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6S管理明细规定

发布 2019-08-31 19:22:20 阅读 5891

一、目的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办公场所,合理配置、使用各种资源,减少浪费,降低办公成本,提升员工工作热情,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特制定本制度。二、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内部全体员工。三、规定1.

文件:1)把文件分为必要(有效)和不要(过期无效)的,不要的全部销毁。必要文件进行归档。2)将必要文件按照待处理、处理中和已处理分类放置,此外还有机密类文件,根据应用情况应将分为每日必用、常用和常不用三种,常不用的文件要尽快处置。

2.办公桌:桌面除文件框、电脑、水杯、**、笔筒、日历外,不允许放其他物品;一般的办公常用品:

订书机、即时帖、便签纸、橡皮、计算器,可以集中放在抽屉内,使用完毕立即放回去;电脑线、网线、**线有序放置,归纳整理并用扎带扎好;人离开2小时以上应将桌面收拾干净,各类物品归位,椅子归位。

3.坐椅:靠背、坐椅一律不能放任何物品,人离开时椅子调正,离开2小时以上,椅子应放回桌洞内;

4.电脑:电脑置写字台左前角,竖式主机置桌面下或桌面一侧;5.

人员着装应庄重大方,不得在室内穿拖鞋;6.垃圾篓:必须罩塑料袋,置写字台下右前角;7.

桌洞下不得堆积杂物,地面保持清洁;

8 .外衣手袋(手提包):请置挂于指定位置(或放置在私人物品放置区),严禁随意放在办公桌椅上;

9.饮水机:放指定地点,不得随意移动;

10.报刊书籍:必须上报架或书柜内,阅完后放入办公桌内或原位;

11.办公设备:打印机、复印机定位放好,周围桌面不得有废纸杂物。废纸应配备专门的废纸篓,便于**利用。

办公室6S管理办法

办公室6s管理办法 一 目的 为给员工营造整洁 舒适的工作环境,使团队形象提升 二 范围 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1 每月对自己负责的文件 包括电子文档 进行整理 2 妥善保管机密文件,不得随意丢 放,重要电子文 3 各部门管辖的物品 设备等要保持整洁 干净 摆 1 设备 电脑 打印机 文具 书籍等 5...

办公室管理规定 办公室管理规定

办公室定置管理规定。办公室定置管理规定。为规范公司办公环境,给员工创造清新 整洁的办公场所,便于统一管理,现对办公室设施 物品定置摆放做如下规定 一 科员办公室。1 办公桌距离墙边80cm两张桌子前沿并齐并对准窗户中线,文件柜放置在侧墙。如果房间内有沙发或三人椅,放置在文件柜对侧。2 房间内其他设备...

办公室管理规定办公室管理规定

办公室管理规定023 1.目的。为了更好的营造办公室气氛及配合总台工作特做此规定。2.内容。2.1非3f办公室工作人员禁止进入3f办公室。2.2各部门召开会议或接见客户需使用会议室应先填写使用申请单,并交于总台文员以便安排,否则总台文员有权力拒绝。2.3若某部门需在会议室主持会议,相关参会人员,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