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专治规定

发布 2019-08-31 18:26:00 阅读 9356

应当收治的科室。

2.对违反专科专治规定且有隐瞒行为(如“修改第一诊断”)的个人,在第一条处罚基。

础上,另扣款1000元。

3.因违反专科专治而造成医疗纠纷,导致医院给患者经济补偿的科室,将按医院《医疗。

安全事件责任追究制度》,给予科室100%的经济责任追究。

4.因消极应对本项制度造成病**失或医疗纠纷的个人,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

5.以下情况暂不纳入处罚范畴:

1)交叉学科患者,不同学科间均有明确**方案者除外。

2)医院对新成立学科的诊疗范畴有明确规定者除外。

3)经医务科核实,因患者入院时症状不典型或病情复杂导致误收至其他专科者除外。

三、专科专治监督管理。

1.医务科为该项制度的监管责任部门,监管形式有接受举报和病历质控。

2.医院手术室应协助医务科对手术科室进行专科手术审核。

3.医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委员会”将根据情况定期更新医院《医疗技术目录》,本目。

录作为专科专治主要判定标准之一。

本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各临床科室间应相互监督,医务科对本规定持最终解。

释权。沧州渤海新区中捷医院。

2023年12月20日。

关于临床科室“专科专治”管理规定

各科室 为了进一步加强收治病人规范化管理,严格诊疗程序,保障患者安全,使患者得到专业 有效的规范 和优质服务,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 要求,经医院研究决定,制定 临床科室专科专治管理规定 请各科室 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1 专科专治相关规定。1 严格按各专科诊疗范畴收治病人 1.门急诊导诊应加...

2019届专科班毕业实习规定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关于2011届专科班毕业实习有关规定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经管系2011届毕业班将于第六学期进入毕业实习和毕业 写作环节,为了使学生在掌握必要的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同时,具有熟练的职业技能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高素质 技能型专门人才,同时为学生的就业与成才起到...

2019届专科班毕业实习规定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关于2011届专科班毕业实习有关规定。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经管系2011届毕业班将于第六学期进入毕业实习和毕业 写作环节,为了使学生在掌握必要的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同时,具有熟练的职业技能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高素质 技能型专门人才,同时为学生的就业与成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