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劳务合同

发布 2019-08-31 17:55:40 阅读 8945

甲方(用人单位乙方(离退休人员。

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身份证号码。

通讯地址通讯地址。

联系**联系**。

乙方已达到退休年龄,或者已经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含国家规定的退休金和其他待遇),根据工作需要返聘到甲方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有关规定,甲乙双方经平等协商一致,自愿签订本劳务合同,共同遵守本协议所列条款:

第一条本合同期限为年。

本协议的期限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终止,但其中有声明的保密和约束条款截止日期到该条款声明的时间截止。

第二条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

1、甲方聘用乙方工作岗位。

2、乙方的工作地点为。

3、在该工作范围内乙方应服从工作需要,并服从甲方的正常工作调动。

4、乙方应按岗位职责和规范要求,按甲方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第三条工作方式和时间。

1、乙方提供劳务的方式为:□全职 □兼职。

2、乙方的工作时间为。

3、乙方在协议期内遵守甲方的作息时间制度,以及规章制度。

第四条乙方认为,根据乙方目前的健康状况,能依据本合同第二条、第三条约定的劳务内容、要求、方式为甲方提供劳务,乙方也愿意承担所约定的劳务。

第五条工作报酬待遇。

1、甲方按照乙方提供工作完成情况,确定乙方月劳务费用。

具体支付标准如下:乙方劳务费为税后元/月,劳务费已包含一定保密津贴在内,甲方每月日以形式向乙方支付上月劳务报酬。

2、因乙方属于退休人员,甲方将不承担其社会保险等费用。

3、乙方同意医疗费用自理,乙方在医疗期间甲方不支付乙方劳务报酬。

4、乙方在协议期内的各种节假日、休息日等均按国家和甲方有关规定执行。

第六条甲乙双方的义务:

(一)甲方义务:

(1)为乙方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安全卫生工作环境,保证乙方的人身安全及人身不受工作环境伤害;

(2)根据乙方工作性质的实际情况,按国家有关规定向乙方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用品;

(3)按时足额向乙方支付劳务报酬。

(二)乙方义务: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甲方劳动纪律及依法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员工手册》等;

(2)乙方必须维护公司的良好形象,在经营活动中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否则追究其法律责任并赔偿经济损失。

(3)乙方应按合同约定的劳务内容、要求和方式全面谨慎去为甲方提供服务,不得利用业余时间从事与单位业务性质相同的事情,更不得利用工作之便直接为其他同类单位提供服务。

第七条商业秘密保护。

乙方负有保守甲方商业秘密的义务,乙方负有保护义务的商业秘密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执行甲方任务或利用甲方的物质设备、技术条件所取得的技术成果;

2、技术发明创造的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注册商标、字号及其他标记的专用权;

3、专有技术及其他不为公众所熟悉的能为甲方带来经济效益并经甲方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

4、经营管理信息等商业秘密的专有权利;

5、技术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工程设计、图纸、声像、文字等)。

第八条协议的解除。

(一)甲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可以解除合同:

(1)甲方以暴力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

(2)甲方未按照本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提供劳动条件的;

(二)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甲方可以立即解除本协议且无需支付违约金,如乙方的行为对甲方造成损害的,甲方可依法追究乙方的法律责任:

(1)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甲方的规章制度的;

(2)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甲方造成重大损害的;

(3)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劳动教养的。

(三)甲乙双方任何一方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均可单方面解除本协议。

第九条协议终止。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本协议终止:

1、本协议期满的;

2、乙方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踪的;

3、甲方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公司决定解散的;

4、其它导致本协议无法履行的情形。

第十条工作交接。

乙方应在协议解除或终止前30天内将有关工作向甲方移交完毕,并附书面说明,否则,甲方有权要求乙方赔偿实际损失,实际损失包括并不限于下述损失:

1、公司为其支付的培训费和招收录用费;

2、公司临时安排在职替代人员的加班费和额外管理费;

3、对生产、经营和工作造成的经直接经济损失。

第十一条经济补偿、违约金。

1、本协议解除或终止的,甲方无须支付乙方任何经济补偿。

2、一方未按照本协议约定解除或终止本协议的,应向对方支付违约金元。

第十二条其他约定。

1、双方任何一方通讯地址发生变化,应立即书面通知另一方,否则,造成双方联系障碍,均由有过错的一方负责。

2、履行本协议过程中如发生争议,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

3、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签单后立即生效。

甲方)盖章乙方签字: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

年月日年月日。

高校离退休人员档案管理刍议

毒 誓一。鲁玲。高校离退休人员是一个特殊的老年群体,其中不。理论水平高 有热情和威望 身体健康的老同志,充。仅有阅历广 德高望重的管理人才,更有学识渊博 业绩卓著的专家 教授。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高校 余万离退休人员中高级职称者达 万,其中仅有 的人被返聘在教学 科研与社会事务等方面工作。如何利用...

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

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承诺书。根据院党委关于在我院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我支部实际,作出如下承诺 一 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时事政治,时刻和 保持一致,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力争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出较好成绩。二 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结合本支...

2019离退休人员迎春座谈会简报

精品文档 简报一 1月21日上午,贺州学院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了离退休人员迎春座谈会,学校领导梁丁丁 黄文韬,20多名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上,黄文韬副校长从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民生工程等方面向老同志们汇报了贺州学院一年来围绕转型发展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