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测量方案

发布 2019-08-31 17:51:20 阅读 5505

工程。公司。***年**月**日。

编制人:**

审核人:**

批准人:**

1、进场后依据给出的坐标点,在现场设立导线控制点,然后通过全站仪将轴线交点投测,再使用经纬仪转动角度布设轴线加密控制网进行定位。为保证顺利放线,轴线控制点要与全站仪投测的轴网互相校核。

2、依据给定的高程点定出本工程的高程控制点。轴线及高程控制网建立完成后,请监理验线,合格后作为下一道工序的放线依据。用全站仪投测,数据由测量组依据图纸进行计算,结论在规范允许误差内进行放线施工,保证施工质量。

3、控制测量放线的要求是:“快、准、严、高”即放线快、点线准、要求严、标准高。

1、根据业主的要求、设计图纸和测量规程的规定,使工程的定位准确,相互间几何尺寸正确,满足顺利施工的需要,达到合同规定的各项质量目标。

2、本工程场区平面控制网采用一级导线网,测设精度:测角中误差±5"边长相应误差1/40000;建筑物平面图控制网测设要求采用二级平面控制网测设精度:测角中误差±12",边长相应误差1/15000。

高程控制网采用三等水准要求进行测设,水准闭合差±4mm。基础放线总长允许误差±15mm。轴线竖向投测允许误差3mm。

1、技术准备。

1.1、进入现场的测量器具要有在计量检定周期的审定;

1.2、校核定位桩,红线桩,水准点;

1.3、对测量人员进行技术交底;

1.4、建立测量数据库。

2、人员的配备。

2.1、测量技师1名、测量工3名;

2.2、测量组长:组长由测量技师担任,参与测量方案的编制,主要负责放线及协调测量放线与其它工种的合作。

2.3、验线员:负责放线后的验线工作,并报请监理验收。

2.5、配备测量验线人员是测量放线的重要质量保证系统,放线人员与验线人员同等重要,在验线过程中不能依照放线人员的思路放线,从不同点、线来重新施放,这样才能确保放线点位的可靠性和精度,然后交付监理验线。以**校核为基本原则,决不缺少其中任何一项。

施工测量测量方案详细

书香门第二期9 楼及商铺工程。测量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合肥大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会签栏。一 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书香门第9 楼及商铺,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灵芝路与惠园路交汇处,由合肥市包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大圩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约5300...

隧道施工测量方案

目录。第一章洞外控制测量 1 1 1 概述 1 1 2 洞外平面和高程控制测量 1 第二章洞内施工测量 3 2 1 洞内平面控制测量 3 2 2 洞内水准测量 3 2 3 施工测量 4 2 4 细部测量 4 2 5 贯通测量 5 2 6 竣工测量 5 第三章施工控制测量成果的检查和检测要求 6 3 ...

施工测量方案 初稿

编制人 审核人 审批人 中国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段 标项目经理部。2009年6月29日。本次测量方案的编制依据主要有 1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黄河北 羑河北段鹤壁段 标交桩记录 2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黄河北 羑河北段鹤壁段设计文件 3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