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选型中注意的3件事情

发布 2019-08-31 08:02:00 阅读 3170

ppt标题“erp选型时关注的三件事情”

业务需求导向。

ceo想要的系统。

业务需求驱动。

可落实的项目目标。

明确的、可量化的目标。

明确的实现路线图。

可跟踪的性能评估体系和不断优化的机制。

不要把erp项目做成技术项目。

被动的满足要求。

以技术为导向,或被技术所困。

做业务的专家,而不是技术的权威。

日前偶然翻阅到2023年sap制作的一套ppt。众所周知,sap在中高端erp市场中是业内的翘楚,它对erp选型的观点引起我的好奇。虽然心口不一是人的通病,但是毕竟书面上表达的东西,可靠性应该还是比口头的高些。

erp选型时关注的三件事情。

第一条原则:业务需求导向。简单地说,erp系统,就是要做“ceo想要的系统”。

这句话真是简洁不简单,要做“ceo想要的系统”,是不是意味着在理想状态下,我们这些乙方**商的人要对ceo所在的行业、企业及商业环境和模式;ceo看问题的高度、角度、专业度;以及关注的管理需求先要有准确把握,才可能描画出“ceo想要的系统”?才有可能让大型企业的ceo们感觉和我们合作有信心?

第二条原则:可落实的项目目标。很多时候,售前往往被看做是忽悠,基于客户综合实力和环境的差异等诸多因素,我们往往不能跟客户深谈后续的实施项目目标,很多时候还要做一些迎合性地承诺。

这种忽视项目管理规律的做法,往往导致后续实施时客户的心理落差过大。所以,针对理性客户,售前谈可落实的项目目标,不一定会惊走客户,很多时候,安全感来自对方的可信度,**商的诚信是甲方选型人风险回避的优良港湾。

第三条原则:不要把erp项目做成技术项目。其实这一条原则与第一条是前后呼应的。

对于国内软件**商而言,由于顾问往往是从掌握软件功能开始自己的erp职业生涯,所以,对功能的强调常常成为潜意识,对于客户的管理需求,经常习惯地从软件功能角度去考虑解决,而非结合管理改善来考虑。但是往往很多管理上的难题,不是仅靠erp系统功能就能解决的。比如客户想在库存管理方面实现“先进先出”,如果顾问能流畅地讲清楚“先进先出”在该企业的仓管业务上怎么做,对日常业务有那些管理要求,再结合erp系统中的软件功能(库位、批次、拣货方式等)告诉客户一个从管理-业务-软件流程&功能的全面解决方法,这样就可能让客户先信后服。

所以,想在客户心中树立威信吗?记住这句话吧,“做业务的专家,而不(仅)是技术的权威”。

难忘的一件事情

那是一个夏天,太阳洗净了平时的尘埃,尽其所能地炙烤着大地,但我和小伙伴们却不畏炎热,出发了!清清的河水一点也不亚于游泳池里的一潭碧波,我们穿着短衣短裤,扑通 扑通地钻入小河的怀抱,我们从东到西游了半圈,便悠闲地游了起来。忽然,佳杰叫了起来 看,西瓜!哇,河边一片绿浪在风中跳起了舞,正向我们挥手呢!我...

难忘的一件事情

从呱呱堕地到欢乐童年,有一个人,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我出生时,她痛苦并欣慰着 我上学时,她站在我的身后,寄予我期盼的目光 我欢笑时,她陪着我一起欢笑 我流泪时,她默默地陪伴在我的身边,两行清泪如两条小溪般从她美丽的眼缓缓漾出 我叛逆时,她坚持着,虽然疲劳,却那么坚定 我成长时,她的头上已爬上了些许白...

难忘的一件事情初中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情。本文是关于初中作文的难忘的一件事情,感谢您的阅读!今天,阳光灿烂 晴空万里。我和姑姑一起在公园里的树荫下玩耍,姑姑说 再过一个星期要去青龙峡玩。高兴的我这七天都没睡好觉,老是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终于,星期天姑姑说 晚上就在姑姑的宿舍睡觉了,因为,4 00太早了起不来,所以在那里睡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