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奖惩制度

发布 2019-08-31 18:04:20 阅读 6500

八路镇第一幼儿园教职工奖惩条例。

为不断提高我园的保教质量和服务质量,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制定本园奖惩制度。

一)奖励。1、学历奖:在园工作期间,获得教育专业大学专科、大学本科学历,分别奖励300元、400元。属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各多发200元。

2、在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加班的,每天发给加班费30元。

3、凡是参加国、省、市、县级课题研究,成果突出的,评为县级一等奖的发给奖金100元,二等奖50元,三等奖30元(省、市级上浮2倍);每学期末做到资料齐全,记录认真,奖给30元。

4、先进教职工表彰奖:国家级200元,省级100元,市级50元,县级30元,园级20元(每年度在园内考核为优秀的教师)。

5、教育教学**奖,教育教学**在国家正规刊物发表的才能享受(一稿多刊就高发奖)国家级每篇100元,省级每篇50元,市级每篇30元,县级每篇20元。

6、幼儿教育活动系列竞赛奖,园内一等奖50元,二等奖30元,三等奖20元;幼儿园以上级别的依次增加一倍。

7、每学期安全奖200元,全勤奖200,完成任务奖100元。

8、采购人员购买新鲜蔬菜,厨房人员一学期下来幼儿没有出现食物中毒现象,烹调的食品色香味俱全,受到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的,学期末每人发给奖金50元。

9、财会人员坚持做到日清月结,当好内当家,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每学期奖给30元。

10、档案管理人员每学期做到规范合理,奖励30元。

11、财产管理人员不浪费材料,为幼儿园节约,财产不流失,不浪费,每学期奖给30元。

12、医务人员没有出现医务事故,认真指导班级教师进行急救学习,每学期奖给30元。

13、代课费,园内有教师请病事假需要代课的,每节给代课费3元。

14、承担教研组长职务,切实起到带头作用,做好教学研讨和组内工作的每学期奖给50元。

15、我园各环节获县级奖每人发给奖金50元,获市级奖每人发给奖金100元,获省级奖,每人奖给奖金200元。

二)惩罚:1、教师出现体罚、变相体罚幼儿者视情节轻重每次扣工资10—50元。

2、教师上课时必须讲普通话。违者一次扣工资5元。

3、上班期间,私自换班、串班聊天、接打**、接待外客、吃零食、做私活一次扣奖金5元。家长反映的保教工作失误,一经查实,一次扣责任人奖金10-30元。

4、在园闹纠纷、和同事之间发生争吵不听劝告、无理取闹,影响正常教学秩序,扣工资30元---100元。和家长争吵的一次扣50元。情节严重的,请自动离职。

5、发生安全事故,主班老师担主要责任,配班老师担次要责任,要承担相关费用。所有老师都要扣除相应的安全奖。因个人原因导致安全事故,老师要承担全部责任。

属于园方责任的,费用由园方负责。发生安全事故要齐心协力,敢于担当,要妥善处理,不得互相推诿,扩大事态。

6、在园内挑拨离间,说三道四,一经查出一次扣工资50元。在社会上言行影响幼儿园的荣誉和形象的,一经查出一次扣工资100元。并写检查向全员教职工进行自我检讨。

情节严重的,请自动离职。

7、教师培训经考核不合格者一次扣工资50元。两次不合格,请自动离职。

8、教师必须根据园教学工作要求开展各项保教活动,如按时备课、按表组织教育或游戏活动、准备教具,做好保教计划、笔记等,不能按质按量完成者视情节扣奖金5--20元。(教育活动方案每周4篇,生活活动每周1篇,游戏活动方案每周2篇)

9、不按时参加教研、听课、会议等活动的,一次扣奖金10元。

10、管理人员要按幼儿园工作安排完成任务,否则,停发当月职务津贴。

11、厨房人员及采购人员出现食物异常现象,造成幼儿中毒事故的,一次扣每人工资100元;造成违法现象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2、财会人员出现帐目不清,出现资金流失、挪用**等现象的,一次扣每人工资100元。并承担损失赔偿责任,造成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3、医务人员出现医务事故,视其情节轻重进行扣罚,并承担事故责任。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4、档案没有按时完成的,每学期扣工资100元。

15、如值班未完成任务,放学未须关闭电源,未锁门,班级卫生不干净,留死角,一次一处扣教师每人10元。

16、不服从领导安排者,一次扣工资50元。

17、请假:每天按8节计算,病假每节扣工资3元,有县级及以上医院证明的,8节以内免于处罚;事假,每节扣工资5元。直系亲属婚、丧,准假1天,免于处罚。

旷工一天扣工资50元;上班迟到、早退10分钟以内扣工资2元,超过10分钟事假或缺席论处。经常请假要自动请辞。

18、学期中间,因为个人原因申请辞职,扣发半个月工资。

19、教师子女入园后,交由其他老师负责保育工作。在园期间,不经园长许可,本人不得参与自己子女的保育事务,如有违反,一次扣奖金10元。超过三次,请自动离职。

八路镇第一幼儿园。

2015年3月1日。

学校慰问教职工制度

为了让广大教职工感受集体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主动性和创造性,规范我校 送温暖工程 更好地为教职工办实事 办好事,现就在职 退休教职员工及其直系亲属的婚庆 丧事 住院病休 退休等慰问范围及标准作出如下规定 一 教职员工 含离退休人员 及子女举行婚庆典礼,本人发出邀请,工会发布消息...

ZJ中学教职工慰问制度

xs县zj镇初级中学教职工慰问制度。为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亲和力,增进教职工之间互敬互爱 互帮互扶的团队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规范学校 送温暖活动 构建和谐校园,特制定本制度。一 慰问对象 本校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二 慰问原则 1 在职教职工慰问原则 教职工因公受伤的 教职工因病住院 的 教职...

前台奖惩制度

为了加强与规范前台管理,切实把前台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充分体现奖罚分明的原则,制定制度如下 惩罚制度。一 口头警告 罚款10元 1一个月内出现2次上班迟到 早退。2仪容仪表未按照酒店和部门规定。3未经批准,不参加部门组织的各种会议 培训等活动。4带情绪上班,班中无精打采,影响工作和服务质量。5未...

医保奖惩制度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医疗政策,把医院医保工作做得更好,根据医保工作情况,特制定如下考评奖罚制度 1.乙类药品 自费药品未征求病人同意 未签字者,每例罚款20元 2.杜绝挂床住院和冒名顶替住院现象,违规者,每例罚款50元,如科室杜绝了冒名顶替住院情况,每例奖励50元 3.抗生素使用合理 不合理使用药效相...

古松学校教职工考核细则

为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师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起一种客观 公正 科学的评价考核机制,引导 保护和发挥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核细则。一 教师考核细则。1 师德表现 40分 表1 2 业务能力 45分 表2 一二年级任课老师的教学业绩考核 15分 记入业务能力...

小学教职工绩效考核方案

为全面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健全义务教育学校激励长效机制,规范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导思想 以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绩效工资实施为契机,建立科学规范的中小学收入分配机制,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杠杆作用,真正做到干与...

教职工趣味游园活动方案

x教职工趣味游园活动方案。一 活动目的。为了丰富我校教师的文化生活,加强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增强教师的凝聚力,特举办本次活动。二 活动主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活跃教师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欢乐祥和的工作氛围,提高团队凝聚力。三 主办单位。民中工会。四 参加对象。全体教师。五 活动要求...

教职工状况调查报告

里八田小学教育状况调查报告。一 年龄状况。全校在职教职工的平均年龄48岁,其中55岁以上的17人,50 55岁的14人,40 50岁的30人。40 30岁的12人。30岁以下的7人。全校教职工年龄偏大,相当一部分教职工呈现出生物年龄未老,而心理年龄早衰的现象,教职工年龄差距也较大。近几年大中专院校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