

2.1.7 负责所辖业务范围内议标活动的组织和合同签订。

2.2 审计部职责。

2.2.1负责对招标文件制定、文件发布、资格审核、开标、评标、定标等重要环节进行监督。

2.2.2 负责监督检查招标程序的合法性、操作的规范性、招标结果的真实性、公正性,发现违规操作,及时督促纠正。

2.2.3 负责对业务部门制作的标底进行核实;参与重点议标和定向议标的监管。

2.3.需求单位职责。

2.3.1 负责采购计划编制、提报及相关技术要求、质量标准、图纸等资料的提供。

2.3.2 参与招标和评标活动,提供技术评定意见。

2.3.3 负责向归口主管部门提供合同执**况报告。

2.4 评标小组职责:

2.4.1 评标小组负责审查投标文件是否符合招标文件要求,并作出评价。评标小组认为必要时,可向投标人进行质疑。

2.4.2 评标小组负责完成全部评标过程,提出书面评标报告,推荐合格的中标后选人。

2.4.3 公司评标委员会:对招标工作进行领导,对招标、评标过程中的问题、异议进行裁决。

3. 评标委员会及评标小组。

3.1 公司评标委员会由总经理任组长,分管物资采购、分管工程项目和分管审计的公司领导任副组长,行政部、装备部、审计部、财管部、生产指挥中心、技术部、物流部的一把手为领导小组成员。

3.2 评标小组由需求单位、业务主管部门、审计部及公司评标委员会组成。其中20万元以下项目,可由评标小组组成部门派员组成评标小组;20万元以上项目,部门领导应参加组成评标小组;50万元以上项目,需有公司评标委员会领导或相应的委托人参加组成评标小组。

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项目,应邀集团领导参加。

3.3 评标小组至少由三个单位人员(三人以上)组成。低于规定数者,评标无效。

3.4 负责完成全部的评标过程,有明确的评标意见并提出书面评标报告,推荐合格的中标人报公司评标委员会审批,为领导的最终决策提供全面支持。

4. 程序。

4.1 招标计划的编制:

由业务主管部门负责。汇总各需求单位招标计划。招标计划包括:

安全管理制度公司管理制度

安全管理制度。一 目的。为加强公司的规范化经营管理,使工作有所遵循,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双赢特。制定本办法。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在公司里的所有在职人员,均依本办法规定参考办理。二 安全管理的规范要求。第一条 每位员工必须树立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在各自的岗位上,落实好安全责任制,所有员工必须按照...

公司仓库管理制度 培训管理制度

仓库管理制度。tj qf 05 1 总则。1 1 仓库是公司物资流通的场所,是物资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它的任务是保管好储存的物资,做到数量精确,质量完好,确保安全,加速周转,降低保管费用。1 2 仓库的设置要统筹规划 合理布局,方便生产,有利加强物资管理。2 仓库管理的基本环节。2 1 物资的验...

公司薪酬管理制度范本公司薪酬管理制度

公司薪酬管理制度。薪酬管理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适用对象。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第二条薪酬管理原则。一 竞争性原则 整体薪酬以市场薪酬水平和公司整体业绩为基础,确保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体现对外竞争性 二 公平性原则 薪酬激励体现岗位价值和员工能力,按照岗位等级与员工能力 资历等个人任职资格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