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采购部管理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31 10:20:40 阅读 7385

目录。0. 目的。

1. 适用范围。

2. 物资设备科管理目标。

3. 管理职责。

3.1 物资设备科组织机构及岗位设置。

3.2 物资设备科管理职责。

4. 工作程序。

4.1文件控制。

4.2记录控制。

4.3目标管理。

4.4信息交流。

4.5 管理评审。

4.6 人力资源管理。

4.7机械设备管理。

4.10物资采购管理。

4.15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5. 相关和支持性文件。

6. 记录目录。 .

0.目的。为有效开展管理工作,依据天津公司《程序文件》和《物资管理规定》的要求,特制订本部门《工作管理制度》。

目的是明确本部门管理职责,并将管理职责落实到岗位,同时对本部各岗位工作作出具体的规定,以便更好地指导本部门的管理工作。

1.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部门管理体系运行中所有的管理工作。

2. 物资设备科管理目标。

2.1主要物资供货商评审率不低于95%;

2.2用于工程物资进货验收率100%;

2.3定期检查分公司项目部达标情况;

2.4各类报表收集、汇总及时率100%;

2.5系统管理工作检查及时率100%

2.6接受天津公司主管及相关部门的检查指导工作,并对提出的工作建议及时改正,做出整改。

3. 管理职责。

3.1 物资设备科组织机构及岗位设置。

3.1.1物资设备科由分公司经理主管,设科长1人,副科长1人,市场信息管理1人,物资管理1人,材料员人,(含项目)保管员人。

3.1.2物资设备科组织机构如下:

物资设备科组织机构。

3.2 物资设备科管理职责。

1)执行国家有关物资设备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天津公司物资设备管理办法、规定。

2)制订本单位有关物资设备管理文件和管理制度及监控实施。

3)负责公司物资设备的统一平衡调度工作。

4)负责本单位材料员、保管员业务知识的培训工作。选派合格的物资设备管理人员组建本单位项目部的物资设备管理部门。

5)负责公司物资合格分供方的评审及监控选用工作,建立物资设备的供方资料库,对供方每季进行评价。

6)定期对项目部物资设备的管理工作进行培训、指导、监督、检查、协调和考核。

7)接受天津公司主管部门的检查,及时上报物资设备的各类报表,负责按照天津公司管理体系要求做好贯标工作。

8)全面负责本单位的物资设备采购和管理工作。

9)负责组织项目部大宗材料的采购,实行询价招标制度。

10)负责本单位劳动保护用品的统一采购、发放管理。

11)负责监督本单位工程剩余及废旧物资的**管理工作。

12)负责监督项目部自行采购物资的采购依据、质量、数量及单价。

13)负责收集管理各项目部的帐目及资料。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3 各管理岗位职责。

3.3.1 物资设备科负责人(科长、副科长)

1)全面负责物资设备科的工作;

2)确定和落实各岗位的管理职责,负责本部门管理目标的建立与落实;

3)负责本部门文件的管理和控制,审核本部门的文件和本部门管理工作制度;

4)负责组织起草、制定分公司物资管理办法,并监督、检查实施情况;

5)负责提供本公司采购物资的合格供方名录;

6)负责组织物资采购**的控制和平衡工作;

7)负责组织主要物资、大宗材料的招标采购工作;

8)组织制定和落实本系统工作计划,指导和检查各项目部对口部门的工作;

9)负责协调和指导本系统的业务工作,协调、安排本系统人员的培训工作;

10)审核、签发各类报表和报告,负责采购付款手续的初审确认工作;

11)负责组织按照分公司管理体系要求做好本部门、本系统的贯标工作。

3.3.2物资管理员。

1)负责起草、解释和修改分公司物资管理文件,并组织监督实施情况;

2)负责审核物资采购合格供方,组织编制合格**商名录并上报天津公司物资管理部做备案、审批工作,并督促、监控各项目部的选用、备案、提交情况;

3)编制本部门管理工作制度;

4)负责本系统业务的汇报、指导、协调和培训工作;

5)负责本部门《物资采购管理程序》在物资系统的运行,负责按照天津公司管理体系要求做好本部门、本系统的贯标工作;

6)负责与本部门相关职责的实施;

7)负责本部门办公用各类有毒有害废弃物的处理,严格执行天津公司节能规定;

8)控制职业危害,做好职业健康安全保健工作。

3.3.3 信息管理员。

1)负责跟踪收集本公司需要的市场各种物资设备信息和资料,时时了解掌握市场的一切动态,定期向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报告主要物资采购**的信息,并协助做好采购**的控制和平衡工作;

2)负责本部门收集到的各项信息资料的分类、整理、统计、汇编、存档、保管工作;

3)参与信息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4)负责各项目采购计划的登记、整理、汇总,并报有关部门和领导审核;

5)负责各种统计报表的编制和整理工作;

6)负责本部门文件资料的收发管理工作;

3.3.4 材料员。

1)负责组织跟踪市场信息,积极开拓货源市场,时时了解掌握市场的一切动态,负责对客户信誉、资质的考察与收集工作。定期上报主要物资采购**的信息,并协助做好采购**的控制和平衡工作;

2)负责组织主要物资、大宗材料的招标采购工作及合同评审工作;

3)负责分公司材料采购合同的管理,并报有关部门备案;

4)、负责与项目部人员的沟通、协调工作和物资设备的进场安排;(项目采购员)

5)、负责进场物资设备的验收、进出库登记、结算工作;(项目采购员)

6)、负责工程废旧物资、剩余材料的管理工作;(现场采购员)

7)负责《物资采购管理程序》在物资系统的运行,负责按照天津公司管理体系要求做好贯标工作;

8)负协助保管员对进库材料验收、复验工作;

9)负责按照公司管理体系要求做好本部门相关程序文件的配合工作。

3.3.5 保管员。

1)负责材料进库验收工作;

2)负责在库材料的标识及检验;

3)负责在库材料的保管及发放工作;

4)负责保管账目的登记工作。

4. 工作程序。

4.1文件控制。

4.1.1部门负责人负责《文件控制程序》相关职责实施的领导、组织工作。

4.1.2文件的编制、审核、发放审批。

负责组织编制、更改分公司本部门文件和部门管理工作制度,负责分公司本部门文件的审定、文件受控的确定,负责本部门文件发放的审批。负责分公司及外来文件批阅。

4.1.3文件的接收、发放、复制、保存、归档。

1)信息管理员负责分公司文件和外来文件的接收和复制发放。接收分公司来文和外来文件,交部门负责阅批后传递本部门相关人员。(此项业务要求oa上办理)

2)按《文件控制程序》要求,信息管理员保存与归档物资设备科的分公司文件和外来文件。部门应归档的文件和资料,由部门相关人员整理后交信息管理员。

4.1.4 文件的评审、更改、作废与销毁。

1)每年末对本部门编制的受控文件进行评审,确认文件的适用性、时效性和需更改的内容。

2)文件的更改、作废、销毁由本部门自查后提出,信息管理员按《文件控制程序》条款执行。

4.1.5施工技术文件管理。

1)信息管理员负责材料标准、图集等的识别、收集与控制。

2)信息管理员组织收集本系统技术标准、图集等的更替信息,及时通知各项目经理部。

3)部门使用的技术标准、图集等作废时,由信息管理员销毁,以防止误用。对需保留的,应标注作废字样。

4.1.6记录。

文件处理意见》自存一份;

文件和资料控制清单》台帐;

文件更改申请表》自存一份,报办公室一份;

销毁文件清单》自存一份。

现用技术标准清单》自存一份、报分公司项目监管部一份。

4.2 记录控制。

4.2.1部门负责人负责《记录控制程序》相关职责实施的领导、组织工作。

4.2.2记录分类。

本部门的记录分为体系运行记录和工作记录两类。

4.2.3物资管理员负责物资设备科记录表式的汇总,录入《记录表式目录》。

4.2.4物资管理员填写的记录要做到及时、准确、完整、清晰,并按年度整理装订和保存。

4.2.5记录查阅或外借时,物资管理员应履行借阅手续。当涉及对外提供、公布质量数据时,应经分公司主管领导批准。

4.2.6若需修改、新增或废止记录表式,由物资管理员设计表式,部门审核确认后填写《文件更改申请表》,按《文件控制程序》执行。

4.2.7记录的保存期限按合同、法规和档案管理规定期限保存。记录保存期限为三年。

4.2.8超过保存期限需销毁的记录,物资管理员填写《记录销毁申请表》,经负责确认批准后销毁。

4.2.9 物资管理员负责整理归档记录,统一向分公司综合办公室归档。

4.2.10记录。

记录表式目录》自存一份;

记录销毁申请表》自存一份。

4.3 目标管理。

4.3.1部门负责人负责《目标管理程序》相关职责实施的领导、组织工作。

4.3.2物资管理员负责本部门、本系统有关的目标管理要求的搜集和汇总,填写《 年度目标分解实施展开表》。

4.3.4记录。

年度目标分解实施展开表》

4.4信息交流。

4.4.1部门负责人负责《信息交流管理程序》相关职责实施的领导、组织工作。

4.4.2信息管理员负责与本部门业务相关信息的搜集、传递。

4.5管理评审。

4.5.1部门负责人负责《管理评审程序》相关职责实施的领导、组织工作。

4.5.2物资管理员根据评审计划准备管理评审所需资料,经审核后,报部门负责。

4.5.3物资管理员根据管理评审报告提出的改进措施制定纠正或预防措施并实施。

4.6人力资源管理。

4.6.1部门负责人负责本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程序》相关职责实施的领导、组织工作。

4.6.2每年底提出下一年度本部门。本系统的培训需求,物资管理员汇总填写《培训需求申请表》经部门负责审核批准后报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

4.6.3实施或协助实施分公司年度培训计划,由物资管理员汇总填写《培训计划实施情况汇总表》。对当年不能实施的培训项目,物资管理员填写《培训项目变更表》,报综合管理办公室。

妇幼管理工作制度

妇幼管理工作。制。度。汇。编。2015年修订 目录。信息资料分类归档管理制度1 妇幼卫生信息质量控制制度1 妇幼卫生信息安全制度2 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制度2 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工作制度3 妇幼卫生信息报告制度3 基层妇幼卫生业务指导制度4 妇幼保健工作人员培训制度5 妇幼保健工作例会制度6 托幼机构人员...

学校科研管理工作制度

二 课题过程管理 1 开题论证 1 市级课题必须在立项发布通告3个月内完成开题论证活动。校级课题必须在立项发布通告2个月内完成开题论证活动。2 学校组织好各级课题的开题论证活动,校级及市级规划课题的开题论证由学校学术委员会 科研领导小组成员和学科组教师参加,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课题承担人更好地修正课...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

为增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在校安全,加强预防能力和防范能力,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特制定如下 一 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对上级各部下发的传真电报,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二 每星期周前会,班会,集体升旗降旗时间要做深入细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