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采购的工作思路

发布 2019-08-31 10:29:20 阅读 9685

采购流程:

1、申购应按照存量管制基准、用料预算,并参考库存情形开立申购单,逐项注明材料名称、规格、数量、需求如期及注意事项,按规定逐级呈核。

2、 所有材料物资申购原则上必须在系统平台上完成,各子公司仓管员原材料申购须经仓库主管审核。而五金材料经仓库主管审核后,再由运维部、模具等专人审核报采购部主管审批分单落实。机器设备、仪器类由设备选型小组负责人或专人审核审批后转采购部落实。

材料物资申报及仓库主管审核工作必须在生产计划单下达后半个工作日内完成。(如材料物资急用,仓管员申报后必须立即**通知仓库主管说明原因情况,仓库主管马上与采购部对接)

3、因生产急用需紧急采购的,要注明原因。可先采购后补办审批手续。

4、采购部不能按用料日期及时采购材料物资是,必须如实填写预计到货时间,并说明原因。

5、 材料物资到库后,各子公司仓库马上通知品质部,品质部必须按检验规程、标准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自行组织卸货、点数、称重。仓库保管员须按平台的内容办理入库手续。如品质部检验不合格,品质部及时把结果信息反馈到采购部(平台上操作),并**联系采购人员,以便于采购部第一时间掌握材料物资的质量问题的动态情况,做到及时地跟踪处理。

6、制造电缆出现质量事故如是原材料原因,由品质部确认后并及时将信息反馈到公司采购部,组织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7、各电缆公司采购人员须对所采购材料物资进行询价,在申购单记录询价结果,不能空白,否则不予受理。

8、做好计划部、请购部、采购部之间的对接、沟通落实,说明进度,争取采购项目完成的时间点,防止耽误时间而造成的一些不必要的重大损失。

9、物料入库必须要附**商的名称或联系**,否则不予入库。

10、各子公司的原材料、五金、成品、废品仓库,要求进行细化、分类,合理摆放场地。

11、人员的分工。(金属材料、塑料类材料、化学填充类、五金综合类)

12、供方管理流程图。(附件一)

13、采购管理流程图。(附件二)

14、 **商预审资料。(附件三)

15、 物流管理结构图及管理制度。(附件四)

16、财务结算办法(付款审批权限范围)。

物流管理:1、 对采购物料分类、规范入库、划分区域。采购的物料按原材料仓库,五金配件仓库,辅助材料仓库分类入库,成品、废品、呆料、废料要按区域划分标识清楚,及时跟踪处理。

2、 确定各仓库管理人员,定编定岗,合理编制各仓库人员数量,确定各人员的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个人。

3、 完善各仓库制度。

4、 帐、卡、物不一致,需重新建立。

物资采购工作思路

工作思路。钢构分公司物资管理部是公司物资管理的主管部门,受上级与公司领导委托,负有全公司物资管理的职能。是制定及监督落实公司物资管理制度的主体,整个公司的物资管理管控的怎么样,这同公司物资管理部的出发点 针对性 管理思路 政策导向 规章制度的执行力等方面有着直接的关系。根据几年来对物资管理工作的一些...

2023年速递物流业务经营工作思路

一 总体思路。结合全省速递物流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公司发挥现业优势,坚定不移的加快发展 速递物流业务的要求,2011年金昌邮政速递物流局将坚持以做大做强速递物流常态市场为重心,以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 赶超发展为目标,拓展重点市场,强化重点项目发展。努力实现市场化 商业化运作,转变观念,改变运行模式,稳...

综治工作思路

综合治理工作思路电厂楼社区 张群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我们居委会在办事处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成员的一直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发扬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的精神,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1 案件的升幅继续控制在百分之五以内,无杀人,抢劫等重特大刑事案件,无盗窃,抢劫等系列案件以及人为的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