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美术鉴赏教学计划2023年度第一学期

发布 2019-08-31 12:43:40 阅读 6020

高中美术鉴赏教学计划。

2023年度第一学期)

一、主要教学内容:

1、认真备课,检验使用完善美术备课摸板。

2、备课研讨教学绘画基本技能技法的教法学法,提高教学设计能里。教学绘画基本技能技法的实践练习,绘画造型能力的提高。

3、深入理解学习认识美术的基本要素及绘画艺术的独特艺术语言形式和审美价值,了解绘画艺术重要流派的风格及表现手法。

二、开展教学思路:

在原先素描教学的基础上,进一不掌握造型基础规律,深入感受认识形体的明暗、虚实、体积、空间。在和色彩教学上进一步理解冷暖以及空间等表现规律,通过绘画实践活动,以美术的基本要素的学习入手,从理论到实践、从基础到深层的推进。其中,形与色的基本知识及理论学习与训练,初步展现视觉造型语言的魅力;便于学生主动参与,在较多轻松的氛围中体验和感觉绘画艺术的乐趣,学习和运用比例、明暗、透视和色彩等知识,选择具象或抽象的绘画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和生活经验。

三、预计采用的教学措施:

1、努力引导学生从临摹入手,多从优秀的习作中借鉴学习优点,多练多动手,勤于学习。

2、了解绘画与生活、自然和人类发展的不可分割的联系,在写生中并通过写生增强对规律的认识与传承。绘画艺术源于生活,引导学生不但能够表达所看到的自然,更能表达自我情感和自身独特的体验和文化层面的思考。

3、掌握基本的绘画要素后尝试进行较为深入的绘画实践。

2023年教学进度表。

2023年2月。

高中美术教学计划

学校 年级 授课教师 教学目标 通过学习本课程使学生掌握多角度的鉴赏美术作品的能力,有效提高学生的美术审美能力。教材分析 本教材以 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高一美术鉴赏的一些基本方法和技巧,从多个角度讲述了美术作品欣赏的方法和表现方式,使学生学会多角度欣赏美术作品和基本的绘画手段。学习本教材,使学生能够...

高中美术鉴赏试卷

一 单项选择题。1.以下属于帛画的有 a.松岩阁楼图 b.步辇图 c.人物御龙图 d.消夏图 2.在中国古代绘画史上,人物 提出了 诗画本一律 概念,使文人画趋向成熟。a.文同 b.唐寅 c.苏轼 d.文征明。3.下列哪一件瓷器是生产北宋时期?a.白瓷孩儿枕 b.五彩花蝶纹攒盘 c.青花瓷鸳鸯连纹盘...

2019秋季学期高中美术教学计划

假期即将过去,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为了把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做的更好,我结合自身已有的经验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初步制定了一个教学的计划,用以参照。一 教材和学情分析。本册教材分为必修和选修两部分内容。必须内容中可以分为六个单元版块,分别有欣赏 绘画 色彩 国画 手工 设计的内容。共计14课。所以在备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