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

发布 2019-08-31 20:01:20 阅读 5348

1、 思想品德。

1) 评价内容。

主要评价学生日常关键行为的表现,着重体现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以及拼搏奉献精神、艰苦创业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诚实守信精神。关键行为有:

①参加或组织各项集体活动,如班团活动、社团活动、学生会活动、学院(园)活动、学校活动和校外活动,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学习、科研实践、学科竞赛、学术研究、课外创新发明、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文化艺术比赛、体育比赛等;

担任校内外各级组织的社会工作;

义务献血、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

学生在宿舍的表现;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

表一:基础性素质加分标准。

备注:担任各种职务的加分均不计算在此表内,而应计算在发展性素质加分标准内。

参加党组织活动及在其中任职不作为加分项目。

上一学年评奖结果不作为加分项目。

2.各项能力。

1)评价内容。

学生本人申报,由学院认证。主要评价学生在科技学术、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社会工作、文体竞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成果有:

(1)参加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和学院级志愿者活动、其他类别的实践活动的获奖表彰情况;

(2)参加科研实践活动、学科竞赛、学术研究、课外创新发明等活动的获奖表彰情况;

(3)参加文化艺术比赛、体育比赛的获奖表彰情况;

(4)参加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的业绩。主要考核在校院两级党团组织和学生会任职的学生干部、各级学生社团负责人、有关部门的学生助理和班委、团支委、寝室长等,由各主管部门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五等:

优、良、中等、合格、不合格。团委、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等学生干部任用、考核部门应在新学年开学第一周内将考核结果报学生工作部,由学生工作部转学生所在学院,学院须予以认可。

表二:发展性素质加分标准。

英语等级考试以取得的最高等级或最佳成绩计分。

计算机的处理方法也应同英语。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实施细则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第三中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实施细则。一 评价依据和指导思想 为全面客观 科学规范地实施我校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估工作,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估机制,充分发挥综合素质评估对学生成长的促进作用 导向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特制定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第三中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实施细则...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

朝天区马家坝乡小学文件。广朝马校发 2013 001号。马家坝乡小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为贯彻 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 试行 和 教育部积极推进中小学生评价与考试制度的通知 的精神,加快学生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建立基础教育新课程体系,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根据 广元市朝天区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

屈家岭一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全面建立初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对初中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初中毕业和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为了让学生 教师和广大家长全面了解和掌握基本要点,明确下一步学校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确保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